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00:21:18| 人氣5,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蔓延漫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想,如果「思念、想念」是名詞的話,那麼它的動詞是什麼呢?後來,我漸漸體會,能夠拿來當動詞使用的,大概就是「蔓延」。蔓延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草字頭,一種是水字旁,或許,沒有比這兩個字更符合「想念」的特性了。

蔓延,是像藤蔓般的生長,卻又緊抓著不放。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藤蔓觸鬚?那種用盡生命力吸附的力量,讓人感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堅持。蔓延是一種延伸,卻又必須依附而存,看似自由,實則束縛。你知道嗎?有時候,我們是被想一個人的心給綁住了,即使我們的身體很自由,心卻是不知覺的,飄到某個角落。


而那個角落,往往有你最想見到的人。


漫延,除了確定水會往下流以外,你永遠猜不到,它會往哪邊擴散。想念不正是如此嗎,即使有再多的意志,你都很難去控制住它,而當它無限擴散的最後,往往就是……,寂寞?你可以選擇遺忘,但忘記之前,你一定會先想起。就算對他已經沒有任何感覺,偶爾,你也還是會想起他。

一個情人?

一個朋友?

一段過去?

亦或是……,一句你永遠都忘不掉的話?


放縱想念,任其蔓延,一定是件很蠢的事情。偶爾,我就是一個這麼蠢的人。

曾經,我是用如此多力氣,想一個人。

後來,我才知道……,

想念,是我唯一可以做的的事。

唯一可以為他做的事。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5,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短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異次元之風
此分類上一篇:幻滅伊甸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