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9 22:45:11| 人氣1,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擬真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殊身份,切割自我,分開了我的精神。

悲哀的是,網路上的我,比真實生活中的我,更像自己。

在網路中,我真實說出自己心裡的話,不用顧慮到朋友異樣的眼光。我大方的說自己喜歡男生,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我用寫的,不需要找藉口,來為心情不好做解釋。我不能用感情當做心情不好的原因,即使它是真的,當別人問起我的感情世界,我只有不停的說謊。


說謊,讓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

說謊,讓我覺得愧疚而寂寞。


我愈小心翼翼,就給人更大的距離感,戴上假面具的我,還要這樣下去多久,我不知道……。其實我真的很想講,可是又害怕說出來的後果,跟失去朋友的代價相比,我寧可讓我的情感看似空白。


他們不知道,其實我也有暗戀的人。

他們不知道,其實我也心碎過,在午夜夢迴的時候,
偷偷擦去無意識滑下的眼淚

他們不知道,在功課第一我的表現下,
其實也渴望感情。

他們不知道,我為這個身份掙扎了多久,
曾經在我的心,孤立而把自己封閉。


當我想笑的時候,我笑。當我想哭的時候,我笑,而且笑的比平常開心。我不能讓他們發現我心情不好,否則當朋友問起的時候,我又要對他們說謊。說謊,只會讓我覺得離自己愈來愈遠。

這樣的我,老實說,連自己都討厭,可是,又能如何呢?當我知道自己身份的時候,就覺悟了,跟別人不同,勢必付出一些代價。只是,我沒想到雖然已有心理準備,還是覺得難過。社會中的道德良心,常常無預警的出現,有時是朋友,有時是家人,無意刺傷我的心。


我知道你們沒有惡意

我知道你們只是直率表達

所以我從來就沒怪過你們,或生氣

不正常、變態、去死吧、或是……

罵到我囉!呵呵,其實我已經習慣了

可是,我卻覺得與你們距離愈來愈遠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深處的秘密,是吧?保守這些秘密,有時候讓我們覺得有安全感,這個內心世界,是不對外開放的,它的鑰匙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才能開啟。有時候,我們會讓別人探頭進來看一看,當然不是全貌,而且他必須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能跟別人分享,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我的鑰匙,沒有擺在生活中,反而擺在網路上,網路上的我,有我最真實的一面。在生活中說謊,在網路中坦誠,就是這樣的我。

記得一個朋友,說我太乖太聽話,我笑了。他沒有看到我另一面,換個角度,其實我非常的叛逆,而且非常的不聽話,說出來他一定會嚇到吧!甚至,我聽過一個說法,叫「社會化不完全」。這就是我,不乖乖聽話,而且唱反調的壞孩子。

不過,我還慶幸世界上,至少在這裡可以卸下防備。藉著寫作,表達出自己最真的感受。有時候,我還會想,若不是自己的身份特殊,我的文筆也不會像現在一樣,至少,我的文章都可以恰當的,表達自己想說的,是吧!


你看到我的一個秘密囉!呵,不收錢。

謝謝你聽我發發勞騷,吐吐苦水。

有時候,不去想,會想得更多。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放空想你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醉重的處罰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