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3 17:20:09| 人氣2,30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霜花店---管住身體,得不到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幸運跟eveno姐姐一起觀賞這部片,也討論了許多感想,最喜歡的角色是朱鎮模,在「醜女大翻身」裡面就表現不錯,是個稱職花瓶,本部片還展露了演技,愛恨交織的感覺表現得非常好,眼神懾人,另外在劇情上也是惹人憐愛的角色。我想觀眾即使不喜歡他,也會同情他。

本片值得一看,古裝韓國電影一向都是華麗與劇情兼具,本片甚至添加血腥暴力元素,可能會讓沒有心理準備的人大吃一驚!算是「賣肉」與「灑狗血」十足的電影,相當有可看性。

簡單說明劇情的話,又不考慮階級身分,大概就是:一個男同志愛上一個異男,又叫異男去跟女人做愛,結果異男愛上女人,男同志痛苦萬分所以毀了所有的人。

劇情大概就是這樣,雖然號稱同志片但是男女情慾才是重點,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尺度比「色、戒」更開放,簡直可以用瘋狂來形容,這部片裡面的男女,每次單獨見面幾乎都要做愛,而且鏡頭都做到男主角射出來為止。反而男男性愛鏡頭差不多一分鐘左右,真是遺憾,想看男男性愛的恐怕要失望了。

這部片裡面,王是同志,而且是零號,不能接受女人。所以他要求自己的愛人跟女人發生關係,一開始王跟洪麟甜蜜的相處,他全心的相信洪麟。後來他要求洪麟幫他辦事,洪麟抗拒,第一次後,王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王的敗筆在於他太無知,他不知道男女之間容易擦槍走火。因為那是本能,身體接觸所產生吸引的感覺,情慾一旦被開發就無可收拾,所以他低估本能的力量,也高估對方的愛。洪麟對王有沒有愛?我覺得是沒有。如果有愛的話,洪麟不會那麼容易就被吸引,腦海中也不會徘徊女體的身影,更重要的,他不會做出傷害王的行為。

他愛的人是皇后,一直都是。

當洪麟流下最後一滴淚水,我覺得那是悔恨,而不是愛,是辜負王的悔恨。他終究還是王的隊長,健龍衛的一員,他是王唯一相信的人,也是唯一愛的人。到最後他終於了解這一點,因此而流下了懊悔的淚水。

也許,王學會放手,洪麟學會忠誠,裡面的男人都乖乖選擇對大家都好的決定,結局就會完全不一樣。可是,因為人都是自私的,會因為愛而不憤怒,因此導致毀滅,這就是人性。





感情當中,沒有誰對誰錯,

即使,愛人的不一定被愛,

相愛也不代表能廝守終生,

可是,能夠愛的時候,還是要努力去愛。

才不會讓悔恨的感覺,成為人生揮之不去的遺憾。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2,30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時空旅人之妻---等待在相戀的每一刻
此分類上一篇:錄到鬼---逃生是唯一選擇

eveno
有一個看過的朋友跟我說
洪麟對王是愛恨交織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洪麟愛王

果然是
一樣的電影
每個人看了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2009-04-14 00:45:45
Taki
真的是這樣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
我覺得
洪不愛王 只是屈受
裡面唯一動用真感情的
應該只有王.....
2009-04-18 13:45:20
我想

這都是玩過頭的結果
2009-04-20 15:47:01
小雪ܤ
我喜歡湛紫大大最後的結論

愛情會使人受傷
傷很痛,可是遺憾更痛
2009-04-28 19:5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