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03:16:48| 人氣5,412| 回應4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你認為你尊重同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寫斷背山配角觀點的時候,有遇到一個問題。那個問題跟電影有關,但是跟同性戀更有關,本來想放在內文,但我把這一段感想抽出來了,不放在裡面,因為充滿太多情緒。


這一段我覺得很棒,卻抽離的文章,只有一個原因,我不想點破某些異性戀的想法。我不想點破事實,那血淋淋又令人難堪的事實,當然裡面也混雜我的太多情緒。


我常覺得,能夠承認自己歧視同性戀的人,也算某種程度的誠實。有很多異性戀很不滿,他們不滿這個社會開始覺得歧視同性戀是不對的。由於不能把歧視同性戀的想法說出口,因為這樣不好,所以他們就開始轉移焦點,用各種理由來反對同性戀,一堆奇怪的理由都跑出來了。


去看看討論區,你就知道恐同有多嚴重。


而更讓我訝異的是,居然有很多人,以為現今社會比較「寬容」同志?或者以為「年輕人」比較能接受同志?我說,恐同是不分古今、不分年齡的,甚至,你看看美國總統,他是多麼的視同志為眼中釘,恨不得除之而後快呀!


而比起大辣辣歧視的人,我更不齒的,是假裝能接受的人。那種假意寬容的論調我不知道聽過多少,所以……,我把它寫出來。


如果你不能接受,不必假裝你很偉大很能包容,那只是更突顯出整個社會對同志的態度罷了。


尊重,不是用說的就算啊!


這邊有遇到一個問題,讓我被逼著處理,我不想說,但不說大家又不懂。


變回異性戀,為什麼艾瑪急著要艾尼斯變回來?其實這完全建立在一個基本命題,也就是最簡單的一句話:「異性戀是對的,同性戀是錯的。」


因為同性戀是錯的,是罪惡的,所以要變回異性戀、要改邪歸正才行!


只要你有這個想法,你就不可能尊重同性戀。


因為同性戀是錯的,所以艾瑪希望艾尼斯別再錯下去了。然後你看,艾瑪逼艾尼斯當個異性戀,她一點都不覺得逼艾尼斯當異性戀不好,當異性戀才是對的,所以呢!她的心裡會怎麼想:「我是為了艾尼斯好!」


「異性戀是對的,同性戀是錯的。」就是整個社會歧視同性戀的核心,就是整個社會對同性戀態度的核心,你只要有這個想法,就不可能真正去尊重同性戀。「尊重」這兩個字,是建立在平等的兩個人身上,當你覺得一個人在做錯的事,你怎麼可能尊重他。


我們不會去尊重殺人犯、不會去尊重強姦犯、因為他們做了錯的事。對一些人來說,同性戀的地位,就跟殺人犯強姦犯一樣。因為同性戀犯錯,所以他們有罪,他們必須得到應有的懲罰。然後你看那些人是怎麼對待同性戀者的,虐殺、暴力相向、殘酷的用鐵撬打死傑克。


殺同性戀的人可以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是在替天行道!他們把有罪的人殺掉!他們是為了這個社會好!你看,這就是一個社會對待同性戀的方式。


把它說穿了,只會覺得更殘酷,所以我不想說,說出來不能改變什麼,只會把情況搞僵。有些人口口聲聲說自己「尊重」同性戀,有些人說自己「不歧視」同性戀,結果呢?他們打從心底覺得同性戀是錯的。現代社會,態度好像寬容許多了,其實大家只是不說出來而已。情況一點都沒變,直到今天,社會對同性戀的態度一點都沒變。


「同性戀是錯的。」這件事,才是大多數人會有的態度。


我為什麼要說,說出這個令人難堪,卻不得不接受的真相。我說出來,你才知道艾尼斯有多害怕,我說出來,你才知道艾尼斯有多恐懼,我說出來,你才知道艾尼斯為什麼要壓抑!艾尼斯在怕什麼,在恐懼什麼,異性戀可能不懂,但同性戀被逼得每天痛苦的去面對!整個社會歧視、譴責的眼光,沒有一天會消失的,沒有一天!


你去看看那些討論區就知道了,艾尼斯的時代,跟我們身處這個時代,社會對同性戀的態度,一點都沒變。

這才是真正的事實,那個虛偽的真相!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5,412) | 回應(4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月老我來了之同志攻略篇(附流程不懂把你教到會)
此分類上一篇:渴望相遇

顯示全部45則回應

遙風
基督教的教義是長久以來的傳承
一時之間 要獲得他們的認同那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撇開這個不說
對其他不是基督徒的人
他們其實沒有冠冕堂皇的藉口可以來說明他們歧視同志的原因
搞不好你問這些人為什麼歧視
他們可能還說不出來個所以然
簡單來說 不為什麼 就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罷了

有人說 人類是萬物之靈
因為他們擁有不同情緒變化和自我的想法
但我卻覺得人類 其實才是最愚昧的動物
容易被別人的眼光所蒙蔽自己真實的感覺
在現今這個表面上說是可以接納並包容不同思想的社會
其實暗地裡還是不斷在批判和大部份人所不一樣的少部份人
這世界真的很虛偽...

給第一篇回應者~
我同意你前面所說的話
但是你的最後一句卻讓我有一種把前面所說的都推翻了的感覺...
2006-06-13 16:50:52
西亞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 紐約.紐約 這套個人認為經典的同志漫畫~

當男主角帶另一半回家時...媽媽很震驚...也不能接受...而爸爸則是不做任何表示就接受了...
事後男主角問爸爸的想法....
爸爸就說起往事...他的一個學生只對同性感興趣...為此困擾不已而去找身為老師的爸爸商量...
爸爸雖然震驚..卻不會因此而看不起該學生...但他很自然的勸學生去看醫生...
在學生聽了這句話...臉生死白的剎那...爸爸明白他錯了...從此爸爸改觀了...同性戀不是病...就只是同性戀~所以他自然就接受了兒子的性向~

這是這套漫畫裡~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
(詳細內容有可能記錯...但精神在就好..^^”)
2006-06-14 16:29:40
邱小貝
短短的回覆一下..

同性戀,也只是不同的愛 而已
沒錯,同性戀不是病阿
同性戀 不是一種瘟疫
一樣是愛 為什麼會這樣子?

大多數人說是錯的 是不好的 就是不對的嗎?
我沒辦法接受,只要自己明白 自己在做什麼 我想這樣就好了

一起同性戀 加油吧!

哈哈*
2006-06-17 20:07:18
(♥薇)
幫忙加油!!
2006-06-19 12:19:41
Kitty
愛是不分性別的…對我來講…
呵…
只要幸福…就夠了…
別人的眼光只會給自已帶來無比的壓力…
所以…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呵…


一起為…同性戀…加油…
2006-06-19 13:37:28
山村
寫的很好啊..
假裝能夠接受的人真的很不好啊...坦白也是一件好事啊!!
記得第一次接觸同志情感時(好像是看電影)...內心覺得很不能接受;直到我看了金枝玉葉裡曾志偉飾演的角色說...
這個世界不是男的,就是女的,他不喜歡女的當然就喜歡男生啊...難道他叫去找條狗啊~~
有點好笑的對白...
可是卻說的很對啊~~有人喜歡異性...有人喜歡同性...
感情本來就沒有對錯...真愛無敵啊!!
2006-06-19 16:04:08
Bartender‧Liu
留言板不能留言-_-”


恭喜湛紫哥
這一篇登在首頁的研選好文了呢!!


唉~湛紫哥快找到情人嘛~
我還是很肖想那一篇ㄟ
哈哈哈
2006-06-19 17:07:27
四姑娘
我曾經問過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孩子。他是個討人喜歡的,我心愛的小男孩。如果有那一天,那我一定會是如獲至寶般的細心、開明養育他長大。

而他,我可愛的寶貝兒子某天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我是同性戀。』我會如何面對?

『那我們家的香火怎麼辦?』啊~我還年輕耶!第一個就想到這個了。你看傳統多害人!

就算我自認超喜歡同人誌、同性愛的漫畫、同性愛的小說,也接受同性戀友人。可是,這個“假設“的關卡還是很難過的。

後來,再想過,如果“他“--我那虛擬出來的兒子,他幸福的話,我就支持。只因為,我愛他!所以,只要他開心就好!沒子孫我就只能認了。反正,這世上的缺憾也不多這一個。沒差啦~*

直到領悟這件事後,我才覺得自己開始能真正尊重他人的選擇!

>「同性戀是錯的。」這件事,才是大多數人會有的態度。

可,你也要給他們時間接受!不能硬逼多數人接受這個陌生的東西。對多數人而言『未知是恐怖的』因為有太多偏見在那裡。

對一個妻子而言,丈夫是同性戀當然是錯的啊!

他是她的丈夫啊!你能體會到她的心碎嗎?

如果他是同性戀,那他對她的愛也是假的嗎?

同性戀錯的是--明明愛的不是她,還傷了她的心。難道他就尊重了她嗎?

如果在戲院看,你也許也會發現旁邊的女人莫名的早早就哭了。『他不愛我。』

難道同性戀就尊重了異性戀嗎?

不尊重自己的人,如何被人尊重!

如果沒有錯,就堂堂正正的照自己的意志活著,別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尊重絕對會隨之而來!

蔡康永、卡爾‧拉葛菲、艾爾頓‧強……等人。誰敢不尊重他!請各位人類,不論是同性戀、異性戀,努力的贏得他人的尊重吧!

不要只是說說就想讓別人尊重!太天真了!
2006-06-19 17:14:00
小白兔
我想回一下 樓上的「四姑娘」

「蔡康永、卡爾‧拉葛菲、艾爾頓‧強……等人。誰敢不尊重他!請各位人類,不論是同性戀、異性戀,努力的贏得他人的尊重吧!

不要只是說說就想讓別人尊重!太天真了!」

為什麼同性戀要努力才能擁有「尊重」呢?
此論點充分展現了「異性戀霸權」

這個社會對同性戀採取有如聖人的高標準

我真的覺得很悲哀

我深受其害
2006-06-19 17:41:38
呆ˇ青
同性戀 異性戀
只是愛的人的肉體是跟自己一樣的
心靈上還是沒有問題的
同性戀為什麼就要是錯的
愛是沒有限制的
否定同性戀的人
請仔細想想 為什麼要這樣
2006-06-19 20:28:54
玉宇飛絮
寫的好!
世上何人聖潔呢?
大家都只懂得少數服從多數
卻忘了多數也要尊重少數
唉,愛其實可以不分條件的啊
只都礙於所謂道德觀念罷了
2006-06-19 23:35:59
ting
我獨女校...t就佔很大多數
會想同性戀的原因
多半是被傷害太身
我有ㄍ同學說還不是因為有些男人太賤讓女人傷害這麼身所以才會有人喜歡t
2006-06-20 00:20:45
︴等待〃婷ㄦ
@@”我贊成同性戀~~~~~
絕不反對同性戀~~~~~~
2006-06-20 07:44:55
遙風
哇~紅了
不過好文章理當是要讓每個人都看的見啊

呵呵
2006-06-21 00:16:48
Joanne
我不排斥同性戀,但我不是同性戀,我很尊重他們,而且我也有許多同性戀的朋友......但是我承認,如果我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的話.....我一定會崩潰......
2006-06-22 17:39:32
版主回應
這一篇留言我要先回,因為,我也有話想說。對我父母說!我想對父母說,我愛他們,不管我是不是同志。

我知道,我父母跟Joanne是一樣想法的,所以,我不會讓他們知道。我不會說出我的同志身份,我不想看到他們傷心難過,就這麼簡單。即使這樣我必須瞞騙父母一輩子,我也認了。

我一直都很認命,認命的了解到,父母永遠不可能接受我是同志的事實。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也許那是因為你不曾體會過,其實,我對父母,多少有點愧疚。我愧疚因為我是同志,我知道這個事實令他們傷心難過,所以在這個部分之外的地方,我都很努力的符合他們期待。

除了喜歡同性這一點不同,其實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其他部分,我都,儘量做得很完美。

完美的找不到一點懷疑理由。當他們看電視怒罵同志的時候,我心裡難過但臉上平靜。當他們聊到女孩的時候,我興高采烈完全投入。這部分,你知道的,善意的謊言,我不只要對朋友做,當然也要對父母家人做。

因為我不想看到他們傷心難過,不想看到他們崩潰,所以。

所有的一切就由我自己扛吧!你可能不知道,

這樣孤單長大的孩子會有多早熟?

我早就過了讓人擔心的年紀,但我也一直很少讓他們擔心。

我常想,如果我能這麼努力的,瞞著我父母,

為了不讓他們傷心,我是這麼的努力呀!呵。

那麼有什麼東西能擊垮我?

即使他們不接受我,我也不會因此改變對他們的愛。父母投入那麼多時間金錢栽培養育,我從沒有視而不見。我不應讓他們傷心難過,我應該當他們的肩膀,不是嗎?所以,即使我還存著一絲希望他們能接納我,但我絕對不說。死都不說。

同志,都是很敏感的,他們很敏感的可以察覺,身邊人對他們是善意還是敵意。第一個對同志有敵意的人,很可能是他們的父母吧?這真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因為大家都說父母會無條件的愛著孩子,但是,在某種情況之下,他們卻不能接受他們的孩子跟別人不同。

正因為他們愛著自己的小孩,所以,當他們發現自己小孩跟別人不同的時候,會有多震驚多難過,我完全可以理解。

父母可以有很多小孩,孩子,卻只能有一對父母。我的父母很幸運(如果要我這麼說),擁有兩個不會讓他們崩潰的小孩,一個會讓他們崩潰的小孩。我之所以說出些話,是因為我知道有很多同志獨生子女,他們比我還辛苦。

我有一對不能接受同志的父母,這件事我很了解。大家總是從父母的角度來看「孽子」。卻沒有想過,在「孽子」眼中,父母永遠是父母,對嗎?

同志這件事,我想沒有多少父母能接受的,因為「同志是錯誤」這件事,烙印在許多父母心裡,有多少父母可以容忍小孩犯下這種錯呢?

所以,我不會說,如果這樣對我父母好。即使一輩子帶著這個秘密,我也心甘情願。一輩子帶著面具跟父母生活這件事,我早就有心理準備。

這件事,我早就想清楚了。
2006-06-24 01:47:28
貓果
你的文章總讓我想起一首歌呢~
鐘樓怪人裡的
God help the outcasts.
聽聽看 也許你也會有點感觸喔
2006-06-25 15:38:05
獨孤尋
這樣孤單長大的孩子會有多早熟?

不就是我麽?有多少人說我在應該自大的年齡滄桑,有多少人看得出我真實的年齡?
2006-06-29 17:15:08
a
一直觉得爱是不可以用任何东西去约束的,包括性别.那些约束,无非只是一些与爱无关的东西罢了.
2006-06-30 10:56:52
Carrol
  何謂錯誤?何謂正確?
  只要是和自己不同的,就是錯誤!孟子曾經批評楊朱無君臣,墨翟無父,只是因為和自己的觀念不同。
  而今日中國已儒家觀念為表面主體,而西方世界也以基督教作為信仰主體,只要是和其有所牴觸、衝突,即是錯誤!在秋乃茉莉的著作《石榴之迷宮》(《賢者之石》)中,威尼西亞等等地方的人民受到他國教義福音的洗禮,同時也被那些宗教的破壞神毀滅殆盡,只因為那些是錯誤的!本就存在的事物品,根本不需用絕對、特定、限制的眼光和規範去制定,因為其存在就是擁有一個被需要的狀態和價值。(在被限定的詞句、語言,只能表達如此程度的偉大和無限...)
  同性戀,的確是被需要的事物。就像是水一般,難道被標榜『道德』標誌的水就是最好的麼?無任何害處麼?對每個不同的體質來說,其就為最佳的攝取物麼?
  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現在的米種這麼多,泰國米,美國進口米、越南早熟稻、池上米、西螺米......這麼多米養出的生物,如此多樣化.....難道用那名為道德的養分就能夠使其生長得自適、愉悅而茁壯麼?
  只能深思矣......
2006-07-08 15:16:30
我有個同志朋友 是女生
當初我跟其他同學玩再一起時
其他同學會一起排擠那個女生
原因不是同志 知道她喜歡同性的只有我一個
我有問原因
『你不認為她很假嗎?整天死沉沉的又突然會撒嬌,雙面人!』其他同學如是回答

國中這段時期,大家總是喜歡把所謂的雙面人掛在嘴邊,似乎沒有多加思考就既定了印象。我常常私底下去跟她聊天或什麼的,她也會告訴我她喜歡哪一班的女生、個性如何等,只是,說話的口氣多了些羞澀,以及對一切的恐懼。或許我是異性戀,我不懂她那份羞澀恐懼來自何方,更不知道她的感情該往哪裡去,我看過許多同志電影、小說,過程至結局總是讓人心酸,我怕,我怕那些如真實呈現般的情節重疊在她身上。萬一其他同學知道她是同志,我想反應更比原來的理由更激烈,唉...

其實,同志有身為同志的心情,但身為同志的朋友卻得一起面對所謂反同志的社會的禁忌,這讓我心情百感交集...不是厭煩也不是討厭

而是對於社會的一些無奈啊...

畢竟,我是真的關心她..
2006-07-11 21:58:25
選擇不說~~
我也選擇不說...
因為我也不想看到父母的崩潰...
但是...
不說...不等於去順從、去做!
我父母那兩位確定不會讓他崩潰的子女相繼走入婚姻...
讓我亦喜亦憂~~

我可以選擇不說...但別逼我”說”!!
2006-07-20 15:03:58
T
同性戀又怎樣..
真心相愛
真的得到幸福
那才是重點吧..
2006-07-22 09:48:04
曾經看過一個分析
沒有哪個人
是真正的純”男人”、純”女人”
思想方面其實是兩者共同存在的
只是多少的問題而已
我是異性戀者
而且是剛被甩的異性戀者= =
但我真的認為
只要是真正的感情
就應該被接受,至少應該被尊重
我想如果在路上看到
手牽手的男同志
我會給予祝福吧
就好像,給任何一對情侶的祝福一樣
同志,只不過是身體上的區分而已
重點是,互相喜歡的心......
2006-07-23 23:26:52
台長大大
我好像一時激動
貼太多次了= =
幫我刪調多的啦
謝謝囉
2006-07-23 23:28:46
挪位者
你好,
無意間闖進來這個空間
很高興知道在同志社群裡有人發出這樣的聲音
我想應該有人的心在這裡得到撫慰
也有人的腦在這裡得到解放

當然,若你有空願意
來敝台轉轉囉
2006-07-24 00:58:57
有感而發
您好!之前因看到台長的斷背山人物剖析,驚豔於台長的文筆及觀點而納入少數我的最愛。不過因太忙碌而久未來訪。

之前因斷背山關係而開始尋找有關對同志的討論,很難過地發現大家的恐同情緒超乎我的想像。

我思考了許久,覺得在這人世間,多得是不想動腦袋的人。他們恐同,可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我其實是比較同情這種人,有時也包括我自己。因為從小沒被教導要有自己真正的想法,要去思考,因此往往人云亦云。其實就像基督說的:原諒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就這想法,我覺得人其實是很渺小而又值得悲憫的。每當有人又不深思而大發厥詞攻擊別人時,一方面我憐憫他,同時我也不會認為我有真正被攻擊到。因為對方可能真的不知道他做了什麼。

或許別人不會認同我的想法,但是我覺得世界上值得關心的事很多,何苦多製造一些對立或讓自己不愉快的想法呢?我不是駝鳥,不懂世事。但是我希望自己的心會是愈來愈溫柔!

人真的要學會尊重萬事萬物,我們都活在大自然中,不管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感情不是說來就來說停就停的東西,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一輩子就真的都不會喜歡上同性,也不能保證自己一輩子就真的都一定循傳統做事。學會尊重,我們的空間視野才會擴大,人生才會更豐富,不是嗎?

我不會說支不支持同性戀或異性戀的存在,因為我覺得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產物。讓我們學習尊重與包容吧!

對不起!原諒我來此佔空間!
2006-07-29 09:46:52
eveno
剛好點到這一篇來看

曾經也覺得
為什麼不坦白跟爸媽說呢
不過後來設身處地去想
才發現自己也做不到這一點

也許在明白以後
爸媽會試著接受
可是也有可能完全無法理解
身為子女的人
很難冒這樣的風險吧
因為事情不一定朝自己想要的地方發展
而只好維持表面上的平靜

如果白色謊言可以讓父母好過
我想我也會這樣選擇
2007-03-21 21:34:20
* 蒼﹍
同性戀 有何錯誤?
一樣是人 一樣是愛人與被愛 不是嗎?
只是與普通人的性向不一樣而已
so what!
我有很多同性戀的朋友
他們比普通人愛的痛苦
但是...
他們從沒說過後悔當同性戀
一樣的愛著
日子一樣的過著
同樣是世界上的人
有何錯呢?
2007-04-05 15:48:45
阿彥《RM》
大多數ㄉ男生常說
正咩都被T把走了
T混賤之類ㄉ話
但是他們自己會什ㄇ不想想
現在女生為什ㄇ都喜歡T
還不是他們自己犯賤
喜歡玩女人

難道帶靶混了不起嗎?!
這就可以隨便亂播種!!
又不付責任

有些家人還認為說
你可以帶女生回家不能帶男生回家
這是為什ㄇ ?!
還是不是因為 不會怕肚子搞大
不用多付墮胎錢 傷害一ㄍ生命

那些認為同性戀ㄉ人是錯ㄉ
難道覺得把別人ㄉ肚子搞大ㄌ
然後還要花錢傷害一ㄍ生命
這就是對的嗎?!

為什ㄇ有同性戀ㄉ存在
不好好想想這ㄍ觀念

難道全世界ㄉ同性戀
打出娘胎就是喜歡同性ㄉ嗎?!



當初我也不敢告訴我媽我喜歡女人
但 最後被他發現 他崩潰 生氣

但是我不後悔誠實告訴他
因為我愛他所以告訴他
不想我長大了
然後他告訴我什ㄇ時候要帶男朋友回家
什ㄇ時候要生小孩 在等抱孫子這些話
因為是不可能的事情

越晚知道 得到ㄉ是更難過 不是嗎 ?!

紙是包不住火ㄉ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2007-04-12 02:42:10
我週遭也有同性戀的朋友,班上有些人能接受,有些人卻嗤之以鼻,更過分的是還明著侮辱她們,我覺得看不慣的人就不要出聲,因為那也是一種愛的表現,是她們的自由,試著去接受又何仿?人的思想越來越開放,明明強調戀愛自由,對同志愛卻是處處刁難,真的很讓人嘆氣。

我也問過那些處處刁難她們的同學,何必那麼激烈的反彈?他們說認為喜歡同性就不要那麼大搖大擺,也許有一點道理,有些同性戀人在公開場合,牽手雖然會引人側目,不過小動作別人卻也不會說什麼,淡淡的帶過可以讓周遭人慢慢接受,但是若要一般人看見過於親密動作可能還是需要些時間吧。

我並不是對同性戀有任何批評,只是就我週遭朋友的行為來提出為何同性會那麼讓人排斥的可能原因。基本上我也認為,愛的對象是男是女其實不是什麼重要的條件,反正愛就是愛阿,又不是什麼瘟疫,那麼恐慌做什麼?

不過,我也希望一些同志朋友不要那麼害怕別人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同性,可能就是因為這種心理,才會進而帶動周遭人的反彈,所以,勇敢一點也無仿。
2007-08-02 17:18:36
1017
你看過最近上映的當我們ㄍㄟˋ在一起了嗎?
它不是搞笑片,而是有教育性質的喜劇片。
亞當山德勒在片中揍羞辱同志的人一拳,超過癮。
推薦你可以去看看喔!
最後我想說的是,希望你別因為那些不重要的人而放棄重要的人,在愛情的國度是沒有性別之分的。
所以請加油,連我的份一起加油!
2007-08-20 22:35:43
蓁蓁
其實.一直有一個問題想問問同志朋友.那就是.和女人結了婚的同志.站在女方的立場想想.妳嫁的人.是這輩子都不可能愛妳的人.妳心裡做何感覺???

人都需要愛.不只是男人.女人也是.並不是同志的愛就比較偉大.女方就能被犧牲.

既然不能愛她.又為什麼要娶她呢???既然愛的是男人.為什麼不能忠於自己.為什麼要結婚???當然身為一個同性戀有太多的苦楚要去背負.可是自己已經夠苦了.怎麼能再把痛苦建立在一個無辜的女人身上.然後再把罪過推給社會的既定觀念.並以此光明正大地毀了一個女人的一生???

我是異性戀.對同志也沒有偏見.人本來就有追求愛的權利.不管同性或異性.

可每每看到那些結了婚的同志.我就深惡痛絕(當然.也包括斷背山裡的主角).
2007-08-25 12:59:00
版主回應
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會想跟自己所愛的人結婚.
但台灣的法律,允許我這樣做嗎?
大部分的人都會想組成自己的家庭,
無庸置疑,我非常想跟自己愛的人一輩子在一起,
不過,以異性戀為主的社會,在台灣,
並不允許我們這樣做!
我也有個問題,想問這位發問的朋友,
你支持同志婚姻嗎?
等待台灣通過同志婚姻,
同志也有結婚權利的時候,
我們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如何呢?
因為你看到是一面,
而社會對待他們,
在法律上本來就有實質不平等的那面.
2007-08-25 22:16:54
J
社會的道德包裹太沉重.不是常人可背負
如果連對方都沒有勇氣.是否該放棄!!
傑克的愛太傻.令我百感交集.
裝模作樣.演出符合&quot社會道德&quot的人生劇場.
會不會比較&quot有利&quot呢??可是....
艾尼斯又得到什麼!
在愛情中.在人性裡沒有公平這兩個字
人生的答案在那裡??
2007-08-25 23:21:44
蓁蓁
我贊成同志婚姻.非常贊成.

但是.台長大人.您看錯我的主旨了.我的主旨是.她們注定永遠得不到愛情.同志間雖然沒有名份.但還是能擁有愛情.嫁給同志的女孩怎麼辦???她們怎麼辦???
2007-08-26 09:21:25
版主回應
本篇留言與下篇留言一起回應
2007-10-14 03:28:31
蓁蓁
那些因同志的隱瞞而嫁給同志的女孩.該怎麼辦呢???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這個問題問異男不準.所以.既然您是同志.我想也許您會有比較客觀的看法.

我對誠實地面對現實.面對自己的心.決定不婚的男同非常尊敬.就像藍宇.這是同志的真正格調.也是勇者.

可是.娶個女孩回家堵住世人嘴的呢???我不知道.如果大部分的同志對做出這樣的事而感到直氣壯...........

我是女孩.如果這樣的事可以理直氣壯.這讓我很害怕......
2007-08-26 09:39:17
版主回應
這篇留言,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回,
怎麼回,才能讓提問者有滿意的答案?
怎麼回,才能讓提問者知道,
她的問題不該問我,應該問自己。

我想,任何一個問題,都會使人思考,
尤其是這種有趣的問題。
提問者問問題,是想知道回答者的答案,
而不是想強加自己的答案到別人身上,
對吧?

蓁蓁,我想你的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如果這樣的事可以理直氣壯,這讓我很害怕。」
這是你對於男同志跟女生結婚的態度,
其實也正代表了你對同志的態度。

在我回答之前,我希望你也跟我ㄧ起思考,
所以,我要問你問題。
我要問你的是:
「男人結婚之後外遇的對象,是女生比較不可原諒,
還是男生不可原諒?」
老公跟女人外遇,老公跟男人外遇,
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都是不可輕易原諒的背叛行為,並且都是傷人的。
老公外遇男人,老公外遇女人,老婆外遇男人,老婆外遇女人,
通通都是外遇,通通都是不好。
你怎麼不提其他的外遇?
怎麼你的眼中老公外遇男人特別令你害怕?

蓁蓁,對你而言,這些事情是一樣的嗎?

你覺得同志不該跟女生結婚,我也覺得非常不該。
所以我之前回答你,由於在台灣男生不能跟男生結婚,
那男生當然只能跟女生結婚。
這是先天條件不平等,如果台灣男生跟男生可以結婚,
那麼同志就有選擇權。有選擇權之下,他如果選擇跟女生結婚,
那麼他就是錯的,不管他有沒有外遇,
跟一個不愛的異性,欺瞞性傾向,然後結婚,
我覺得很不應該。

但在沒有婚姻選擇權之下,
他想要一個共度一生的伴侶,
一個法律上有保障的另一半,他就只能挑選異性。

婚姻,是法律上的保障,
不管男男,男女,女女,都會想要與所愛的人共度一生,
可是社會只允許男女結婚,因為大家眼中,
只有男女可以在有法律保障之下共度一生。

同性戀會想要跟自己所愛的人共度一生,
同性戀會老,會生病會需要人照顧,
會想要有小孩,會想要組成一個家庭。
迫於週遭父母親友壓力甚至有很多無奈,只好妥協。
你不讓他跟同性組成家庭,他只好跟異性組成家庭。

社會不給他們機會,他們沒有跟同性結婚的機會。

因為社會大多數人眼中,同性戀結婚是不可以的。

同性戀就應該要單身,並且孤單的活下去,
不可以侵犯神聖的異性戀婚姻。
這種想法,才是讓同性戀隱瞞身份跟異性結婚的元兇。

故意跟異性結婚的人多?
還是不得已跟異性結婚的人多?
就算全部都是同性戀的不對好了,
就算同性戀不應該有結婚想法,不應該結婚,
那有替女同志想想嗎?

女生愛女生,不想跟男生結婚,
可是女生面對的社會壓力不會比男生小,
一到適婚年齡就一堆人介紹男朋友。
女同志不能跟女生結婚,各種原因之下,
被逼著接受婚姻的例子,我想不會比男同志少。
如果有男生說:「哇!我好害怕,怕跟女同志結到婚。」
或者是有人說:「我是男生,如果這樣的事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真令我害怕。」
這樣子的說法,你有什麼感覺呢?

無法跟自己所愛的人結婚,
這一點,在台灣的現今法律之下,
我們都默默的接受了。
包出去的紅包,可能一輩子都收不回來,
未來很長,沒有家庭,「不傷害別人」,孤單過一輩子,
這樣的心理準備我也有了。
如果這樣還要我們背負其他沉重的壓力,
那麼我想說:
同性戀到底做錯了什麼?讓你這麼害怕?

也許在你眼中,男人跟女人外遇,比較不令你害怕吧?

對我來說,不負責就是不負責,管他同性戀異性戀。
我的標準可是稍微嚴苛,
不會因為同性戀異性戀就不一樣。
同性戀在一起會劈腿,異性戀也會劈腿,
同性戀會遇到負心漢,異性戀也會遇到負心漢。
婚姻中背叛的機率一樣,不分男女,
重點是人品而不是性傾向,
這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一個男同性戀,跟一個女生結了婚,
不劈腿不外遇,辛勤工作,照顧妻小。(當然提問者不認為這會發生)

如果一個異性戀男生,結了婚以後在外面亂搞,
不照顧家裡,甚至毒打自己的妻子小孩。(當然提問者也許覺得這例子很少)

也許寧可讓後者不斷發生,
也不准許讓任何一個同性戀結婚害到異性戀,
持有這種想法的人,大有人在吧!

我不回答,不代表我不在意,
除了刻意打廣告鬧版,
或者不雅、跟主題無關的留言我會刪除,
其他的我都會保留。也都會回答。
只是我現在沒有時間去回,
等到我回來會做一個整理。

因為我ㄧ直抱持會回來的想法,
所以留言看到就好,晚點回也沒關係,
不代表我不在意大家的留言!

這篇是我的回答,另外,
附上一篇,
我之前看到有同志要找女生假結婚的文章,
這是我在文章後面的留言。

這想法至今都沒有改變。

以下:

想結婚的人就去結婚
別拿什麼社會壓力的當藉口
結婚是一種逃避的手段不是嗎
都已經當一個gay了
還向社會主流規範低頭
那只會傷害到一個無辜的人罷了


要結婚就好好對待人家
這根本就不是同性戀異性戀的問題
而是負不負責任的問題
今天你是人家的老公
就有老公該做的事
這跟是不是gay有什麼關係
選擇婚姻的人
本來就要有覺悟
不然就不要結婚
說什麼跟家裡家人跟祖宗交代
你會負責的話~~~很好當然可以結婚
如果對組成家庭沒有任何興趣
那麼你結婚給誰看
還不是在逃避在騙自己


組成家庭是要很多努力的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很不容易了
結婚之前不是就應該要三思嗎???
你要結婚的對象是男是女又怎麼樣???
你喜歡同性異性又怎樣???
逃避責任不敢面對現實的人
只會傷害到身邊的人
而那是不分同性戀或異性戀的
不是嗎???
2007-10-14 04:36:48
拉拉P
我愛女人 也只愛T

我能可一生獨善其身

也不願出賣自己給婚姻

更不希望同時傷了兩個人

一個是我愛的她

另一個是無辜被牽連我卻無法愛的人

這樣一來 三個人都很痛苦
2007-09-26 03:44:36
曉綠
我們並沒有錯!
幹麻把一大堆問題推給我們?
我們哪裡得罪他們了?
難道這世上
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
這才是對的嗎?
為甚麼就不能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我們都是人阿
憑甚麼就這樣否定我們?
難道愛上同性就是個錯?
這樣對我們太不公平了!


我是T
2007-09-26 18:21:21
卡車
哈囉!
我看完了你把斷背山清楚介紹的文章
我真的很喜歡
所以我把你的網址拿去引用了喔!!
還謝謝你這麼詳細的解釋
不然我可能到現在還是不懂它想說什麼
謝謝你!
2009-02-05 19:45:53
Pei
剛不知不覺看完了全部斷背山的詳細分析,想想第一次看斷背山是兩三年前的事了,那時真的沒什麼感覺,昨天突然很想再看一次,馬上衝動的買了藍光,看的過程淚水總不自覺湧上…看了不知原來有四萬字這麼多的你的感想與收穫,又哭了一輪@_@我想我可能生病了,BBM症候群,謝謝你的文章,我想看完你這長篇後,一定會再重看至少一次的電影(都買了看幾次都行),也肯定又要再哭一輪了,這片真的很好哭阿
2015-07-10 16:09:33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3 02:2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