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2 11:03:35|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書

  稀疏的孤獨,零落的山河草木,記憶常常走不出,昨宵記憶的六朝故都。
  
  夢裏多少次,箬笠蓑衣,搖桂桂棹蘭槳,行經那扇在等待中色化青銅的小軒窗。燈火搖曳,仍有人,枉斷腸。
  
  我是辜負你的人,讓你抛下青春的籌碼,背負遙遙無期的承諾;我又是太傻的人,不相信你會用眼淚,勾兌地久天長。
  
  不堪回首,幽怨的子夜,帶走我一心的青薇去尋未名夢。辭別落日樓頭,卻未知,我的夢就坐落在你心的兩岸。
  
  等人的人,常常把過去守望成最美的風景;尋夢的夢,又往往把寂寞相隨的跫音意識在歲月的風塵。數十載春秋兩茫茫,蹉跎歲月早交織了一川煙雨的距離——歸期未有期。
  
  似乎是已知的結局,抵達我無法抵達的世界——如今,已是天涯海角。
  
  心,是千千結;身,化未央夜;夢,已歸落紅。漂泊的遊子,幾度散落秋蓬的、對月流珠的,浮世如倒影。
  
  可是,你怎麽會知道,多少次,我與你搗寒衣的余響入霜鍾。
  
  你怎麽會了解,多少次,我在盛滿嬋娟的樽中,爲你氤氳一簾幽夢。
  
  你又怎會明白,又是多少次,折帶雨的梨花,斷魂淚闌幹的玉容——暗裏山鳥啼,未比丹青見。
  
  多少次,多少次,都是旋踵一現的夢,夢中的你,恍若已醉了千年。本以爲我離開後,你會忘記該忘的人,一個沈重的夢境,怎讓你半生空守。
  
  有的守望太美,美到灰飛湮滅,還相信殘缺的輪回。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是誰不解秋閨意,拭去了你眼角的淚,朝朝暮暮的春暉中,又是誰把你的心鎖成了小小的寂寞的城。溯光流影,你是否看見漫天的風信子和熏衣草,把須臾幻夢塞進遊子的心,又在撕碎輕舟萬裏的足迹後,零落成泥,散落天地。
  
  你是否還在等那一季的梧桐雨,是否還在閑敲棋子,盼黃昏人影,眼中是否還有若即若離的光,給我講述過去的故事?當書簽已經老去,或許你也應該忘記當初的約定,爲何要負手東籬?
  
  梧桐樹下少男少女的約定,宛若含苞千載的詩,葉上如今是否還殘留參差錯落的韻致?不見歸人,或許早已月落柳梢頭。雨雪菲菲,梧桐或許早已白發三千丈。
  
  昔日的倩影,已佝僂淚縱橫,締結初夢的人,早青絲變白頭。可你爲什麽還要寄一剪差池燕,無意中絞痛我的心,又爲什麽在無形中幻化成山山水水,沈睡在我微熏的歲月裏?
  
  我已皺紋成行,你也兩鬢如霜了,未知的世界早就不是夢所在,我們也不必再翻陳年的淚帳,今宵勒把銀燭照,在夢裏老去。
  
  莫再等浪迹天涯的扁舟人,莫再去拾綠草如茵的夢裏的約定,我已欠了你千萬個日月,我又怎能扣春怨夢中門?
  
  我只是靠岸又離岸的醒者,歸來又離去的過客,在我離開後,去好好地找半壕春水一城花吧,我曾經的年少輕狂,不值得你用內心深出的茶蘼,守侯地老天荒。
  
  今生,是淚,是夢,已不可能。若再給我一個造夢的機會,我再也不會輕而易舉地轉身離開。假若有一顆心能永不覆蓋歲月的洪荒,我願意默中守一世滄桑;假若一個夢可以橫渡他鄉的滄波暮藹,我也會把子夜凝成載不動舟的寒霜,不再醉醒月下樓台。
  
  淚,把他還給碧海青天;夢,擱淺在歲月的淺河旁。讓荒蕪的青春只身一夢千年的情結,化一紙夢書。在這個世界上,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帶走人的不是道路。只願夢化識途燕,去銜隔江的燈火,照亮你入夢的路。。。。。。
  
  附:夢書
  
  無悔
  
  夜裏幾番雨打風吹
  
  百轉千回
  
  我是浮雲遊子
  
  客鄉尋夢千百度
  
  回首故裏紅消香斷
  
  一漂江湖我沈浮
  
  付水東流夢已遲暮
  
  望盡天涯路
  
  支離破碎的離歌
  
  唱盡你我的悲歡離合
  
  哀歎江南杏花又謝
  
  醉倒樽前
  
  再問一江風月
  
  梧桐風隱去夢囈
  
  已錯過千萬個花期
  
  雨碎在手
  
  夢斷在心
  
  昨宵的斷夢
  
  只是暮雲雲愛雲逮又幾重
  
  木化木城歸塵
  
  芙蓉人三月雨紛紛
  
  錦書泣墨痕
  
  空門無路
  
  已禪房花木深
  
  幾程風雪
  
  我心悠悠怎無痕
  
  有夢難回
  
  我欠誰一生一世的淚
  
  只願飄搖一葉
  
  飛渡夢的彼岸
  
  或許了無牽挂的釣叟
  
  無情不似多情苦
  
  千言萬語
  
  只剩一紙夢書

台長: 大號機器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