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2 11:02:3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末,秋風起,我爲自己舉行一場葬禮

  九月末,秋風起,桂花開,我爲自己舉行一場葬禮,埋葬曾經!
  
  秋風吹著,騎著自行車經過那一條校道,總會有一陣陣桂花的香味進入鼻中,此時才覺悟原來現在已經是九月末了,原來不是時間忘了我,而是我把時間忘了;靜靜的思索著,每一天都要打出電話,都要通上電話一小時甚至兩小時的手機就這樣變得可有可無,曾經那個我好像就那樣死了,換成了一個爲生活而奔波,爲學習而考慮的自己;頓悟,我應該是時候把自己埋葬,埋葬那些過往的曾經,爲自己舉行一場葬禮;
  
  那個晶瑩透徹的水晶,碎了,碎在了這個時代中,碎片還能拼湊成的只是這個社會的現實;那個構造的童話滅了,消逝在柴米油鹽的生活裏;若,覺得等待見面的時間還是那麽的漫長,若,可以爲還在學校讀書時的愛情不顧一切,若,可以把愛情當做是生命的唯一,若,可以爲了兩個人在一起的花費而欺騙家裏,那只是傻傻的曾經的自己,那樣的曾經不可以再活在這個世上,只有將他落入塵土;埋葬,埋葬那些所有的誓言,所謂的永遠只不過是到離去的那一瞬間,所許下的天長地久,所承諾過的海枯石爛,所信誓旦旦的一生一世,都不過是那遙遠的傳說,終究抵不過時間,距離的衝刷;放棄,放棄對感情的執著,愛情真的再也不是,也不再會是生活的全部,對自己好些,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邊還有朋友,還有家人,再也不要對一個人那麽的好,原自私的自己已不允許存在這個世間;水晶的淚,凝固成堅強,懂事以來從沒有在爸媽的面前流過一滴眼淚,然而就是那次,也就是那次我在他們面前哭了,哭的好傷心,流了好多的眼淚,弄得媽也哭了,才懂,原來母子真的心連心,才懂,男人情到深處也有淚,哭過了就不能再懦弱,才懂,不是不愛了,而是時間變了,才懂,放不下過去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最大的折磨,才懂,現在自己都養不活自己,又怎麽去養活多一個人?才懂,真的不是誰沒了誰就活不下去,一個人也很好,有一個人的自由,心中默默的念“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回頭,那條兩個人一起走過的路,那一條只爲了兩個人而放棄自己一個接著一個夢想的,現在怎麽還可以那樣呢,不是要去搭地鐵嘛?不是要搭一次的輪船的嘛?不是要去看海沙灘的嘛?不是要去觸摸一下雪的嘛?不是要去搭一次飛機嘛?不是要有自己的轎車的嘛?。。。是時候要喚起那一個個自己小小的夢想,努力的把它們一個一個的實現,那條路就讓流年滂沱的雨水浸沒,模糊痕迹,回頭,回頭是開滿鮮花地彼岸。
  
  九月末,誰的青春暗淡了誰的容顔,誰的前塵變成誰不願提起的往事,誰的天涯轉眼間又變成了誰的海角,靜默,總會有一種執著叫放棄,總會有一種擁有叫放下,總會有一種疼痛叫幸福,總會有一種死去叫重生;雨落,風起,桂花開,我爲自己舉行一場葬禮,掩埋過去,埋葬曾經!

台長: 大號機器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