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8 19:08:33|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怎麼放下的

似乎是當我不斷地去觀察自己的行為後
慢慢看到自己對人事物做的各種設定
而帶來的各種抗拒
然後看到自己是怎樣被擴散的情緒牽著走
發現原來我是這樣希望世事都要如己意
世事包括很多小事:
等不到車、 巴士開得太慢 、想買的早餐賣完了、訂單太多要加班.......
諸如此類的生活中的種種
都可以看到心的抗拒
然後慢慢的可以不再只站在<自我>的角度看事情
可以不預設太多立場
可以接受各式各樣的狀況發生
雖然發生當下有時可能還是會有情緒
但已經可以不擴散了
然後知道眼前該做的是什麼
可以稍微專注於那件事
然後改變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

以前的我
工作上一有狀況
我就不耐煩 就怪東怪西
現在我可以單純的就做該做的事
雖然突發狀況仍會令我緊張
但我不會讓自己繼續不停的擴散那恐懼
再演小可憐的角色
搞得自己心慌意亂
而可以稍微靜下來
然後就知道這時候什麼是該做的事

像往前流動的小河
不再眷戀河岸邊的景色
或是抱怨河裡的石頭太多
我就是慢慢的往前流著^^

台長: tany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行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輕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