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6 18:15:00| 人氣1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發現自己遇到狀況時的反應
尤其是遇到困難時
總是先慌後亂
然後愈來愈亂
而後煩躁升起
一切在很短的時間形成
有時甚至在脫口而出的氣話後才發現
剛剛那個氣話究竟是怎麼回事
有一個我來不及阻止的反射反應
比我的觀照還快一步的發生
讓我終於下定決心 不走舊模式了
決心改掉已經看到的種種惡習
遇到狀況 止住擴散的念頭
深呼吸 靜下來
往往當我靜下來時
才發現事情沒有自己想的那麼難
而可以好好依輕重緩急去處理

對於造成心湖起漣漪的事情
總是出現一個聲音 告訴自己
< 換個角度 再換個角度去看>
試著看表裡內外...
試著跳出自我的角度 自我的評斷
就是單純著面對各式的狀況
不去撿擇這是我喜歡的 這是我不喜歡的
是誰告訴我們世上一切都要盡如己意
一不如意 各種心念就起
煩惱因此而生

慢慢接受每天生活中出現的一切
慢慢停止抱怨 停止怪罪他人
知道一切都是源自自己的心
當我能轉念
自己的行為也跟著改變
一切都改變了

改變自己是唯一的路
不再把一切推給習氣
雖然趨樂避苦是人性
但是修行就是要超越人性
而超越必然是困難的
這就是修行的困難處
不然滿街都是開悟的人了
一定要有決心才能跳出舊框框
否則只是不斷地重複再重複 後悔再後悔
而我 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像是重新開始修行似的
我重新面對一切
< 心為根本>
我不知道我找到我的心了嗎?
但是我決心從行為上開始改變
不再為自己找藉口...


參:生氣的是誰?思考的是誰?

台長: tany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修行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行動力
此分類上一篇:四個位子

mi ya ko
人遇到問題ㄉ第1反應.通常是紊亂而煩躁ㄉ
要克制自己ㄉ情緒
需要有點智慧和忍耐
遇到事情時若能慢些時間在說出口或做決定
事情往往有不同ㄉ發展
2007-05-07 20:25: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