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23:07:08| 人氣1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慢學會去面對問題
不害怕改變自己
當你願意改變自己
你會發現,很多事也跟著改變了

很多事情選擇權可以在自己手上
你改變不了環境 改變不了別人
可是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改變自己處事的方法
然後會發現境隨心轉了

不再說:我本來就是怎樣的人
這只是一個怕困難 不願意改變自己的藉口

<感覺>是很不可靠的東西
只憑感覺 沒有智慧的行事
是很危險的事
感覺其實是來自<我執>
一切以我為前提
以自我的好惡作判斷
難怪有句話說:
<我>愈大 快樂愈小, <我>愈小 快樂愈大

慢慢發現自己可能像隻八爪魚一樣
每隻手都緊緊抓著什麼不放
現在開始試著認清自己抓著的究竟是什麼
捨不下的是什麼 執著的是什麼 貪戀的是什麼
慢慢看到 也一點一點 慢慢的放下
直到完全的放下

各式各樣的習性不斷重複出現
讓我看到<自我>是如何的頑強做作
與習氣拔河的過程
讓我對人又多了一點包容心
所謂眾生一體
我終於懂了一點點

身心輕安
自在歡喜
必是不斷的放下再放下之後才可能發生
需要真正的了悟 不是壓抑與忽視

之前的悶與無力
已經如雪般融化
我想是因為春天來了
我又重新感受到滿滿的能量
但願有天
不管身處在浪漫的春天或是嚴寒的冬天
都能保有一樣的微笑

台長: tany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行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蛻變
此分類上一篇:活在想像中

鴻魚
我不愛照相,更不愛攬鏡,不是怕面對,而是我應該不會不認得自己才對!呵!還是不忍看自己,慢慢變了樣!哈!

每個人都很愛面子,常常卻不敢去面對自己,怪怪!
2007-04-05 17:5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