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7 14:27:27|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低調工作,高調生活

低調工作----彷彿是現在工作的型態,因為是接案的職場每次都有可能是不同的客戶.  常想像自己是為秘密單位工作(電影看太多了...)低調來去話不多.真的越來越發現在工作中不可多嘴與展現自己的情緒.

高調生活的意思則是,未來彌補在工作上的不足,所尋求的各種管道,當然不包含犯罪與身為基督徒不應當的行為,呵~

以前在公司上班時(確實現在與多年以前的生活不同),可以跟某些同事在下班後還有往來,會去吃飯逛街,就像好姊妹,當然現在碰面時也會是好姊妹.        但是,現在所接觸的是無法有這方面的"奢望"的,因為每次開完會離開那裡就與那裡的一切無緣,即使有緊急狀況也與我無關,也不需要寫會議記錄,甚至文件翻譯也不屬於我的責任,因為另有其他翻譯社的同事會接.

專業分工,確實有時落得輕鬆,沒有責任沒有晚上的on call待命.而且也沒有所謂的責任制,因為每分鐘都算加班費,不會短少.    但是,他們下班後一起去唱卡拉OK,就永遠不會有我的份!!

也好,因為在包廂裡要扯著嗓子翻譯也真辛苦.

所以啦~~就只好往高調生活裡竄,好補償自己心裡的不滿足.  沒有接案的時候,或是提早結束的時候,總是可以找到泡湯的湯友與卡拉OK的歌友.  這樣的朋友也需要時間培養的,否則誰會配合我的不定時呢!?

逛街!  我自己一個人習慣了,唱歌自己一個人未免太傷感,而且人多才好玩;湯友,目前當然也需要,在三溫暖裡一個人發呆好無聊的.  朋友很重要,否則哪來的高調生活.

對自己好,好好愛自己,或許是這接案工作的附帶好康,因為面對神經緊繃的工作,尤其連續10小時以上的開會內容,一定會特別特別需要"高調"愛自己的生活!

 

 

 

台長: 商談・展示会通訳・日本展場通譯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