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3 02:22:18|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毒很深的一首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重頭,是我在去年的金馬影展看了一部電影

貝托魯奇的『我和你 io e te』

 

當初在選片的時候,一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我立刻就決定要去看

金馬影展網站上放的預告很簡單

是擷取當中姐弟倆邊聽著 David Bowie 的 Ragazzo Solo, Ragazza Sola 

邊抱著彼此漫舞

當時我就被這首歌感動到了

我確定我曾經聽過這首歌,但不記得在哪裡聽過 

 

我真的非常非常愛這部片跟這首歌還有它們相加後的效果

我覺得這部電影最有趣的點在於它發生在一個陰暗的地下室

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只有姐弟倆個人在電影裡出現

也許它不像少年PI這麼浩瀚壯大

卻也是每個人一生中必經的一段旅程

所謂的青少年

人際關係跟自以為是的自我中心就已經是他們的全世界

就像電影裡出現的刺蝟一樣,繞著同一個圈圈打轉

 

而最吸引我的,是男主角欺騙她媽媽要去參加冬令營

其實是打算一個人待在地下室,過一個禮拜與世隔絕的生活

『一個人的與世隔絕』,要是可以我也好想嘗試看看

看到男主角在採買一個禮拜的食物的時候

我心裡有點興奮,就像要去遠足的前夕

雖然地下室的小宇宙出現了不速之客

就是久未見面的同父異母的姊姊

勉勉強強兩個人就一起生活了一個禮拜

一開始兩人有點爭執,姊姊還一副瞧不起弟弟的樣子

後來姊姊毒癮發作,弟弟在一旁照顧她

從來沒有這麼親密的兩個人

在一個禮拜內彼此了解、彼此妥協

小宇宙的最後一天,姊姊放了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sBZncA_sM

然後兩個人抱在一起慢慢的旋轉,越抱越緊....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感動到有一點想哭

最後他們希望對方可以變得更好並對彼此許下了承諾

然後他們一起走出戶外,彼此道別

最後鏡頭停在男主角的特寫上,讓我想到『四百擊』

 

看完電影那首歌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

回家之後立刻上網查

Ragazzo Solo, Ragazza Sola  是 Oddity Space 的義大利語版本

同樣是 David Bowie 唱的

『愛瘋狂 C.R.A.Z.Y』 裡有出現過

我看過愛瘋狂,但是我對這部片的劇情有點模糊

當然也不記得男主角在房間裡唱這首歌的橋段

其實在 Friends 六人行的某一集裡

Joy 跟 Pheebe 在車上也哼唱過這首歌

除此之外,我想這首歌也在別的電影裡出現過吧!

就像 I will survive 也常出現在很多電影裡一樣

 

不過我總覺得我看預告時聽到這首歌的熟悉感

不是來自於愛瘋狂或 Friends

我總覺得是義大利文的版本讓我有熟悉感而不是英文

不過我就是想不起來

 

說我中毒很深

是因為直到現在只要聽到那首歌

我就覺得很感動

 

 

  

台長: 牛角麵包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一天看完七武士(動畫跟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搖滾時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