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9 22:39:11| 人氣5,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人生的一件大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3月16號

那天沒吃早餐就去上班

接近中午的時候肚子開始有點怪怪的感覺

心想   該不會是沒吃早餐太餓了吧!

加上有一點小感冒一直咳不停   以為是因為咳太多所以肚子痛

雖然買了午餐卻一點都沒有食慾

但為了安撫怪怪的肚子還是硬把它吃完了   結果肚子變得更痛

同事問我要不要去廁所  

雖然我不想上還是去了一趟廁所   結果也沒有上出來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很像胃痛但肚子的位置也痛

稍微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請假回家休息

剛好那天姐姐來找我   她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因為我一直以為之前欠的健保費還沒還所以健保不能用

一直遲遲不想去看醫生

後來我吐了兩次  

加上肚子還是很痛   這樣下去晚上根本無法入睡

決定還是叫姊姊載我去看醫生

 

掛號的時候護士問我有甚麼症狀

我說肚子痛想吐

她問我現在想吐嗎?要不要嘔吐袋?

我一邊覺得沒這麼誇張一邊跟她說不需要

我坐在旁邊等待叫我名字的時候   突然有點反胃

後來一位看似醫師助理的人叫了我的名字

她在問我基本資料的時候我說我想吐

她立刻從抽屜拿出嘔吐袋   我打開袋子的那一剎那立刻吐了出來

我剛剛還覺得掛號小姐要拿嘔吐袋給我這件事有點誇張

說想吐就立刻吐出來   這不是很像搞笑片的情節嗎?

沒想到我立刻就上演心中的搞笑片

那位看似助理的小姐帶我去廁所要我漱漱口

然後一邊還一直問我體重多少

 

因為是禮拜六晚上   所以幫我問診的應該是住院醫師吧!

醫師看了我剛照的X光   一開始覺得沒有很嚴重

但他建議我先打個點滴看情形會不會好轉

或者我可以去上個廁所  

如果上完廁所肚子不痛他可以幫我開個藥讓我回家

但我當下並不想上廁所

所以我就跟姊姊說我要吊點滴要她先回去

吊點滴果然是個明確的選擇

因為護士有幫我打止痛針   我總算沒那麼難受了

雖然胃跟肚子不痛了   但右側腹還是有點痛

護士跟醫生連番按壓我的肚子   真的非常痛

後來出現了另一位有點港腔的醫生

就是我的主治大夫劉醫師

劉醫師也不停的按壓我的肚子   我真‧的‧很‧痛!

劉醫師說可能是盲腸炎   但沒有嚴重到馬上要開刀

可以先住院一天觀察看看  

如果明天肚子不痛了   就可以不用開刀

她還說盲腸炎一開始會疑似胃痛   然後才會轉移到右側腹

 

我打了電話給店長跟她請了明天的假

她說我怎麼會這麼嚴重

還說如果我沒跟她請假還繼續上班   昏倒在賣場上還得了

我還打了一通電話給姊姊   要她幫我帶盥洗用具

姐姐念了我一番   說我都不懂得照顧自己又愛亂吃才會變成這樣

我想姊姊是最有資格罵我的人了  

因為她是個很養生的人   又持續有在運動

話說引發闌尾炎的原因除了飲食習慣以外

還有生活不規律跟過度疲勞

我還真的每個症狀都符合

 

我住在一天兩千元的雙人病房

前兩天只有我一個人住   姊姊也沒陪我過夜

兩張床各配一台電視還有第四台

現在的醫院都有第四台了還是只有台北是這樣呢?

護士幫我戴上手圈

因為手圈上有條碼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商品化了

 

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我很早就起來了   還看到旭日東升

因為可能要開刀所以不能進食 

第二天我真的很餓   肚子又痛   真是雙倍的痛苦啊!

不過我實在很擔心我的健保卡不能用這件事

又擔心手術費會貴到我付不起

但是早上起來我發現我的右側腹比昨天還痛

勢必是要開刀了....

 

第二天早上姊姊來看我   還問我要不要幫我帶早餐

我跟她說我不能吃東西   連水都不能喝

後來醫師助理又來按壓我的肚子  

我痛得只想大叫:快幫我開刀吧!

沒多久劉醫師出現   說要立刻幫我安排開刀

然後助理就拿著一些文件要我跟姊姊看完簽名

護士幫我穿上電影裡會露屁股的那種衣服

護士說身上不能有任何首飾   眼鏡也要拿掉

我被用輪椅推去手術室   姊姊沒陪我過去

我不斷被不同的護士跟助理問一樣的問題

有沒有高血壓?心臟病?

有沒有搖動的牙齒?首飾是否都拿掉了巴拉巴拉......

就像每過一關就要說一次的通關密語

最後終於躺在手術台上

因為沒戴眼鏡   所有的儀器設備跟醫護人員我都看不清楚

左邊的男人跟我說要幫我打麻醉

右邊的女人要我把眼睛張開

然後我就失去了意識......

 

 

台長: 牛角麵包
人氣(5,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話說 Part2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我人生的一件大事(下)
此分類上一篇:嫉妒是自卑的武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