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22:50:2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行道愛戀-12(網路自筆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02月02日-05:26
單行道愛戀< 12 > 小鬼

『我就知道,說什麼一下子就好,害我在樓下等到發抖,寒流來襲了耶!要讓我冷死也不是這樣!』
龍姊推門而入,看到痞子把亞璇緊緊抱在懷裡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龍姊?對不起……我忘了妳還在樓下等我……』亞璇也滿重色輕友的嘛,有了痞子就沒了其他人了哦!

『算了啦!一定是痞子要妳餵他吃粥對不對?他那個人懶的可以啦!還好我聰明,先去買了麥當勞吃!』
龍姊坐在痞子床邊的椅子,然後拿出暗藏已久的麥當勞開始吃了起來。

『妳還真敢吃,在我只能吃粥的時候給我吃麥當勞,不要命了嗎!』痞子瞇起眼睛,那是危險的訊息。

『誰叫你自己不解釋要讓亞璇誤會的!不過,你們要擔心的是剛剛走掉的家儀,我想她也有看到妳們這個樣子,自己小心點,不要太放鬆了!』
家儀這次回來感覺差很多,大家都怕她會做出什麼事。

『我會處理,妳先不要吃,去幫我查一下她這幾年在台北做了些什麼,我想那對我會很有用。』
龍姊丟下她最愛的麥當勞六號餐,口中唸唸有詞的走出病房。

痞子看了一眼亞璇,然後吃起龍姊丟下的六號餐。

『你怎麼可以吃這個!!放下!!』在痞子吃的正高興的時候,亞璇終於回神了。

『妳不理我啊,我只好一直吃東西囉,不要想了,我想妳姊姊不至於會太亂來。』痞子把最後一根薯條丟進口中,結束了龍姊的晚餐。

『可是姊姊她……好像真的很愛你………』亞璇說,從家儀回家之後,幾乎每天都在房裡,一直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欺騙你,但是我真的很愛很愛你,為什麼你不出現?為什麼你從不試著找我?為什麼……為什麼………」斷斷續續的抽噎聲和不斷滑落的淚滴持續在家儀的每天。

『那,妳要我怎麼做?接受她,再愛她一次?』痞子冷冷的臉,沒有任何溫度,其實他比誰都怕亞璇的回答。

『我…我不知道……』亞璇當然希望自己姊姊愛的人也能愛她,但是,在她愛上痞子之後,她突然發覺自己好自私,竟然奢望痞子只愛她一個人就好。

『在妳想清楚之前,不需要來這裡,也或許過兩天我就出院了。我待會會叫龍姊送妳回去,我想睡了,妳出去吧!』
痞子拉上棉被,遮住他不同於一般女孩的帥氣臉龐,他有點失望亞璇的回答,但同時也鬆了口氣,也許是因為她並沒有說她希望痞子愛她姊姊吧!

『………,那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亞璇看著痞子手上的戒,突然明白,也許家儀從未從痞子心中移除過,只因為,他手上的戒,家儀也有一個。
雖然家儀在上面加上黑色橡皮繩,當成了項鍊,但還是看的出來是同一款式的。
【原來你還愛著姊姊,因為給了我承諾才覺得為難嗎?痞子……對不起,雖然我們才認識沒多久,但我發現,自己好愛你,我該…怎麼辦?】

在輕輕的關門聲響起,痞子拉下被單,盯著天花板,毫無思緒。
他明白夾在她們兩姊妹之間一定會讓她們相處的不愉快,究竟要怎麼做才能讓她們明白,他的愛不輕易改變呢?在反覆的思考之後,痞子沉沉入睡……

『……,真不懂得照顧自己。』

是誰?溫柔的聲音及動作,蓋上被子的動作是如此輕柔,彷彿怕驚醒誰一樣,究竟是誰?吸引著痞子的所有,但他卻無力睜開雙眼。

『以後我不在了,要記得照顧自己哦!不能又忘了吃飯,也不可以常常去學校餐廳坐哦!痞子…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啊!怎麼辦?我這麼做真的會是對的嗎?我不知道…你…你愛我嗎?……』

細細的抽噎聲讓痞子的心疼痛了起來,但他怎麼就是無法睜開雙眼。在他極力擺脫睡魔時,又一聲輕輕的關門聲,那個人,走了。

痞子的心開始搖擺不定,究竟那個人是誰?竟然能夠如此吸引著他,是家儀還是亞璇?還是…另有其人?
【我愛的是誰?是誰?我不知道…我愛上的人是誰…家儀還是亞璇?我……】

 ********************************************************************

『痞子,我查過了,家儀這幾年在台北除了出過幾次家門以外,全都在家裡。最早一次是你們分手一個月後,如果沒錯的話,當時你也在場。』

龍姊翻過下一頁報告,看了痞子一眼,沒有多說什麼。報告上並沒有說痞子在現場的事,她只是推測罷了。

『因為她並不是什麼風雲人物,所以並沒有太多詳盡的資料,大概就只有這樣。如果要知道他們當時說了些什麼,除了本人,我相信不會有第三個人知道。』

『幫我找到那個男人,我想他會給我答案的。』痞子在聽完報告後的五分鐘,淡淡的說了這句話,然後轉身、拉上被子,沉思。

『別忘了你說過的,如果解決這件事就要教我進球的訣竅的。』看見痞子點了點頭,龍姊興奮的轉身離去。

而在痞子的腦海中不斷的播送著的,是那天的畫面,那場雨、那對曾經的情侶、那個相逢的擁抱,還有那滴眼角滑落的淚……

『痞子,今天還好嗎?』
家儀推門而入,看見痞子沉思的側臉,有種淡淡的愁一樣,在他的臉上擴散開來。
她讀不到絲毫的溫柔,只感覺得到他似乎牽動心裡的某種痛。

『……,還好。怎麼有空過來?妳不回去上課嗎?』痞子這個問題似乎是明知故問,他已經知道家儀這幾年並不常出門的不是嗎?

『我沒在上課了,都在家裡看書比較多。你呢?還一樣是年級第一嗎?』
家儀微微的苦笑並沒有逃開痞子專注的眼神,他只是不明白有什麼原因會讓如此愛學習的她放棄了升學。

『怎麼不上課,我記得妳很喜歡到學校的,發生什麼事了嗎?』痞子臉上的愁始終沒有褪去,他在努力傾聽。

『因為…我愛的人,不知道我愛他的心。因為,我愛的人,選擇不再見面。所以,我只能等待,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等他出現,很傻,是嗎?可是我就是太過愛他。看了兩年的心理醫生,其實我明白問題就只是因為他沒有出現,不論我多麼想念,都只能告訴自己,(他明天就出現了!他明天就會來接我了!)只可惜,兩年過去,他始終不知道我還在等他。』家儀的臉上,感染了痞子的愁,也抹上了一層淡淡的憂。

『我想,他或許是有事不能過去吧!相信他多一些,或許他也在等妳,等著再見妳一面,對他有點信心,也給自己多一點自信吧!』
痞子腦海中浮現的,正是他們分手一個月後,在公園裡見到的那個,跟家儀在一起的人。

『不了,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怎麼等都是一樣的結果,畢竟,他是一個很專情的人,我只希望他能幸福,這樣就夠了!』家儀的眼中佈滿水水的亮光。

『或許是那個男人沒有那個福氣擁有妳這麼好的女人吧!加油,我相信會有更適合妳的男生會出現的。』
痞子難得說了加油打氣的話,只是家儀聽的不怎麼習慣罷了。

『他…她是女人。一個,我第一次愛上的女人,也是我深深想愛她一輩子的女人。』
家儀的眼直直的盯著痞子看。痞子的眼神,慢慢的變了。

『妳……』
痞子突然想到,也許家儀是他在睡覺時來跟他道別的人,莫非自己還是一樣深愛著她,從沒有改變過絲絲毫,那麼,喜歡亞璇真的只是因為她的身上有家儀的背影?或許吧,或許是吧!但,為什麼我無法對她說我愛她?

『我只希望你好好的照顧亞璇,她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但我相信她絕對會比任何人都愛你的。』
家儀的眼,彷彿瞬間失了魂一般,空洞而無神。

『謝謝妳幫我保管這個戒指。』痞子轉開話題,他輕輕的拂著手上的戒,那是他生命中的第一個女孩送他的。

『我想,再也沒有人比得過她吧!』
家儀看著那枚戒指,在痞子離開那天遺留在她房間裡的戒指。她明白,自己沒有辦法替代那個女人,就像「他」沒有辦法替代痞子……

『嗯,也許吧……』痞子臉上掛著淡淡的笑,但他心裡似乎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反而更加的沉重起來……

『痞子……,我能有最後一個請求嗎?』家儀鼓起勇氣,好不容易才提出這個問題。

『什麼請求?說吧,只要我做的到,我都會做。』痞子的眼裡沒有藏任何東西,就這麼直接的看進家儀的眼、看進她的心……

『能不能再……再……』家儀實在是說不出「再吻我最後一次」這種話,何況她這樣的要求實在……

『我想,這個要求我應該是不能做到了。如果可以,我需要休息了,暫時不會有任何記憶跟感覺,我睡了,晚安。』痞子閉上眼,就這麼睡了。

『你還是能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家儀輕輕的,吻上痞子的唇,帶點溫柔、帶點眷戀,帶著長達兩年的思念,就這麼吻著他,彷彿時間能夠停止在這時候對她而言會是最美的禮物一般。只是,再不捨、再眷戀,她還是必須離開……
『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真的。祝福你,能夠得到你所想要的幸福,再見……』

在家儀走出病房時,痞子睜開了雙眼,他輕輕的拂上唇,上面還有一點屬於家儀的觸感存在著,他知道,如果他主動吻了家儀一定會讓亞璇覺得不舒服,所以他才會選擇這個對家儀而言是結束的方式,只希望,她也能得到她想要的幸福,除了他不能給以外的幸福……

 ********************************************************************

『亞璇,妳真的要回去嗎?不再考慮一下?』龍姊看著亞璇沒有絲毫表情的收著行李,她有種說不出的鼻酸。

『……』亞璇不改沉默的繼續收拾著所有,龍姊已經問了第十二次了,她仍然不作任何回答。

『那,不跟痞子說聲再見嗎?』龍姊看到亞璇的手停頓了一下,便繼續說著。
『說不定妳這一走就再也見不到他了,不說聲再見,真的好嗎?』

『……,龍姊。』亞璇停下手邊的動作。

『啊?』龍姊因為亞璇的突然開口而有點嚇到。

『待會我們去吃x閤屋。』亞璇繼續她未完的動作,絲毫沒有想再開口的感覺。而一旁的龍姊,則對亞璇的回答,充滿疑問……

 ********************************************************************

               某 茶 坊

『怎麼突然想來這裡?』雖說被亞璇那句話嚇到,但龍姊其實很期待晚上的x閤屋之旅的,誰知道亞璇會挑間茶坊,一坐就是三小時。

『……,這裡,是痞子常來的地方。』亞璇淡淡的說著,現在的她,彷彿行屍走肉一般,失了魂。

『妳其實很愛他,又何必一定要離開?我相信痞子不會放下妳的,畢竟他很愛妳,不是嗎?』
龍姊說完就塞了塊炸豆腐在嘴裡,真不明白她那麼會吃怎麼還不會胖呢?

『是嗎?可是還有姊姊,他以前很愛姊姊的,不是嗎?』亞璇冷冷的說著,嘴角帶著一絲苦笑。

『那也是以前了,他的現在是妳,他不會分不清的,他現在只會要妳一個。』龍姊激動了起來,就連桌上的食物也不再動絲毫。

『可是,我……龍姊?妳要拉我去哪?龍姊?』亞璇被拉出茶坊,丟上車,龍姊一路狂飆到醫院。

『現在,給我去跟痞子說清楚,不要老是逃避!』

亞璇看見龍姊眼中的堅持似乎泛著眼光,她有點不捨。她一個轉身,往痞子的病房走去……

(待續)

台長: ㄚ彥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