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22:49:3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行道愛戀-11(網路自筆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02月02日-02:43
單行道愛戀< 11 > 小鬼

『亞璇,妳怎麼了?不是拿飯去給痞子吃嗎?怎麼又拿回來了?』龍姊在醫院門口攔下想跑出去的亞璇。

『我……』亞璇撲進龍姊的懷抱,不發一語,她只是想哭一場罷了。

『怎麼哭了?家儀欺負妳嗎?』龍姊不明所以的輕拍著亞璇的背,試著了解亞璇哭的原因。

『不是,是痞子他……他不要我了!』亞璇哭的更大聲了,已經有人往她們站立的地方看了。

『怎麼會?痞子他那麼疼妳,他不會不要妳的啦!』
打死龍姊她也不相信痞子會不要亞璇,她一直覺得痞子對家儀已經沒有愛情了。

『可是他剛剛……跟姊姊在…在……』亞璇沒有說完,也許是不想聽到自己說出來吧。

『接吻?』看到亞璇點點頭,她大概明白了。
『剛剛我進去的時候妳們不也在接吻嗎?而且痞子他不是那種三心二意的人,他不會選擇妳又跟別人亂來的。所以剛剛應該是妳姊姊主動吻他的,別多想了啦!』

『是嗎?』亞璇的淚在這一刻終於受到控制的慢慢停了,她抬起頭看著龍姊。

『是,妳啊!再這麼哭下去,痞子的衣服用妳的眼淚來洗就夠了!』龍姊幫亞璇擦了擦眼淚。

『對厚,痞子說要妳帶我去他家拿一個東西耶!』亞璇突然想到,在她去拿那袋衣服時,痞子在她耳邊輕聲說過的話。

『ok!那我們現在去吧!』龍姊往門口外移動,因為醫院已經有人往她們這邊來趕人了。

『那飯……?』亞璇提起手上的袋子,另一手指了指袋子。

『帶去痞子家吃吧,反正他應該沒那麼快餓,待會再買別的給他吃就好。』

********************************************************************

『這就是痞子的家?』亞璇的嘴巴又變成O字型了。

『對啊,怎麼了嗎?』龍姊不解的看著亞璇,一邊把車停在開口。

『我家……在旁邊耶!』亞璇往右邊那棟房子指了指,兩棟房子相隔不遠,其中有一間房間甚至跟亞璇的房間只有距離一公尺多。

『嗯?可是妳不是住台北嗎?怎麼在這裡會有房子?而且還不算小間耶!』龍姊有點詫異的問。

『因為我爸爸以前住在這裡啊!我們之前還有搬回來住哦!不過,在我上小一的時候就搬去台北了。』
亞璇一直對這戶人家很有興趣,因為她從來沒有看過誰在門口進進出出的,除了陳嫂,以前陳嫂還會常常跟她聊天呢!只可惜陳嫂已經不在了。

『妳怎麼跟痞子一樣搬來搬去的?這樣不麻煩嗎?』關上車門,龍姊率先走向痞子的家。

『痞子也搬過家嗎?』亞璇想對痞子多一點了解,畢竟她跟他是前兩天才認識的。

『我記得他好像在讀幼稚園的時候就搬過一次了,那次好像是因為他爸媽剛過世吧!是陳嫂把他帶去台南,一直到上國中才又搬回來。』

走進屋裡,一片空蕩蕩的。【這是一間沒有生氣的房子。】亞璇覺得痞子一個人住在這裡一定很孤寂。

『痞子要妳幫他拿什麼?』龍姊倒了杯果汁,轉頭又問。『妳要不要喝什麼?』

『不用,我先去拿痞子要我幫他拿的書。』說完,亞璇便往樓上走。兩間房子的格式大致上是相同的,所以亞璇很快的來到主臥室。

『原來這間房間是痞子的啊?』跟亞璇的房間相對的是痞子的房間。
她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把這間房的牆打掉改成有落地窗的格式。而且這間房間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從沒有一天會把窗簾拉上的。

在桌上看到"百年孤寂",亞璇順手將它拿起。然後,她在痞子的房間繞啊繞的,發現了一本充滿藍色氣息的記事本。

『咦?是這本嗎?藍色的封面、淺藍色的內頁,還有,深藍色的…她的筆跡……』亞璇拿起那本記載著滿滿的家儀對痞子的感情的記事本,翻開……

    『 給痞子:

       愛情不分性別、年齡,愛情只管愛或不愛。
       我愛你,而你,你愛我嗎?  
                        家儀 』

『看來姊姊真的很愛痞子……』亞璇翻了幾頁之後,翻到了最後一頁。

    『  你愛我嗎?在看完兩年來你的不曾改變,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願用一生的時間,陪伴你到人生的盡頭。  
                               家儀 』

亞璇在痞子的床上坐了下來,發呆的看著窗外。
【我該繼續這段感情嗎?可是姊姊是那麼的愛痞子,如果沒有我的出現,也許現在痞子還是很愛姊姊的……】

『亞璇,妳好了嗎?』從門外傳來龍姊的腳步聲與尋問聲。

『……,龍姊,妳覺得我該跟姊姊爭痞子嗎?』亞璇抬起疑惑的臉,認真的看著手上還拿著原本要給痞子吃的飯的龍姊。

『這個……』龍姊吃了一口飯,她的動作很緩慢,然後,龍姊開口了。『這不是爭不爭的問題,而是愛不愛的問題。』

『妳一定覺得妳姊姊很愛痞子,對吧?』亞璇沒有遲疑的猛點頭。『但是,事實上妳姊姊之前只是把痞子當成備胎。』

『那是在家儀高一的時候吧,她跟班上一個男同學處的很好,那個男同學是她們班的班長,身家背景也比一般人特別,妳姊姊在高一剛開始沒多久就跟他交往了。』

『她愛不愛那個男生?沒有人知道,但是在下學期的時候,那個男生全家要移民到澳洲去,他告訴妳姊姊他一定會回來,要妳姊姊等他。家儀一直等著,直到痞子出現。她對痞子有種很特殊的感覺,使得她第一眼就對痞子另眼對待。』

『痞子對妳姊姊幾乎是一見鐘情,然後他開始追求,之後她們就開始交往,但是痞子慢慢才發現,原來妳姊姊只是把他當成替代品 - - 那個男生不在時的暫時性替代品。』

『怎麼會?姊姊她……』亞璇的雙眼充滿驚愕。

『其實在痞子消失的那一個月裡,他有找到妳姊姊。只是那個時候剛好看見不爭的事實 - - 妳姊姊愛那個男孩。』龍姊的話語,一字字的讓人錯愕再錯愕。

『那天,是雨天。我開著車四處找痞子,我在台中市的某一個公園看到他,而他,正在看著不遠處一對情侶在擁抱。那個樣子,像極了一個失去重心的人一樣,沒有痞子慣有的笑容,沒有痞子慣有的溫柔,只有深深的傷痕佈滿在他的臉上、心上。』龍姊又吃了一口飯,繼續說。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痞子並沒有告訴我,我只知道,那天之後,痞子的臉上再也沒有那時的痛,只剩下過去的他。』龍姊將最後一口飯扒完,抽了張面紙拭去嘴上的殘留,慢慢的走下樓了。

『為什麼……痞子不告訴我這是姊姊的錯?為什麼還要讓我,傷了他……』亞璇的眼神充滿空洞,彷彿不存在這個世紀一般的站立在原地……

********************************************************************

『幸福在哪裡,我想,我也許快找到答案了。』痞子在家儀走出病房的剎那,開始對著空氣說話。

『學長,你要的東西我幫你送來了,還有粥,慢慢吃吧!我先走了。』亞璇推門而入,說了一連串的話,然後轉身準備走人。

『學長?這裡似乎沒有男生啊?還有,我現在手一動就會牽動傷口,會痛,妳過來餵我吃吧!』痞子一定是故意的。

『你……,算了!哼!』
亞璇拿出剛剛才熬好的粥倒進碗裡,舀了一湯匙,還細心的吹涼了一點才餵痞子吃,誰都看得出來,她很重視痞子。

『要不要也讓我餵妳?』痞子突然盯著亞璇,推開湯匙,問著她。

『我不餓……』但在這時,亞璇的肚子卻毫不客氣的出賣主人,”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那是消化的聲音……』

『我不是三歲小孩,我餵妳,粥拿來。』亞璇怎麼樣就是不把粥給痞子,死命的拿著。
『好吧,那算了,妳繼續餵。』

『喔……』痞子的力氣變小了嗎?第一次看他低頭的說。
但就在她思考的期間,她手上的粥已經消失,湯匙上的粥也被痞子喝掉了。
『你幹嘛?』亞璇不解的看著痞子,心想:【莫非這傢伙轉性,要自己吃飯?】

痞子沒有答話,只是用一根手指頭指示要亞璇靠近他。亞璇不疑有他的向前趨進,然後,她很習慣的閉上眼。

『那麼希望我吻妳啊?連這樣妳也閉上眼睛喔!』
痞子笑笑的看著亞璇,在亞璇張開眼睛想開口的時候,他卻突然抱住她,然後吻住那張原本要滔滔不絕的咒罵他的嘴。

『我不喜歡看到妳憂傷的臉,我喜歡妳微笑的樣子。』痞子拉開距離,額抵著亞璇的,然後看著她說。

亞璇只是淡淡的一句"喔",心中卻漾滿甜蜜滋味。

『那妳可以跟我一起分享這碗粥嗎?』痞子輕輕的笑著,溫柔在此刻表現無遺。

『嗯。』亞璇點點頭,然後和痞子一人一口的,慢慢把那碗普通,在此時喝起來卻又特別好喝的粥分享掉。
而痞子打算用另一種特別方法餵亞璇喝掉最後一口粥。

『最後一口了,我們一人一半。』
痞子喝掉亞璇餵的最後一口粥,然後靠近她,慢慢的,以口對口方式,和亞璇把最後一口粥分享完,也順便在她口中纏綿了一下才放開。

『你好過份!討厭啦!』看著亞璇臉紅嘟嘴的模樣,痞子心中只有淡淡的甜,感覺似乎很喜歡看亞璇這個樣子。

『嘿,嫁給我好嗎?』痞子突然看著亞璇,脫口說出這句自己也有點莫名的話。他是女生啊,怎麼娶她回家呢?

『………』亞璇躲進痞子的懷抱,不讓他看到自己的臉,不說半句話。

『對不起,不小心脫口而出,我沒別的意思,聽聽就算了。我想我還是去找別人會比較好吧。』痞子的臉上有著苦澀的笑。

『痞子,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你不要這樣嘛!我……又不是不要,讓我……再……想……想一…下……』亞璇愈說愈小聲。

『那,妳是願意嫁給我囉?』痞子再度微笑,然後看著亞璇,心中其實很緊張的他臉上卻沒有不同於平常的神情。

『嗯……』亞璇微微點了頭,然後她就被痞子深深的吻住,這個吻,似乎持續了一個世紀之久。

『我會好好珍惜妳給我的機會,也希望未來能給妳更好的生活。』然後,門邊退去的,是一個曾經深深愛過痞子的另一個女人……

(待續)

台長: ㄚ彥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