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7 12:18:25| 人氣1,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 Marley and Me 到寶貝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週不知是怎麼撐過來的,每天昏天暗地工作,真的很想去他的 deadline,打道回溫哥華吃自己。講是這樣講,死愛面子的我當然是不可能一走了之,一來,quitter 的臭名背不起,二來溫哥華有爸媽,等著對我說:I told you so!還有,我根本沒本錢吃自己。想到這裏,就算得在公司露營,也要完成使命…

因為太累了,週末打算宅在家,老天也很配合,給了一個天氣不太好的星期六,出門遛狗及買菜之外,我都窩在沙發上當個電視老兒童。

星期六的頻道,有很多吸引人的電影及節目選擇,就是因為選擇太多,我又手癢開始亂按搖控器,然後發現「Marley and Me」在某臺播放。就像捕蚊燈之於飛蛾是致命的吸引力,我對於有關狗的電影,同樣沒有抵抗力,甚至乎電影不是講述狗,只不過有個狗配角,我都有興趣。

這部電影是同名書本翻拍,是一隻號稱全世界最頑皮、最不受教的拉不拉多犬和牠主人的故事。我是從一半開始看起,覺得電影本身有其溫馨之處,整體而言平平而已,最棒的當然是主角 Marley 的戲份啦(本人對狗偏心,影評自是不準)!

電影結尾,Marley 去當小天使,我跟著擦眼淚揩鼻涕,還驚動兩個寶貝過來查看是怎麼回事。沒辦法,年紀愈大,哭點愈低,尤其看到劇中人如此疼愛 Marley,我就想到 Vader 與 Obi,牠們真的是 Marley 的千倍乖,我卻沒有 Marley 主人的萬分之一耐性。

我是個沒有耐心容易發脾氣的媽咪,Vader 及 Obi 卻死心塌地愛我,在寶貝眼中,我是最好的,更是唯一的媽咪。這種被信任被依賴的感覺,讓我很慚愧,很榮幸,也很感動。那麼我就愈要努力,讓牠們一輩子像 Marley 那樣幸福。

於是電影完畢,第一件事就是帶牠們去附近的森林步道玩耍,週日的宅女計劃,也改為遊車河及公園健行之旅了。

 

這就是 Marley,這麼可愛,就算是破壞王,誰捨得罵呀!

 

Vader:我小時候也很可愛,為什麼媽咪就捨得罵?

 

嗯,這是我們週日去的 Boyne Valley Provincial Park,位在 Barrie 西南的 Shelburne,是個免錢的省公園。

Vader:媽咪妳還沒回答我耶...

 

GPS 把我們帶到一條小路旁,又是看見路旁有車,才找到公園小徑的入口。

 

Vader:媽咪,我還在等答案...

 

這條步道是 Bruce Trail 的分支,一路上的景觀有森林、樹叢及草地,一點也不單調。

Vader:算了,還是去玩比較實在...

 

還能發現秋天正悄悄地來臨...

 

有沒有眼熟?又走上了無所不在的 Bruce Trail!

Vader 及 Obi:很多步道都看起來一樣好嗎?


公園的另一個出入口的景色

 

Vader:媽咪不要攔我,我要去對馬匹嗆聲...

 

Obi:嘿嘿...難怪你常被罵!

Vader:你也好不到哪兒去,追鳥追飛機跑到不見蹤影,你挨得罵不比我少!

 

你們半斤八兩,都給我面「地」思過去!

 

Vader:媽咪不要生氣,我撿個棍子送妳,妳可以打 Obi 出氣...

 

Vader:不然我替妳教訓 Obi 也可以...

 

Obi:不必!媽咪叫我,我不就馬上回來了嗎...

 

之後我們又去了附近的 Mono Cliffs Provincial Park,反正都開車開這麼遠了,也不差那十幾公里。

 

只走了一下下,給寶貝吃吃零食,就離開了,因為這裏人比較多,不合我意。好啦,其實主要也是我很餓,又沒帶點心...

 

Mono Cliffs Provincial Park,我們下回見了!


台長: tabby
人氣(1,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時事有感之狗話連篇
此分類上一篇:補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