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3 16:54:4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精選(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7/24 得意的笑 其實我這個人很好說話的

妳曾經說愛我 但若有那麼一天妳發覺不再愛我了
請一定告訴我 不要隱瞞
別為了刻意安慰我 騙了別人也騙了自己

愛不是同情 不是沒把握
若連自己都開始懷疑這份感覺 妳大可開始便有所保留
我從不勉強任何人對我好

我要知道的只是一份真正的感覺
希望妳對我誠實 更要對自己誠實


2004/08/23 得意的笑 我厭倦了自己總是想解決問題的積極與衝動
一不討好二沒助力三被嫌棄
表達自己在乎對每人似乎都難 那麼結論就是都別表達好
發生的事情裝沒發生沒發生的繼續沒發生
什麼都沒發生什麼煩惱都無 理性放一邊只要不傷到感性
反正嫌麻煩的最好應對辦法 就是逃避與不理
馬桶一月與一年不洗都是髒的 無力是我學到的態度
受教了



2004/09/21 得意的笑 何為道歉?

態度上 必須讓別人感覺到自己釋放的善意
並確定對方了解也收到我的歉意
決定原諒與否的權力不應在我方
不能在道歉時心想 妳一定要原諒我
為了得到原諒才做 不原諒就不做了
道歉缺乏誠意不能算道歉

道歉的目的是將對方的立場優先考慮
不卑不亢 卻也不能儘想著如何將自己掩護
才算是道歉的好開始

2004/09/18 得意的笑 "從今天起 我跟你媽都會早起"
看到那樣的態度 就覺得異常嫌惡
為了我的將來而作什麼努力 犧牲 奉獻
我強烈拒絕
明白那是出於善意 也知道那不代表你為我的未來做決定
痛恨看到你為我的將來預見而樂觀
奇怪的是 直覺上我反而不認為那樣的反應有錯
打電話請你搭載?不!
即使那會使我在冷風雨中多等待一個小時也無所謂




2004/11/10 思考中 女人的腳 對我真有極大吸引力
我不得不承認 關於這點 可能真有遺傳基因作祟
我的某個先祖 大概是愛咖族的

自小開始 我就喜歡跟著許多年輕阿姨的腳後
(真是年幼不知變態為何物)

每當在公共場合 看到有姿色的女人穿著拖鞋
兩眼就開始鎖定那雙晶瑩色滑的腳
它若擺動 心都跟著要蹦出
就差沒衝動抓去把玩一翻了



2004/10/28 得意的笑 若妳有那個誠意 妳會努力到讓他清楚看見
若妳想表達心意 妳不會選擇只讓自己知道
若妳有誠意要給 妳會在日子來臨前就準備
若妳有那份心意 妳就不會放棄直到它實現

愛一個人 妳讓對方看到妳的誠意
向人致歉 妳讓對方知道妳的努力

如果妳對自己沒信心 那麼妳也沒資格愛吧
如果妳沒有信心給愛 又怎能有信心說愛呢


2005/01/23 思考中 動了心,卻又不顧後果
用了情,卻又懼於承諾
開了門,卻又緊握把手
踏了步,卻又繞著路走
兩人的旅程,卻必須推著對方
沒達到目標,卻只要別人實現
極力走出洞口,卻又不時回首
以為有了結果,卻又閉門自守

拒絕溝通,沒有鼓勵,不願努力
就算自己再怎麼肯定,也只是一個人的堅持

午夜反側,酸苦侵蝕著胸口..


2005/01/20 隨便說說 我知道不該為了賺得世界而賠上自己的生命
可是我還想賺得上海與台北...

一小時12.90元,澳元1折合台幣25
會數學的自己算
我有一週四天這樣的工作
平均一天九小時,餐廳薪資另外算

建議懂點英文又想發財的打工族朋友們,可以考慮這裡

附帶一提
最近天熱,印度咖哩變的很不受歡迎
可憐的老闆...

2005/02/03 思考中 暴風 肆虐了墨爾本一天一夜


媽媽失控了 對著爹大聲叫罵
妳對他說不收我錢 我就會回家
突然我想任性的說 如果妳不發作
說不定我也會留下

試著掙脫每個人 為讓自己饕享獨處
發洩後 在睏倦中熄燈

腦中反覆重現螢幕中的女孩
悸動 在一念之轉 成為厭憎

反反覆覆的複雜情感
與外頭的狂風 彼此呼應 交錯著


2005/02/12 我知道答案 因為更懂得自己要的 與適合的是什麼
所以下一個當然只有更喜歡

為過去的情傷而失去期待 沒意義
所以我會先收拾好那個攤子
因為那不關對方的事
在那之前 她是個外人
她沒義務去與我一同處理
兩個外人關係所遺留的包袱
她沒責任當心裡醫師 更不該當麻醉劑

既然與對方是新的關係
就要以新心來面對才對得起彼此



2005/03/05 想要做怪
半年了

夜生活開始感到枯燥
咖哩開始嫌它太油膩
好夢開始不知不覺多
硬幣開始在口袋鼓譟
美眉上街開始穿長袖


異象中,彷彿看到番薯島對我招手


鹽酥雞似乎越來越有味
好人似乎越來越擁擠
上海似乎越來越靠近
五年似乎越來越有限
藍圖似乎越來越清晰


嗯...
準備回台灣


2005/03/20 隨便說說 其實墨爾本真的是不錯的城市
文化人種黑白黃紅,龐克歌德嘻哈芭樂
從地下運動到進口風潮
市政府沒事就搞節祭
博物美術館購物美食街一應俱全
道路通達,電車火車公車隨妳坐
更令人讚嘆的是市民不管三教九流都是有禮又淳善
公車上人們會讓座給老人孕婦,順便幫忙抬娃娃車

但我還是會選擇不住墨爾本
只要有他們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