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1 14:43:18| 人氣3,8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箱】家鄉來的物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大人常常寄物資來,今天收到一個,來開箱吧!箱子上面貼了很多貼紙,媽媽大人好像都是去黑貓的地區總部交寄的,因為那邊截止時間比較晚。之前的黑貓大哥長得很像以前教傳播理論的鐘宜杰老師,會跟我聊兩句,不知道是離職還是換區域了,最近都是別的黑貓大哥來送貨。



報紙保溫,通常媽媽大人會把可以冷凍的熟食先冷凍起來,和水果一起用冷藏寄送。


打開滿滿的物資,冰箱空間有限,首先要做分類(檢傷?)


水果類(要冰/不冰)、乾燥食物(不冰)、冷凍、冷藏


左邊這袋有冷凍炒飯、甜豆、深色是紅豆薏仁湯、淺色是羊肉湯底(太大包放冷藏);右邊是小魚大概有5~6條,只有紅色大眼睛的"楊空"(台語)我認得出來。


這袋是冷凍炒飯和麻油雞(放常溫先退冰),麻油雞應該是昨天煮的,因為媽媽大人傳簡訊問我要先炒好還是生雞肉這邊煮香菇雞湯,因為麻油雞是高等料理我不會做,所以就請媽媽大人炒好。


媽媽大人好像很重視水果,所以每次都會寄水果來

好像是梨山蜜蘋果,聽說只有某個季節有產,沒打蠟,可愛可愛的
柿子兩顆
營養成分很高容易發霉要先吃的葡萄
兩顆大梨子
可以放常溫所以擺一起的地瓜


蜜蘋果超可愛的,每次看到都想拿來拍照


可以加進湯裡一起煮的麵線
香菇雞湯用的乾香菇
這罐冷凍的應該是黑木耳露,有豐富膳食纖維


立刻加熱冷凍炒飯來吃,這冷凍炒飯料好多啊~還有嫩綠色的四季豆(?),顏色很棒!媽媽大人說,她中午吃便當飯會吃不完,所以吃的時候先把一半飯挖起來,週末就一起炒成炒飯。

跟媽媽大人比起來我相當不會做料理,連醬油、麻油都不會用,更不用談滷東西、做藥膳鍋了,但跟室友比起來,這會兒我又變成很會煮的人了,蒸蛋、牛排、魚湯、香菇雞湯、炒飯、咖哩、炒菜、馬鈴薯沙拉、烤番薯...但回家就完全不下廚了,因為跟家裡冰箱不熟啊~當個洗碗的小僮也就夠了。



台長: 漣漪
人氣(3,855)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禎祥 手工高麗菜大水餃
此分類上一篇:【食記】跳舞香水 信義ATT店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漣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異鄉的我思念的心情」,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1-06 13:05: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