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4 07:46:34| 人氣6,9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痞子英雄、香茅高山茶與茗閒情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比較有時間看電影,不過我的看電影跟跑電影院不一樣,就只是找找開眼電影,看看這週末有什麼好片,然後時間到了就轉開電視當個觀眾而已。今天看的電影是「痞子英雄」,我對這部的了解不多,畢竟也沒看過連戲劇版本,聽說黃渤的角色本來是仔仔演的?好難想像仔仔演這麼一個白爛又直率的角色。

開眼電影對這部電影的介紹是,場景有九成在高雄拍攝。不過這天我睡著了,前面十幾分鐘沒有看到,一開電視就是黃渤的角色要走私鑽石,有的角色說起話來感覺挺怪的,可能那個聲音不是現場收,而是事後配音吧我猜。裡面角色的轉換很多,有分主角警察這邊(他超可憐的局長不挺他,只有局裡的小綠幫他查東西)、情報局這邊、走私方這邊,還有黑社會的那邊(?)

and...怎麼又來反物質呀(連結是wiki),這年頭核彈都過時了,走私武器各個都要比乾淨能源的,反物質在小說《天使與惡魔》裡面出現過,作者有稍微講解一下,我沒有全懂,不同的是那本小說裡面,儲備反物質的容器需要有能量/電池去維持穩定,但這次電影裡倒沒使用這類東西。電影裡有幾樣看起來挺炫的東西,例如透明的筆電螢幕,螢幕做透明有比較好用嗎?我看上面的字可是看得不清不楚的。透明螢幕現實中台灣廠商已經研發出來了耶,不過是用做手機螢幕,目前電池這類的東西還無法做成透明,但我看到那手機就覺得,透明的反光率不好啊,這樣在捷運上玩candy rush不就被看光光了(我開始同意candy rush是個浪費時間的遊戲,但偶爾還是會開來玩玩);還有小顆定時炸彈,金屬拋光材質發出紅色LED光線很有科技感,加裝聲音裝置貼心嗶嗶提醒即將爆炸,假掰度絕佳的炸彈,電影上來用視覺效果挺好的。

裡面也有廣告置入的部分,像是主角那台從頭到尾一直在畫面上晃來晃去的白色Lexus,為什麼警察可以開Lexus啊(雖然現實中警用重型摩托車是BMW的...)。還有警察局裡自動販賣機上的茶裏王大大的圖案晃過去簡直嚇壞我,一邊看一邊吃完晚飯,泡壺茶來壓壓驚。


這是媽媽大人給的高山有機茶,茶葉樣子看起來還不錯,她說這茶泡好後放一個晚上味道還是一樣不會壞掉。不會壞掉的茶是好事嗎?這茶喝起來有一股蜜香,一開始挺不習慣的,泡濃一點就挺好喝,是沒有到喉韻絕佳,喝起來順口,算偏甜。



我用保溫茶壺來泡,這茶壺大概只有0.5~0.6公升左右的容量吧,喝個兩三杯就喝完了。這壺熱水放下去有等稍微久一點,茶色較深,感覺很好喝,味覺上比嗅覺上表現要豐富一點。



這是香茅,是室友去不知哪個地方走跳,別人紮一把給她的,我把它切段放進果醬罐裡備用,要泡之前沖洗過再加到茶葉裡,它也可以單獨泡成香茅茶,有香茅的清香味兒,色澤極淡。現在泡茶都會加一點使用。

接著又沖一壺比較淡的,泡了好天氣米麩來喝,每次喝都這個用量的話,沒幾天大概就會喝光了吧。




隔天泡的茶是這款:茗閒情茉莉綠茶,這款的茶香與茉莉花非常香,在還沒泡乾乾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香味撲鼻,第一次喝到的時候驚艷到想加三個驚嘆號,之後買來泡就習慣他的香味了啦!無釘立體三角茶包,泡出來的茶色比有機高山茶的茶色要淡一些,這次也加了香茅。因為是綠茶,我喝的頻率比較低一點,覺得綠茶比較烈一點,目前日常茶比較喜歡T世家烏龍茶。茗閒情的系列款也想喝喝看玫瑰的口味,不過這款我只在有特價的時候買,價格比較高一點。




台長: 漣漪
人氣(6,922)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手札1020728
此分類上一篇:出門遛達─信義威秀廣場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4-15 11:40:18
版主回應
這麼雜的文章也可以喔?真摸不透小天使的口味耶哈哈~
2013-04-16 02:26:1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漣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退火食譜食記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9-09 09:50: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