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3 02:53:58| 人氣3,6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4A Yahoo!創意獎製作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A Yahoo!創意獎之前有去聽他們的說明會,不過說明會也沒什麼,要說有什麼收獲,就是聽了兩場講座、聽了一些案例,看了完整的“尋找舊情人”的系列影片,拍得真的很不錯。

我們有三個人,因為跟產出企畫書的比賽比起來我比較想參加產出作品的比賽,所以就和也想參加的青慧學姐和佳儀三人聚一沱。



我們的作品的發展過程

先發想,我們想到愛用國貨來延伸,佳儀想到「熊貓也愛吃台灣竹」,還做了圖出來,但礙於政治味道太重所以不用。

這是俺用小畫家畫的圖。 

不過這個給出去又回來的流動概念,還沒有發展它所以會看不懂,不要問我先出後回是什麼了。4A有個作品畫面表現這個概念看起來比較棒,那是兩張的系列作品,一張是清晨的菜市場,一張是黃昏的跳蚤市場。

 

現金流的話我還想到這個:
 


截止的那一天,佳儀突然發現報名截止時間不是零點而是下午6:30,看到的時候已經6:40幾了,趕快報名,結果竟然還可以報。她說:「我嚇出一身冷汗。」然後我們開始做。

用青慧學姐先前提出鈔票國旗缺一角的概念做(完形心理學),本來做了缺右下方的,考慮到下面可能會放slogain所以缺右上方所以做成這樣。 


缺口太整齊了?試著做成飄揚的樣子,缺口也不要太整齊......(燒國旗亂做版=_=")
 

可是我做的飄法太奇怪,於是學姐做出這個版本,缺的一角是拼圖,看起來好多了,也比較可愛。可是畫面看起來很陽春很空。
 


Slogain也出來了,但是學姐那邊沒有合適的字體,我常用的無飾線體-黑體、儷細黑,甚至右下角那個微軟正黑體都不適合,我找到一個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的字體用以拉弄上去。本來要把“票”的西下面變成鈔票以表示票=鈔票,可是貼上去很不顯眼,所以放到字的後面。
 


我們發現那張“票”跟拼圖缺口不吻合,所以學姐又做了方形缺口的國旗給我。
 


同時我做豐富背景的......表情、觸感還是材質?記得設計理論與方法好像有說過。用了兩種素材來試,左邊好像有點悲慘,右邊比較明亮。這時候我又發現惠賜一票的鈔票不是一百塊,這樣也不吻合,所以再換。 

國旗的鈔票紅調得非常紅,惠賜一票的鈔票我調到不正常的超紅才成功。
最後大家在找廣告主的Logo,只找到解析度很低的,這時候照理說應該用以拉畫一個出來,無奈時間緊急,所以只好用描圖,假裝它很像一個烙印。
  

做完也差不多晚上12:00,他們規定在12點以前要上傳,剛好做完,呼呼~
繳完之後,我又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素材岩石的解析度只有72啊......要是入圍就要印出來,那解析度就要300↑,72這樣的螢幕解析度怎麼能印啊~而且鈔票可以重掃、LOGO可以重畫,我要去哪找一塊岩石來掃描來拍照勒??哭哭。我決定這個問題等進了複賽再說......

 

結果出來了,沒有入圍,一方面鬆了一口氣,依照先前預告的,開放這篇文章
4A Yahoo!創意獎入圍名單http://www.wretch.cc/blog/Yahoo4A/10207487

台長: 漣漪
人氣(3,6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各類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校園公關提案競賽-企畫作圖
此分類上一篇:學生會四格

我喜歡國父要環島那個XD
國旗那個看不懂,覺得像要徵多點稅
2009-05-15 20:29:36
版主回應
我妹也看不懂,訊息不夠直觀,果然是失敗的原因。
環島那個本來有小朋友版的:「畢旅要去哪一國玩勒?」不過因為要活絡國內經濟所以也沒有弄。
2009-05-15 21:55: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