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8 10:30:40|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elective Mutism 選擇性緘默症

兩年前第一次接觸這個詞彙,那時老師提起我還不以為然。直到去年學期剛開始老師就說要關注這個問題,我才慢慢的意識到有,原來孩子也是會有心理疾病。雖然自己學過mental coach,但都還給老師了,覺得怎麼可能那麼脆弱,怎麼可能天生會有這些疾病?或許也是從小到大都不被允許有情緒,所以真的沒有什麼同理心。覺得不可能。 但是我還是很配合,去年從RTLB 到 語言治療師 一直到今年的心理醫生,我慢慢的越來越了解選擇緘默症這個社交焦慮症,它的原因很多,沒有絕對的。不過作為媽媽的我,還是會把過錯推向自己,充滿內疚自責,覺得是自己教養問題,是自己忽略了,是自己不夠好,沒照顧好他們。感謝天國文化課程和自己常聽的Joyce Meyer,讓我要從內疚自責中走出來,因為沒有完美的父母,我們的不完美在孩子願意選擇上帝的醫治的時候還是可以痊癒的。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然我們也是不能故意做的不好就等上帝醫治) 我要做的不是陷在情緒中,我要做的是從上帝那領受愛來愛自己,然後將這個愛傳給我的孩子們。我要做的是改變自己的教育模式,從嚴厲不在乎情緒改變成有規矩、無條件接納和包容並且支持他們有情緒並且教導他們如何表達和發洩情緒。感謝上帝不斷的在我需要的時候來教導我。孩子也是催逼我成長的重要元素。首先我要先學會有哪些情緒,情緒是好的是被接納的,而我們要做的是如何去釋放發洩情緒。我要學習接納自己和愛自己。也要讓孩子感受到被愛、被接納。讓孩子信任並感受到安全。我們都是神所愛的,孩子們更是。 透過我們的改變,愛是可以勝過的。恐懼焦慮都是暫時的。期待我們的不一樣!我們一起努力去越來越好,滿滿的愛!

台長: ↑Recipient 接收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