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16 19:35:19|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nherit 傳承

今天的信息題目是傳承,牧師講了一個例子:
他在香港工作時,團隊裡有個年輕人他覺得很不一樣。每年他的生日他都會回家和母親一起過,不會像大部分年輕人一樣生日要和朋友過。
這位牧師就問這個年輕人為什麼他一定要回家和母親過?
這年輕人回答他說,因為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所以一定要回家和母親過,紀念母親的辛苦。
牧師又問:是誰教導你這些呢?
年輕人說:是我的母親。
牧師又好奇:你的母親又是從哪來的這些想法呢?
年輕人說:是外婆教的。

所以這樣的習慣就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
我也很希望我的孩子們能夠生日的時候不是想著玩、想著吃,而是想著感謝媽媽生了他們。

再想一想我們自己,當父母以後,是不是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像自己的父母了。那些曾經我們覺得好的和不好的,發誓有了孩子後決不會像爸媽那樣的,結果有了孩子後就全用上了。這就是傳承。我們現在也是希望我們能把上一代好的傳下去,不好的我們改進。

所以我們要傳承什麼給我們的下一代呢?
對我而言我希望傳承的是好的品德,是追求那永恆不變的。雖然做的不好但是努力學習中。

今天要推薦每個人讀愛的五種語言或是兒童愛之語這系列的書,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愛,也愛我們的老公孩子,可是有時候付出了對方感受不到。當你看了這本書,你會更多明白原來不是沒有愛,而是方式錯了,對方需要的是不同種類的愛的語言。對於孩子還太小,基本上每一個愛的語言他們都需要。

現在過多的講求愛的教育,但是愛也要愛對了。而不是溺愛。反而沒有達到效果,結果把父母搞的精疲力盡,誰都不享受家庭,不開心擁有彼此。愛也是需要有界限的,有界限孩子才會知道什麼是可以什麼不可以,才不會變得困惑、不安和一次次的在危險邊緣。大了也會少了一些社會責任感,或許會造成社會問題。

作為一個人,我們自己也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所以不用過於苛責自己,也不過於內疚。教養孩子是長期的,一步一步來,雖然慢看不到盡頭,但我相信付出的將來都會結出好的果子來!

台長: ↑Recipient 接收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