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16:13:3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小說】枷鎖 第29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枷鎖 第二十九章 ◇◆


在漆黑中,他不停的跑著,劇烈的奔跑使得他的氣息緒亂。

『就是這裡。』

在路燈微弱的光線下,一道被拉長扭曲的影子倒映在灰黑的地磚上,是一貓一人佇立在一棟高聳的建築物前,忽隱忽現的蝙蝠穿梭在屋簷閣樓間,紫紅色的瓦片點綴出一絲詭異,巨大的魔女畫像繪製在高大的房牆上。

『魔女姊姊就住在這。』小銀貓跳下念靈的肩膀,站在高樓前,仰頭看著透出鵝黃色光亮的窗口。

看了窗口一眼,念靈低頭,攤開手,沁藍玥的魂體正以急快的速度崩碎。

『別看了,快進去吧。』說著,小銀貓就跳到木製的大門上,懸掛的貓頭鷹造型木雕的頂端。

木雕貓頭鷹在感覺到小銀貓的熱能時,原本漆黑的眼珠驀然變成鮮豔的朱紅。

就像真的貓頭鷹般,在懸掛的支架上,木製貓頭鷹神奇的抖動翅膀,呼嚕嚕的叫聲倏起。

就當念靈滿臉疑惑,正準備開口詢問小銀貓時,深鎖的大門赫然打開。

一名嬌小的女孩一手拉著摻差不齊的辮子,一手不雅的遮著打著大喝欠的嘴巴,這女孩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直言直語的說道『你們是誰呀?』剛睡醒的她,眼前總是一片模糊,腦袋就像醬糊。

『魔女姊姊,好久不見。』小銀貓親暱的跳到女孩的身上,用著小頭顱摩擦著女孩的頸部。

『銀,是你呀,好久不見,銀月最近好嗎?』女孩溫柔的撫摸著小銀貓的銀毛。

『銀月哦……』小銀貓語遲。講實話,小銀貓沒把握確定銀月魔女此刻狀況。

『別告訴我,你跟我家小妹又鬧出事囉呦~』魔女伸了個懶腰,眼角瞄見了站在門口前方,路燈下的念靈『他是誰?』

『他?』小銀貓順著魔女的視線看向路燈下的身影『啊!差點忘了,魔女姊姊,我有事找妳幫忙。』

『找我幫忙?』魔女挑眉『是關於那個人類的事情嗎?』

『對對!姊姊,我知道妳最好了…』小銀貓撒嬌的摩蹭著魔女。

魔女輕笑,有些戲謔的看著小銀貓『別忘了我的特異體質哦~!』

『嗄……』聽到魔女的說詞,小銀貓吐了吐舌頭。魔女的特異體質就是經由接觸可以得知對方的想法,就類似通心術。

『喵呀~姊姊,妳知道的嘛,我跟銀月一直都希望我身上這種純潔的顏色可以變成黑色,剛好那個人類願意交換呀…』看到魔女擰眉,小銀貓的話,越說越小聲,表情也開始顯現心虛。

『就為了你們的一己之需?!』魔女語氣輕淡的說著,與貓頭鷹木雕相同顏色的紅瞳閃著冷意。

『嗯…姊姊…我、我們…』小銀貓還想多做解釋,可是在接觸到魔女眼眸中滿滿的寒意,吞了吞口水,小銀貓沒志氣的放棄狡辯。

『人類,過來!』魔女輕聲說道。

就像在腦波受到指令般,念靈渾身一震,雖然沒很仔細聽到魔女所說的話,卻可以清楚的感應到魔女口中所表達的意思。

邁開停止的步伐,念靈走向站在門口的魔女。靠近一看,他發現,魔女的眼眸很紅,紅的像流動在生命體裡的鮮血。在那雙眼瞳的注視下,時間彷彿靜止,這充滿晦氣的地方,竟然變得有些清新。

下一意識間,念靈霍然開口『念靈˙特爾克特。』

『我對人類的名字沒興趣。』魔女用下巴指了指念靈緊握的拳頭『打開。』

斂了斂眼,念靈收回視線,轉而看著自己展開的手掌。

『支撐的很辛苦哦。』魔女像似自言自語的低喃,斜睨了趴在肩上正對自己苦笑的小銀貓『你們會造成大亂的。』

聽出魔女口吻中濃厚的責怪,小銀貓當然自知理虧『對不起嘛……』

冷哼,魔女用不以為然的表情睨著念靈『人類,你以為我會幫你嗎?』

『不是幫我。』念靈搖頭,說著就將沁藍玥的魂體遞向魔女『請妳幫助她。』

『好吧,算你有理。』看著沁藍玥崩塌的魂體,勾起嘴角,她笑的充滿嘲意。

『人類,我看得出來你週遭的聖氣。』抬眼看著念靈『你是神賜之子,為什麼不使用復活術?』

『那是禁術。』聞言,念靈瞇眼凝神的看著手上的魂體。

『呵,你也知道那種違背自然的法術是為禁術,我以為人類都是愚昧可笑的。』搭配著口中的尖言利語,魔女用指尖對著魂體上空畫下一個無形的逆十字。

待魔女冷言冷語歇止時,沁藍玥的魂體忽然停止崩毀。

『看來這樣的魂體也沒辦法送達到亡者村了,我的法術碰到陽光就會解除,把握時間復回主體吧,只要上天旨意幫你,你回到人間界也許會是夜晚。』停頓了一下,魔女又開口『可是,這個魂體受了傷,有可能會失去記憶。』

『失去記憶?!』心頭一窒,念靈覺得瞬間氣力全失。

『不可以提醒這個魂體,如果你提醒,我就會去把魂體接回。』魔女冷笑『這就當作交換條件吧。』

『我…』咬牙,念靈難捨的看著沁藍玥的魂體。但,一想起古巴特,念靈思付。失去記憶,也許是好的…就即使……

『好吧。』語畢,念靈仰起看似淡然的微笑,只是讓人難以忽略,卻是那隱藏不住溢滿了眼盼的痛。

點頭,魔女對著門前廣大的庭院吟唱…

颶風不知從何處吹來。雷,閃動在無晝的天空,紫中帶紅的電光火花像舞者跳躍在地面。

『斯多滅烈˙薩爾克爾˙思夫斯里˙燁猲薩特˙回復光明之地˙特瑟莫亞˙以冥王之名˙魔破界規!』

閃電落下處形成了刮痕,敲打著地面的碎石在風中飛旋。

一聲高喊,由閃電刮痕所構成的魔法陣顯現在拓大的廣場上。

在刮痕之間升起一絲又一絲如絲線的銀白光芒,那是一道光柱!

原本飛旋在風中的碎石,突然閃出淡綠色的光芒,遠看,有如一顆顆具有魔力的光球。

『快去吧。』像跑了場耐力賽般,魔女臉色蒼白的指著眼前由淡綠色光球環繞的銀色光柱體。

看著正要進入光柱體的念靈,小銀貓提醒道『當你離開這裡的時候,我們的契約就會實現。』

念靈緩緩走向光柱體,在碰觸光柱體的前一刻,他停駐腳步,轉身看著兩人。

『謝謝你們。』

退後一步,身影沒入光柱中。

☆   ☆   ☆

踏入光柱體,眨眼間,念靈來到一座溫暖的小房間。

『這裡是…?!』念靈迷惑的輕喊。

聽見念靈的聲音,克瑟長老轉頭,驚見站在沁藍玥床旁的念靈『你回來了!』

『快、快。』不待念靈解釋,克瑟長老急忙把天地葉子交給念靈『再過三分鐘就是黎明了,動作快。』

『嗯。』念靈伸出右手接過天地葉子,打開握著沁藍玥魂體的左掌,兩掌湊近,柔和的銀光包裹著葉片,沁藍玥的魂體融合進天地葉的身脈中。

『放在她的額頭。』克瑟長老指示著。記得小時候看過有人是這樣使用的『然後呼喚她的名字。』

將葉片放在沁藍玥的額上,葉片緩緩溶解在沁藍玥的肌膚裡,銀色的光由頭部開始擴散到全身『沁藍玥˙蝶若亞絲。』

探向沁藍玥的鼻間『怎麼會沒呼吸?!』克瑟長老驚慌的大喊『繼續喊,繼續喊!!』

『沁藍玥˙蝶若亞絲。』

再度探向鼻間。

『還是沒有。』克瑟長老焦急。都付出這麼多了…諸神呀,幫幫忙吧!

『沁藍玥˙跌落亞絲。』念靈不死心的繼續呼喊著。

一絲陽光透過窗外洩漏進房內。

『糟糕,沒時間了。』克瑟長老搖頭。

『不!』一手抱起沁藍玥,擁在胸前,念靈心痛的大喊。

『沁藍玥!沒有任何人可以帶走妳,就即使要我付出所有代價,我都要帶回妳!』

陽光快速照透整個房間,透明到讓人難以察覺的天使站在床頭,金黃色的長髮在陽光中若隱若現,手拿著生命權杖,深藍色的眼眸微啟,搭配著陽光,原本緊縮的翅膀霍然展開,粉嫩的朱唇輕揚,就像祝福沁藍玥似的,血色在與陽光接觸的剎那間浮現在沁藍玥的臉上。

克瑟長老驚訝的張大嘴『成、成功了!』


生命氣息回到了沁藍玥的軀體,屬於生意的紅潤透現在沁藍玥的面頰上。

回來了。

沁藍玥,回來了。

念靈鬆了口氣,在陽光中,銀絲垂落在他肩旁,與沁藍玥的銀髮交纏。



我發誓,不計代價,我都一定守護妳。



*待續*

台長: Lin玥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