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14:54:5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小說】鳴魔冥曲-死靈篇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鳴魔冥曲-死靈篇 (下) *


搖搖晃晃的走著平衡桿,我感到自己的雙腳抖的不聽使喚。

原來考試內容就是測驗方向辨識與平衡感呀…那只要小心點就可以平安過關嚕!

我小心翼翼的向前邁進每一個步伐,只要前進一步,我就用力的吞一口口水…

就這樣在裡面折滕不知道多久,經過了三個關卡,我竟然考過了這場考試。

哎呀,其實也沒自己想的這麼困難嘛。我偷笑著,完全忘記之前自己嚇到雙腿顫抖的事情。

「拿去吧。」大鬍子男人看我從房間內走出來就立刻拿出一套服裝。

「請問這是…?」我捧著衣服,還搞不清楚狀況。

「劍士的服裝。」大鬍子男人說道。

楞了一下,看著手上的衣服,我笑了「啊,謝謝。」

耶!我是劍士了!!顧不得他人的眼光,我三兩下興奮的穿上劍士服。

現在,我是劍士了,迪慕司休想在取笑我了。還有珂妮,珂妮看到會很高興的,我可以要帶珂妮到處冒險啦。

轉職成為劍士後的我神情愉悅的離開依斯魯德島。站在拱門外,我想起那條乾巴巴的彩色羅蔔乾。

不知道有沒有瘋兔上勾?

我快步跑向設置陷阱的地方---

賓果!抓到了!!

我看見有隻飢不擇食的瘋兔,正被我的設定的陷阱團團圍住。沒想到那條彩色羅蔔乾還有這麼大的魅力噗。

將瘋兔抱在懷裡,我興高采烈的大笑。雖然沒有兔耳,但是相信這隻瘋兔應該可以讓珂妮很高興才對,嗯!就把這隻瘋兔送給珂妮好了。

我這樣想著,跑回普隆德拉城,碰巧看見一名男服事正坐在地上賣飛機。

「來哦,專機飛送,斐揚城、吉芬城、愛爾貝塔城通通大特價,只要一千元呦。」

我拿出口袋裡的銀幣交給男服事「抱歉,我沒零錢,請問這一枚銀幣可以嗎?」

幸好,男服事願意收,在男服事的幫助下,我回到了吉芬城門外。

抱著手中的瘋兔,在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雖然出外兩天…倒也沒有多久。

哎呀,最重要的還是給珂妮一個大驚喜,嘻。

我待著愉快的心情快步的跑進城內,卻難以忘卻眼情的景象……

為什麼城內會有犬妖族呢?

我看著城裡的人們與犬妖對抗,有的小孩被犬妖俘虜,有的人因為掙扎抗戰而犧牲;整個吉芬城在此刻完全不像我之前離開前那麼和諧平靜的模樣。到處火花竄燒,橫屍片野…

我看見遠方那抹熟悉的身影。

「迪慕司!」

一把尖銳的斧頭砍在迪慕司的背上!

我將瘋兔放到初新者背包裡,順手拿出裡面那把迪慕司送的賀禮-冰屬性雙手巨劍,跑到迪慕司身邊,使勁揮動巨劍砍下正準備襲擊他的犬妖的頭顱。

迪慕司流好多血,我驚慌的攙扶著他,他的臉色相當不好。

「吉恩,你回來啦……」迪慕司相當虛弱。他用沾滿鮮血的手抓著我的衣服…

「是的,我回來的。迪慕司,這是怎麼回事?」我問道。

「犬妖族…突然…攻…攻……打吉芬城…」迪慕司斷斷續續的說著。

「撐住呀。」我鼓勵的說著。

「吉恩…我不行了…珂妮…去…找她……」吐了口鮮血,迪慕司離開了…

珂妮?!

深深的看了迪慕司一眼,我想起迪慕司臨走前的遺言…我緊張的跑向珂妮的家。

塔前的景慕更加讓人怵目驚心,到處都是鮮血,吉芬城被鮮血洗禮了……

珂妮家的麵包店,原先精緻的小門早已破損,我慢慢的走進屋內,發現裡面的麵包以及果醬就像被人刻意清空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往樓上走,我發現珂妮的母親-艾琳,渾身是血的躺在床上,顯然,已經氣絕多時…

再往裡面的小房間走進,我看到珂妮躲在桌子底下,手上抱著娃娃,全身顫抖不止。

我刺探性的叫了一聲「珂妮…」

躲在桌子底下的珂妮抬頭看著我,嘴唇發白,淚水佈滿整張小臉「吉…恩……」

「珂妮,對不起…」我抱著躲在桌底下受驚嚇的珂妮「…我回來晚了。」

「吉恩…嗚……媽媽她…她………」珂妮哭泣著。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抱著她,笨拙的安慰「別哭,珂妮乖…別哭哦…」

看著珂妮一直哭著紅腫的眼框,我趕緊拿出背包裡那隻餓昏了頭的瘋兔「看!我給妳帶回了禮物哦。」

「兔子…」珂妮驚訝的看著背包裡的瘋兔「好可愛…」彷彿忘記喪親之痛的她微微笑了,溫柔的將瘋兔抱出背包。

「珂妮,我們快走吧。」這個地方已經不安全了,還是快躲到魔法之塔裡比較恰當!

「媽媽她…」珂妮一手抱著洋娃娃,一手抱著瘋兔,依依不捨的說著。

「等犬妖族的人們一離開,我們就回來幫妳媽媽與迪慕司下葬…」想起扶養自己成長的迪慕司,我心中一片苦澀。

珂妮點點頭,把瘋兔交給我「請幫我拿。我們一起走。」說著小手就緊緊的握住我長滿厚繭的手掌。

「小心點。看到犬妖就跑,知道嗎?」我叮嚀著她。

「好…」珂妮抱緊娃娃,用力的點頭。

就這樣,我與珂妮兩人小心翼翼的來到吉芬塔入口,也許是上天保佑,我們並沒有在路上遇到任何一隻魔物,甚至連人類都沒有看到…

「快進去吧。」

我拉著珂妮的小手,兩人一起進入吉芬塔…

☆   ☆   ☆

「呼、呼、呼…」

糟糕,我跟珂妮分散了。

我難受的喘著氣,因為劇烈的奔跑而頭昏目眩。

站在這個一直以來都是禁止人類進入的吉芬塔地底三樓,我看著荒蕪的四周,這個地方什麼都沒有…

一開始本以為犬妖族離去,沒想到一進入魔法之塔就發現大量的人類屍體;這些屍體是犬妖族刻意收藏的,目的是用來當作備用糧食…

我跟珂妮錯愕的看著這種恐怖的景象。向來嗅覺敏銳的犬妖族嗅到我們兩個活人的味道,紛紛停下原本正在進行的動作,犬妖們全都看著我和珂妮…

事情就像發生在剎那之間,所有的犬妖就像看到美味的佳餚似的,一窩風的往我們的方向攻擊。

我為了讓珂妮保命,把所有的犬妖引走,並且與珂妮相約在吉芬塔地底三樓相見。

「珂妮---妳在哪裡?」我在這個廣大的地方呼喊著。

「嘿,帥哥,你在找人嗎?」一隻漆黑的小物體用尖叉子戳了戳我的小腿。

「你是誰?」我緊張的拔出雙手巨劍。

「別緊張,我沒惡意,我叫做小惡魔,是全魔物中最懂得邪惡的代表。」小惡魔說著「你在找人吧?我剛剛在出口處的右後方發現一個女孩抱著洋娃娃與南瓜先生走在一起哦~」

「是,我在找那個抱著洋娃娃的女孩,請問你知道南瓜先生想帶他去哪嗎?」我緊張的問著。

「來,如果你敢相信我,我就帶你去南瓜先生的家,我想…南瓜先生應該是把那女孩帶回家了。」小惡魔詭異的笑著。

都這種時候,還有什麼好可怕?!我握緊雙掌「走吧!」

另一方面

珂妮站在出口處恐懼的看著週遭。

這裡好恐怖,全都黑黑暗暗的。

喀、喀、喀。

搭配著喀喀作響的聲音,一位穿著西裝的男人提著一只燈籠,笑咪咪的走到珂妮身旁。

「漂亮的小小姐,請問妳一個人來這邊做什麼呀?」男人問著。

「我…」珂妮驚慌的看著這個怪異的男人。怎麼會有人把南瓜裝在頭上??

「呵呵,可愛的小小姐,不要害怕,我頭上這個是裝飾品。妳好,我叫南瓜先生。」南瓜先生文質彬彬的介紹著自己。

「南瓜先生?」珂妮困惑的看著南瓜先生。好像魔物裡沒聽過這個名字哦…

「是的,善良的小小姐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嗎?」南瓜先生微笑問道。

看著南瓜先生貼心的虛懷問暖,珂妮以為南瓜先生也是人類,她放下緊繃的神經,緩緩說出犬妖族攻打吉芬城,母親的遇害與跟吉恩的躲命逃脫經過…

安靜聆聽完珂妮的敘述,南瓜先生說道「哦~惹人憐的小小姐,看妳遭遇多麼悲慘呀,請來我家吧,我可是泡了一手好茶,來我家喝杯紅茶緩和心情吧。」

「這樣好嗎?我怕吉恩找不到我…」珂妮搖頭。

「別怕,這一整個樓層都是我的地域,他可以很快找到妳的。」南瓜先生拉起珂妮的小手「來吧,來看看我的豪宅,品嚐甘甜的紅茶吧。」

就在半推半就下,珂妮來到南瓜先生口中說的豪宅。無可厚非,這的確是間漂亮的房子,由南瓜燈籠環繞的屋子,相當亮眼美麗。

「進來吧,小小姐。」南瓜先生雙手一攤,身後那棟豪宅的大門緩慢打開。

珂妮怯怯的由著南瓜先生牽進屋內。

磅一聲,大門再度關上…

☆   ☆   ☆

站在這棟金碧輝煌的豪宅前,我一手將雙手巨劍扛在肩上,無形中,我已經慢慢習慣這把巨劍的重量了。

「這就是南瓜先生的家?」我瞇眼看著刺眼的豪宅。

「是的。走吧,進去找找這棟豪宅的主人…」小惡魔慫恿著。

「當然。」我把另一隻手上沉睡的瘋兔放回背包內,用腳用力踹向大門。

這道門沒有想像中的堅固嘛。

在我用力一踹之下,大門以垂直的方式倒地。

由大門往內直直一看,我發現珂妮正坐在長桌的最尾端,左邊的位置。

「珂妮,離牠遠點!」我快速跑向珂妮的位置,嘴巴下意識的大聲喊叫「牠是魔物,離牠遠點。」

「吉恩!」正準備喝下第一口紅茶的珂妮滑落手上的茶杯,破碎的茶杯混著紅茶灑滿一地。

「不准去。」一把尖銳的長竿抵在珂妮頸上,一直以來都和顏悅色的南瓜先生突然冷笑「妳可是我好不容易騙來的新娘,好說歹說,煮熟的鴨子怎麼能讓妳飛了…!」

珂妮僵在原地,淚水不聽使喚的落下。

「你這該死的魔物放開她!」我吃力的揮動雙手巨劍,可惜力不從心,我的位置偏了一下,眼睜睜的看著南瓜先生輕鬆的閃避過。

「在過來我就殺了她哦…」南瓜先生舔了舔由珂妮眼框滑落的淚水。

「…快走…不要管我了……吉恩。」珂妮顫抖著聲音,哭哭啼啼的說著。

看著珂妮受困無助的模樣,我的心感到一陣揪痛「珂妮!」

「男孩,過來。」南瓜先生一邊怪笑一邊說著。

我僵硬的走到南瓜先生身旁「別傷害珂妮…」

「放心吧,這個小可愛是我的新娘,我怎麼捨得傷害她呢?反而是你…」南瓜先生欲言又止的看著我。

忽然,抵在珂妮頸部上的長竿揮向我。

「不!」

刺耳的尖叫聲穿透我的耳朵。

珂妮把傻楞站著不躲的我推開,她居然代替我擋下長竿?!

細長的長竿貫穿珂妮的身軀,鮮血順著傷口流出…

「吉恩…」珂妮扯著淒美的笑容「我…要…跟媽媽…相聚了……」

「不……」我無力的跌坐在地。什麼夢想,都在瞬間離我遠去…

南瓜先生嫌惡的跳腳「該死,我的小娃娃死了,死的我不要!」說著就把長竿抽回。

失去長竿支撐的珂妮慢慢滑落墬地,我卻渾身無力。

我要變強,我要保護珂妮…

要帶她到處冒險,還要努力賺錢送可以的兔耳給她……

這些念頭閃過我的腦海,不知道哪來的力量,我衝身接住珂妮的身軀。

長竿刺破了珂妮的心臟,艷紅的液體就像湧泉一樣從傷口流出,我想用手壓住傷口,珂妮卻擋住我的手「不……吉…恩…不…要……」珂妮說著,鮮血又從口中湧出。

「吉恩…我…我沒…哭哦……」珂妮抱緊手上始終攜帶著的娃娃「…這…是你…送給…我的,吉恩…兔兔就交給你了…我收下娃娃…兔兔給你……」

隨著珂妮的一言一語,從身上流出的血液染紅了娃娃的白衣…

珂妮笑了「吉恩…別哭…你說過…你不哭泣的……你哭了…我會…要笑你哦……」

我完全不知道此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少亂講,我才沒哭…珂妮,妳要好起來,我要帶妳一起冒險,還要買妳最喜歡的兔耳送給妳哦……」

「…一起…冒…險…還要…送…給…我…兔耳……吉恩……我好…高興…謝……謝…」

珂妮渾身好冰冷,我驚恐的把珂妮抱緊在懷裡,想用自己的體溫溫暖珂妮。

珂妮輕嘆「吉恩…我…有…點…累了…我睡…一下…一…下」話說完,珂妮靜靜的閉上雙眼。

珂妮死了…

珂妮死了!!!!!

「南瓜先生要走了,你不想報仇嗎?」小惡魔在旁悄悄提醒。

對!南瓜先生!

我放下珂妮,拔起雙手巨劍奮力砍向正準備離開的南瓜先生。

唰!

我砍下了南瓜先生的左腳。

失去左腳的南瓜先生,左右搖晃的站不住腳,本來是用來提燈籠的長竿,霍然發狂的把長竿往我身上化了一道鮮血淋漓的傷痕。

我吃痛的撫著自己的傷口,南瓜先生則是撐著長竿,一邊奸笑一邊離去。

無心力復仇的我在這棟豪宅旁的南瓜田挖了一個大洞,盡量動作輕柔的將珂妮放進洞裡…

黑色的砂土一點一滴的覆蓋在珂妮的身上。

珂妮的小臉髒了,珂妮睡了,珂妮…

我趴在珂妮的墳前哭泣,什麼男兒不輕易流淚,什麼夢想……

通通隨著珂妮離開了…珂妮…………!

我一直哭,哭到聲嘶力竭,為迪慕司哭泣,為珂妮的母親哭泣,更為珂妮的犧牲哭泣…

我會殺,我發誓我一定會殺死南瓜先生!

這個仇我一定會報,一定會…!

鮮血染紅了整個南瓜田,也染紅了我的雙眼…




盧恩24世紀。

魔法之都˙吉芬城,傳說一百年前曾被犬妖族一夜屠殺。

有一對男、女孩跑進吉芬塔避難卻遇害…

自此,吉芬塔地底三樓,四處總是飄蕩著一隻穿著淡粉紅衣的娃娃,聽說那是因為女孩的鮮血與魂魄依附在娃娃上,守護著男孩。

而那個男孩劍士則變成透明的復仇者,在吉芬塔地底三樓尋找著南瓜先生…



吉恩,打勾勾,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END。)

台長: Lin玥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