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20:23:5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強力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只會愛女人的
我不止一次感受到這樣的呼喚
過去我都抗拒逃脫掉
然而我遇見了阿葉
一個仍像孩子卻讓我如此著迷的女人
我仍經逃離她但她還是及時出現了
她確實在我眼前
是的我想要跟她做愛
對她的愛欲洶湧在我體內已有多時
我在夜裡因渴望她而醒來
一次又一次洗手沖澡仍無法平復那種波動

台灣文本,香港電影,跨越性別的愛情,暨「藍宇」之後最令人期待的同志電影,華人電影中首度如此直接深刻描繪女同志戀情,由香港新銳導演麥婉欣改編自台灣作家陳雪『蝴蝶的記號』的電影「蝴蝶」即將於一月八日於長春與真善美戲院上映,電影原著小說「蝴蝶」(收錄陳雪「蝴蝶的記號」「色情天使」「夢遊1994」等三篇短篇小說)即將鄭重出版。

陳雪簡介
1970年生,1996年以大膽描寫女同志情慾的小說「惡女書」轟動台灣文壇,此後創作不綴,著有「惡女書」「夢遊1994」「愛上爵士樂女孩」「惡魔的女兒」「愛情酒店」「鬼手」「只愛陌生人」「橋上的孩子」「蝴蝶」。
導演簡介
麥婉欣,生於七十年代香港,1998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1993年開始電影、電視及廣告製作,曾任場記、副導、製片、美術及服裝指導等工作。
九八年的畢業短片《了了》獲「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劇情組優異獎,此片亦曾於多個國際學生電影節中放映。同年她創立「華蓮戰隊」,支持香港獨立電影、錄像以及多媒體藝術創作。
《哥哥》是她第一部長片作品,於2001年第廿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獲國際影評人聯盟獎 ──費比西獎(FIPRESCI Award)、第五十八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獲國際影評人週── 最佳導演獎(POVEGLIA Award - The Best Film Director of "Critic Week") 、「斯洛伐克伯拉第斯拉瓦國際電影節」及「瑞士費朗國際電影節」獲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Ecumenical Jury Prize)以及「韓國全州國際電影節」獲亞洲新導演獎(Woosuk Award),並於多個國際電影節中邀請參賽及放映。
從2001年起,為香港電台電視部執導的單元劇有《在那遙遠的地方》、《薩拉弦》及《秋千物語》等。
《蝴蝶》是麥婉欣的第二齣長片。

劇情簡介
已經結婚生子的高中老師胡蝶在超市裡遇見神秘的少女小葉,掀動她隱藏心底多年的同性情慾,掙扎在丈夫小孩與愛人之間,不斷回憶著年少時與女同學真真濃烈卻因家人阻止而中斷的戀愛,是否該順從心裡的慾望尋回錯過的愛情?且看胡蝶如何做出抉擇?
主角簡介
何超儀
甫入娛樂圈後,超儀拍攝多部賣座的商業鉅型製作如《千機變》、《紫雨風暴》等,然而她也鍾情於不同類型的創作,好像戲謔性書大亨的《豪情》和關懷愛滋病作品《地久天長》,她也樂於接拍,並多度榮獲獎項提名。今年初,超儀終於一嘗奪獎心願,憑著《豪情》中色情雜誌封面女郎一角,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令她的銀色旅途錦上添花。
此外,超儀多年來均百分百支持本地獨立製作。她和丈夫陳子聰合力泡製的《太太》,大膽地揭露上流社會的黑暗瘡疤,結果被「康城影展」挑選為官方參展作品。而另一部《無問旅程》,則成為了「柏林影展」的參展作品。
此次挑大樑演出「蝴蝶」為何超儀進入影壇來最令人驚豔的演出
田原
1985年生於中國武漢,全能音樂人,現時是著名樂團「跳房子」的主唱者。2002年推出首張全英語專輯《A Wishful Way》,以冰冷憂傷的嗓音,夾雜無限個人情懷,即技驚四座。同年榮獲邀請出席「瑞典國際音樂節」,成為唯一中國音樂單位代表。田原憑著技驚四座的演出,獲瑞典公主接見,英國「Channel 4電視台」隨即遠赴國內追訪。
同時,田原也是小說作家,她的首部小說【班馬森林】也在2002年面世。該小說以夢的思維方式,禪述人類意識行為的種種可能性,內容之深邃,哄動中、港、台和法國四地。
傳媒以「一個天才的誕生」形容田原。
首次登上大螢幕演出即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田原是值得期待的影壇新星。

《男人四十》的女同志版……
透過台灣作家陳雪的小說【蝴蝶的記號】,
《哥哥》導演麥婉欣借同性愛情側寫大時代,
靈魂與肉體,感情與慾望,自我與親情間的掙扎
本屆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雙周」部分的開幕電影,
何超儀進步神速的演出、葛民輝踏實的演繹,田原的演技自然率真
著實教人眼前一亮!

台長: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