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0 08:00:00| 人氣9,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心學做-永生花

某天去找公司美惠姐姐拿東西時.她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做"永生花".我心裡想..永生花它是什麼東東!?跟乾燥花一樣嗎??

因為她說做的地點在左營.而且是假日的下午.我想說這時間我應該可以!!反正嘉嘉現在假日就是一直"補習"

她人很好~先幫我繳了報名費跟材料費!然後我就跟她在周末時一起到一個大樓的交誼廳來學做-永生花

永生花指的是透過特殊加工的鮮花。通過特殊處理,它的保存期間比鮮花更長久。
在台灣,除了「永生花」的稱呼之外,也被稱為「不凋花」,與乾燥花有些不同。

永生花跟乾燥花有什麼不同呢?

永生花:將鮮花浸入脫水、脫色溶液以及染色劑製作而成。

乾燥花:不需脫水脫色,只需將花乾燥即可

所以基本上永生花的顏色跟花瓣很清楚可以辨別~透過脫水技術跟染色劑.永生花其實有點像幫花做成標本.讓它維持在最美及相同的狀態.所以永生花看起來跟鮮花的外觀是一樣的!!

乾燥花比較容易褪色,顏色無法像永生花一樣持久。另外,相較於乾燥花的花瓣乾硬,永生花的花瓣則是柔軟生動的。

這次舉辦永生花的老師是美惠姊的同學!她同時也是有一個個人工作坊在做身體按摩及精油芳療

所以她透過這次DIY永生花結合精油芳療來幫大家上這個課.我覺得很棒!都是我喜歡的東西

我想~沒有女生不喜歡花吧!而且我偶爾假日去市場買菜後也會買鮮花回家~光是放個文心蘭或桔梗在客廳桌上那感覺就都不一樣

然後~因為永生花是脫水之後的花!所以~雖然它維持了外觀~卻少了花本身的香氣.所以如果能撒上喜歡的精油味道就更棒了...

課程一開始老師就開始介紹.現在人的生活壓力很大.很多文明病~還有各種壓力所可能造成的癌症

還有生活及工作上帶來的壓力.造成很多人無法好好休息導致失眠或者身體上的痠痛.當然還有看不見的情緒壓力

其實像我自己也有使用精油的習慣!我家裡有香氛蠟燭~也有一些能放鬆的精油!我會睡前嗅吸.或者滴在枕頭上.可以舒緩跟放鬆工作帶來的緊張感

當然精油有很多種.有天然的精油也有合成化學精油.老師有教我們如何辨別純精油!產地標示跟成分...等(單方或複方精油)

當然味道上也有非常多種.像我個人就喜歡柑橘.薰衣草.檸檬及鼠尾草.這類放鬆身心.能助眠的精油

大多數剛入手精油.都會推薦比較便宜柑橘類的精油.因為香味也是大家比較可以接受的!!

因為像是我們認知的"玫瑰味"其實真正的玫瑰精油的味道.我覺得很奇怪!而且真正的純玫瑰精油的價錢實在不是我們買的下手的

然而大家最喜歡也最受大眾歡迎的我想應該就屬:薰衣草精油.因為刺激度比較低(像檸檬草就很刺激.我也不喜歡)

薰衣草有安定心情.減少情緒波動.舒緩疲勞!還能助眠.如果去過北海道一定看過商店在賣薰衣草枕頭.枕頭裡面滿滿乾燥的薰衣草

然後介紹完精油的成分跟功能後就介紹今天永生花的老師.老師把材料發下去~同時跟我們介紹跟講解.也秀了老師自己的成品給大家"看一下"

當然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大家開始DIY.把這些美美的永生花用自己的創意去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花囉

老師也是各種忙!!忙幫大家切"底座"還有些人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始?也有做到一半舉手要老師"搶救"的!

我覺得很好玩!!而且我速度超快的就完成了.哈哈因為結束之後我還要接嘉嘉補習.所以我是第一個完成的

上面的花~就是我的成品!我覺得很~美!很滿意.是不是很美又可愛呢?顏色超繽紛的.又不用澆水.哈哈

然後我要離開前老師還讓我挑選喜歡的精油讓我滴在我的永生花上面.這樣我帶它回去之後它就會散發出精油的芳香了

這次DIY永生花.大成功!!YEAH...開心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9,36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2023年上半年閱讀
此分類上一篇:梅子季節-diy梅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