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18 08:00:00|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年上半年閱讀

前2-3個月因為股市太夯.每天都太關注著股票.所以應該寫上半年閱讀書籍時卻寫了"投資筆記"!

然後!完全忘記6月已經悄悄過了.好快阿!!今天就來補一下2023年上半年(其實有些是2022年就已經讀完的書)

現在才要來寫.不過沒關係.有些書還在手上.順便再拿起來翻一下回憶回憶囉!

來!第一本:洗車人家.這個作者是:敷米漿.很奇妙的筆名.會知道敷米漿好像是從大師兄跟林立青的書或者相關資料知道的

也許他們都是文學類作者.大家都惺惺相惜.欣賞彼此的文采.敷米漿.本名姜泰宇(這是韓劇男主角的名字吧!).從大學時期就在網路上寫創作小說.

聽說在大學時期就相當的紅.不過我沒看過他寫的小說.倒是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他的文章後就決定買這本"洗車人家".因為文字讀起來很有溫度.

也許是因為在大學時就因為是暢銷作家.到處演講也拍過廣告.算很早出名.但後來因為眼睛疾病(眼球顫動症)的關係無法繼續長時間寫作

他無奈的說他從作家變成洗車工.心情應該也從天堂掉到人間.他笑稱自己是"蹲著的人".這本書就是他在當了十年的洗車工老闆.透過他的觀察寫出這些人的故事

也將他這些年的無奈苦痛及憋屈都寫出來!裡面一篇篇社會底層的故事都是真實的.也許你無法同理.也許也無法理解他們的世界.

但作者希望透過他的文字讓你看見真實社會.如果你也正在經歷人生低潮.這本書真的可以好好看看.你會有所收穫的

第二本:活出你的原廠設定.會想借這本書是因為某天看了一段YT的影片是"人文講堂".演講的人就是蘇予昕老師

聽完一小段演講之後就覺得!恩~沒錯!大家都應該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但~你知道你的原廠設定是什麼嗎?

在這個問題的背後還是那句話:你了解你自己嗎?又或者你夠接納你自己嗎?

榮格說:與其做一個好人.寧願做一個完整的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我願意真實的接受我任何情緒.無論生氣.難過.憤怒.開心.哀傷.那都是我!

而且願意先滿足自己情況跟感受再幫助別人!這不是自私.這是:愛自己

愛自己這三個字說起來很簡單.但你以為每個人都能辦到!??NONO...有時候傷害你的就是:你自己

你的內在有個喋喋不休的聲音在罵自己.在審視自己的行為.在批評自己的身材.但~可以跟這個聲音好好的~溫柔的說:請接納這樣的自己

就算這樣的自己不是那麼完美也很值得被疼愛跟珍惜!請好好擁抱那個過度努力的你.告訴她/他.你辛苦了.

作者在書裡有引導去觀察自己.覺察自己.還有一些測驗題.測試你的接納力.老師會教你怎麼去接納自己.接納面對挫折或困境的你

我們都努力想成為完美的人.但你要相信 ▍不須證明給誰看,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第三本是-蘇絢慧老師的:你過的.是誰的人生?蘇老師的書我也已經看了不少本.蘇老師的童年過得並不好.也是跌跌撞撞中長大的

但她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而是一直想"證明自己"!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證明我是"優秀的"!

他說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像是被詛咒.總注定要被遺棄跟被傷害.為什麼不能做一個樂觀的人?為什麼悲傷跟痛苦如影隨形?

這是一本與自己內心對談的書.不斷的問自己:你是誰?然後與自己的恐懼跟害怕的感受相處在一起.

但我想最後要選擇繼續躺在那裏還是要站起來繼續走接下來人生的路.只有你自己能救你自己.

一個能獲得肯定的人生是一個能承擔自己生命的人生!老師會把自己的人生跟你分享也分享自己曾經處在痛苦深淵的感受

也許那些痛苦不堪的道路都是成長中必經之路.當你全然的接納這樣的人生跟自己時~那麼這一路以來的阻礙跟障礙.將會在你人生中開出一朵花來

第四本書:走過愛的蠻荒.作者:文國士.某天看文章時發現一個偏鄉老師的故事.一個整個人生都是故事的男人

他的父母都是精神病患.父母在療養院認識的.聽說是一見鍾情.我看到這裡時覺得:很瘋狂!從小文國士就常被叫:那個神經病的小孩

他說:出生於這樣的家庭,註定受歧視跟霸凌.所以他學生時期也很叛逆.我想是因為壓力太大.或者天天處在恐懼之中

他爸爸發病的時候會放火燒房子.還會拿刀砍媽媽.媽媽發病時則會打奶奶.他小時候是由奶奶帶大的.奶奶是他唯一個依靠

雖然學生時是問題學生.但幸好後來遇到一個好老師.讓他的人生重新轉向.文老師的人生真的比8點檔還狗血

我在看的時候數度都紅了眼眶.覺得這樣的人生也太苦了吧!!幸好有鐘老師讓他感受到溫暖跟愛.有人是真的關心他愛他.

也許就是因為他曾經有這些經歷.知道很多孩子很缺乏愛與關心.所以他願意到偏鄉去教書.去關心那些在山上沒有父母在身邊的孩子

也謝謝文老師.他就是讓自己在泥沼裡打滾後願意轉念把自己的人生開出花並奉獻自己的好老師

願意相信愛~願意相信只要真心關心那些缺乏愛的孩子.幫助他們能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道路(大推這本書)

第五本:家庭會傷人.

"家,可以是溫馨的避風港,也可以是折磨人的傷心處!這句話是真的.也許大部分的人覺得家裡是避風港.但我相信很多人也覺得家是#@!%&...(不好說)

像我以前就"能不在家~就不在家".在家真的就有一種"壓迫感".覺得做甚麼都不對!做什麼都被罵...所以我寧可打工打整天!

我知道沒有完美的父母.也沒有完美的家庭.但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的影響真的非常的大.大到影響你一生甚至你選擇的對象

雖然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然而卻常常在不自覺的狀態下傷害了孩子.但不當的家庭教育對孩子帶來的創傷超乎你的想像

我也是看了不少育兒的書才發現我身體跟大腦留有許多童年的創傷經驗跟記憶.而這些被壓抑的情緒.被否定的感受都影響著現在也當媽媽的我

我一直拼命的跟自己說不要再複製我父母對我的教育方式.我必須有意識的去改變.我的爸媽那年代的人只忙著"生存"哪裡有空管你心裡想什麼?

看了那麼多書.我現在學會當自己的內在父母.因為我已經長大.我不能再期待他應該怎麼愛我!我只需要好好對我自己就好

作者的家庭是個會酗酒的家庭.裡面也寫了很多故事.但都是外國人的故事!!所以讀起來~就跟上面那幾本感受不太一樣!(我個人沒那麼喜歡拉)

但都是在教你如何面對傷痛.如何接納自己.走出人生陰霾.活出健康又自信的自己唷!

#分享完畢.打完收工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開箱文-飛利浦智慧萬用電子鍋
此分類上一篇:開心學做-永生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