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0 08:00:00| 人氣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踏入婚姻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最近看了一個叫"什麼道理"的節目.大部分都是談兩性的節目

凡是生活中會遇到的例如:婆媳問題.無性生活.恐怖情人之類的

他們節目都有討論過.來賓有請兩性專家.H.御姐愛.許常德及

專業的心理醫生.鄧惠文.曾寶瑩.來分析探討.因為這些專業的醫生

能提供比較多的案例分享.當然主持人于美人也是主導的相當好.

也許是他們本來就私下認識很好的朋友.節目看起來很流暢跟專業

也會請素人來談談跟節目相關的問題(自身經驗).大部分是已婚之後的問題

哈哈為何呢?因為戀愛是盲目的阿.所以如果你已經戀愛一陣子也許將步入婚姻

那就請你看一看吧.這是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有些是看節目後的感想

人家說婚前腦子進的水就是婚後流的淚.如果不想婚後常以淚洗面.就好好研究吧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人要覺得很幸福.很多你想知道.想了解的事情上網google一下

要學習這些事情實在比以前來的容易跟簡單許多.以前很多事都是必須靠自己摸索

或者根本沒人能問.只能把那些疑問放在心裡.遇到問題自己try到頭破血流換慘痛經驗

1.價值觀

這點很重要.所以擺第一個.兩個如果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人.可以直接分手了

不然結婚之後就會有吵不完的架.我就是看著我爸媽從小吵到大.

爸爸不重衣服.食物.物慾很低.媽媽愛買衣服.鞋子.包包(名牌).愛吃美食

其實這些都沒有關係.但是一個愛買.另一個就碎念.一個要排隊吃美食.一個不願排

你說這樣怎麼能不吵.如果一方愛買百貨公司.一個都買路邊攤.這樣就是有問題

除非你們經濟都獨立.各買各的且不碎念.但是聽我一句勸.孩子生下去錢混在一起

還是會吵.尤其是孩子的東西.價錢高低差很多.百貨公司一件上衣2000元.菜市場100元

光是這樣買下來.就能吵很久囉...還有誰賺的多.誰賺的少.誰花的比較多..%*&#@等

諸如此類.婚後錢歸誰管.或者誰要付生活費用跟房貸.車貸.還有小孩的教育費

所以.價值觀重要嗎?你說看看

2.健康檢查

這是次重要.所以擺第二個.

雖然說.以後老了誰身體不會有病痛.但是結婚前做好兩方的身體健康檢查

至少讓彼此都知道在講誓詞時講的比較~~有意願

不然那些甚麼我願意不論你疾病.貧困都願意照顧你至死亡之類的話

最後真的會變成"鬼話".

我有個同學.她之前跟一個男生交往.快結婚前應爸媽要求做婚前健康檢查

結果發現兩個人都有地中海型貧血.其實如果只有一方中那就還沒有關係

但是兩個人都是好像會直接影響到嬰兒.所以他們就被迫分手啦

剛開始她也傷心很久.但是同學後來幫她介紹另一個男生.他很可愛的

在認識不到3個月就去做身體健康檢查上交給我朋友.請她放心(爸媽也放心)

我是覺得這樣比較好.以後真的有問題時大家照顧起來也比較"心甘情願"

您說是嗎???

3.共同目標

這個比較籠統一點.但是至少不要.我想結婚但你只想交往

我想生孩子~但你不要.或者我想跟爸媽住~但你不願意

我想租房子.但你想買房子.我現在講的都是"大事"大方向的事情

如果這些事能在婚前都講好.兩個人都有共識.就沒問題.不然以後也是有你吵的

4.SEX

我建議婚前一定要有性行為.然後看兩個人對這件事的樂衷程度是否相近.

我相信有人沒有SEX也能過得很好.但是如果你不喜歡親密的事也請婚前說清楚

因為我看節目有個男生.他老婆說婚後幾乎沒有做過.老婆上節目時還哭了(超委屈)

也有個女生.她不喜歡人家碰她.最多只能接受牽手.所以如果你是和尚就請找尼姑(比喻)

不要耽誤那些對性事很有興趣卻無法滿足人家的人結婚.這樣彼此痛苦也很麻煩...

至於size合不合.時間長短.還有多久做一次.這個請有空時或有點問題時先好好協調

另外有些人有特殊癖好.ex:SM.這種也請找有相同興趣的人在一起好嗎?

因為一般正常人比較無法接受這樣的特殊要求.因為我有聽過男生喜歡被打被揍

女生喜歡被拉頭髮跟掐脖子.(這...這...有事嗎?)

還有千萬不要從A片去得到性知識.A片是娛樂片.現實生活是紀錄片.那些都是假的.

不是說A片不能看.那頂多是助興.而且只助男人的性.女生大部份都對A片沒興趣.

5.自我提升能力

這方面呢!?其實也很難文字去敘述.但是兩個人在一起.能一起成長的感覺進步是最好

你總不會想嫁或娶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吧!!因為如果只有一方在成長.另一方沒有

時間久而久之.你說的話她就聽不懂.兩個人心靈上沒有Match是很難繼續走下去

自我提升有很多.例如對生活.對彼此關係互動或對自己外表或內在(例如看書或運動)

有沒有從1.0升等到2.0之類的.其實這個跟興趣相關.如果要說簡單點就是興趣相同

不用要求完全都相同但至少我看這本書或這部電影跟你分享時不要完全雞同鴨講

能夠分享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並產生共鳴的聊天是女生想要的情感交流(至少我是)

6.成長背景或成長環境

這個我認為成長背景實在很難一樣.但是不要差異太多的話生活起來會比較容易些

當然也是有富千金嫁窮小子的.那其實都走的很艱辛吧!光是宗教差異跟政治立場

不一樣就有點...尷尬了!!一個拿香拜拜.一個阿門.一邊藍色.一邊綠色.這不吵都難

所以古時候說門當戶對.也不是沒有道理.我妹的同學就被婆婆欺負說是看上男生家有$

真是奇怪了.誰知道你家有沒有錢?而且也沒有多有錢.不就是有幾個小錢就囂張啥呢?

7.生活作息或衛生習慣

也許這個如果沒住在一起是很難發現的.因為大家如果婚前都住在家裡

家裡基本上有媽媽會幫忙收拾.所以其實很多人都是結婚之後才發現另一半生活習慣很差

或者生活作息跟你完全不一樣.如果是工作上的要求.例如上大小夜班.這是沒辦法

不過.這個交往時你也大致上是知道的.但是如果上廁所不掀馬桶蓋.回到家衣服襪子亂扔

擺在地上的衣服比在櫃子裡多很多.垃圾可以在任何地方就是不在垃圾桶裡.很多讓你匪夷所思

凡是跟你家本來不一樣或跟你個人習慣不一樣的你都會看不順眼!久而久之真的會瘋

再偉大的愛情也會被這些事情給磨光阿...

例如.我真的無法接受睡覺前不洗澡就睡覺.我聽過有些男生一回到家衣服脫了就直接

上床呼呼大睡.太可怕了!我們小時候連在房間之內吃東西都不可以呢!!

更何況是出去外面忙了整天身上有灰塵跟汗臭味就直接睡覺.

 8.能溝通

綜合以上這些問題.其實我覺得能溝通是最重要的事.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溝通.有些人遇到事情不願意講或者他根本不會講.

(有些事的確難以啟齒.但畢竟是少數吧)每對伴侶都需要花很多時間磨合彼此

也許不是每一樣婚前就能搞清楚.但這些事也不是靠忍耐跟妥協就能處理

大家結婚前一定也是很多的喜歡跟愛.但是結婚之後是否能長久都跟愛情沒關係

更多的是現實問題.彼此對感情跟生活的認知和期待不一樣.就會產生落差

落差就會產生失望或傷害.結婚之後還有小孩的教養問題.婆媳相處問題.另外

還有妯娌.大小姑.balabala.這些是一定要結婚之後才會知道喔.所以上面說的那些問題

如果也得吵.婚後吵架就飽了.看完這些問題你還有勇氣結婚嗎??未婚的你會想結嗎?

有人說婚前的承諾.就像政治人物選舉前的政見一樣...會不會實現這個就不好說了...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5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JAZZ.村上春樹
此分類上一篇:盤點《北京女子圖鑒》金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