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4 11:03:22| 人氣2,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州+上海6日(day1~2)

終於~回神了!!為什麼呢!??
因為去完蘇州+上海六天的行軍之旅回來之後
我渾渾噩噩的恢復元氣了一周
暫且不論辦公桌上累積的待辦事項
我就是覺得"好累~好累阿"!!
好懷念去年去沖繩自駕的輕鬆之旅!
這次真的是"走~死~我'!!

(每次出發前當然要在小港機場拍照一下囉)

雖然美其名是6.但是你也知道.光是搭機轉機~再搭車轉車~就已經花1天了

例如第一天.10點多從高雄出發.到香港大約12.本來應該是13:00就又直接飛到上海

但是因為飛機延誤的關係,所以我們整整又多等了快3小時.
所以飛機到上海時已經傍晚6點多~(傷心阿)

等我們領到行李過完海關都七點多了!然後我們第一天選擇搭大巴去蘇州.

從上海到蘇州搭大巴不塞車基本上要花2:30.而且不是一去就有車可以搭

所以當我們抵達蘇州火車站時已經10點了!!

(兩段的飛機餐都讓他吃了!我不知道現在到底在餓怎樣的??)

一到時.嘉嘉老大就說他餓了.要吃東西.我們先讓他吃麥當當

吃完麥當當他還是餓!所以又讓他吃肯GG~~然後才善罷甘休

餵食完畢後本來想直接打DAirbnb住宿地點.但是車站外的計程車太狠

一開口就說要80人民幣!神經病.不用10分鐘車程他喊價80.(去搶好了!!)

所以我們拎著行李走了約2~3路口後.在路邊攔到一台跳表計程車

他開到我們住宿地點才跳15!你說剛剛那些人誇不誇張

(這是客廳沙發~抱歉我累了!手晃了一下)

不過!這時候.難題又來了.聽說這個小區很大.我們住的是十期.

這麼晚了.誰知道哪一個才是十期!??

所以我們就挨家問警衛.請問這是十期嗎??

好不容易問到十期後.又得找第三幢.問題時每一棟都長一樣

而且沒有寫是哪一幢.所以搭電梯上去後又找不到23!!

這時我的火已經開始燃燒”!!

(這間是樓中樓.精美小巧.)

我深呼吸.下來樓上又仔細的看了一下往下一棟找去

終於!!終於~我歡欣鼓舞的找到了.我們晚上要入住的地點了!!

雖然外面看起來有點可怕.樓梯間又有尿騷味.但幸好裡面看起來還算溫馨

這時!!已經晚上11點了.沒有時間讓我抱怨.我趕緊弄好行李洗澡去.快點休息


(幸好這個住宿地點有兩間房間!可以讓我好好休息)

第二天一早.起床後就下去樓下.全家便利商店吃早餐.
發現其實樓下挺熱鬧的.有便利商店.有賣水果.有賣生煎包.賣大餅!!
而且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地鐵站了!!


(這是我10幾年前來蘇州最常逛的一條街!!哈哈)

第二天的行程很簡單.我們搭車到"常熟"因為我們要去結清帳戶領$$
這是這次挑大陸旅行的其中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的同學~

娃娃在上海工作.我也很久沒有見她了
我們順利的領完錢後回蘇州吃飯.然後回住宿地點休息一下後
下午就開始逛街!晚上則是去逛觀前街.
(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這位先生~餵飽~餵滿~不然他就嘟嘴生氣!!)

謝謝~我得回家好好養精蓄銳.明天開始繼續"行軍"!!
~晚安~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2,29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出國遊玩 |
此分類下一篇:蘇州+上海6日(day3)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沖繩5日(day5)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cnutav1.com
2017-10-25 11:1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