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2 18:43:15|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在放學後暈倒了

終於放學了,我們班唱起「母親」來發動軟性攻勢,聯合脅迫老師提早五分鐘下課。我坐在黃昏的教室裡,夕陽血也似的染紅了我的半邊臉龐。

望著窗外魚貫而出的同學們,我卻只想要尋求一份短暫的寧靜,流連在這淡淡的寂寞當中,舒緩一天下來的疲憊。

管樂社的正吹起一些似曾相識的曲子,我永遠也不能忘記「Yesterday Once More」那優美的旋律,好像九九九純金烙印我們的記憶。木匠兄妹打造了六零年代的黃金傳奇,成為六年級生的經典,這首歌絕對可稱為世界名曲。吉他社彈起了清新的民歌,「曠野寄情」若扯開喉嚨大聲唱,好像帶我到了山野與荒漠,在山崖邊唱出我滿腹愁情、滿腔熱血,把為賦新詞強說愁通通傾吐。還有口琴社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暈染出鄉村的味道。

總是嫌吹長笛和彈鋼琴的不夠漂亮,不夠格當氣質美女。吹薩克斯風的男生太痞,彈吉他的太老實。歌喉好身材高的女生通常很驕傲。又乖又漂亮的女生你看到她時她已有男朋友了。會唸書的男生通常戴眼鏡,個子很矮。會運動的帥哥通常少根筋,內向的人通常人緣不好。就像國文好的數學一定很爛,真的很好看的帥哥美女靈魂好像和我們不一樣。

多年以後,是否櫻桃小丸子也變成往事只能回味?吃麥當勞也變成一種憑弔,太空戰士落伍?因為我的孫子們發明出了更厲害的東西。我們擁有同樣的年少,同樣的經歷,同樣易感的情懷。儘管是千篇一律的情歌,總也唱不膩,一樣能勾動青春驛動的心。

青春就是愚蠢的天真、可笑的憧憬與該死的美麗。只要年輕過,請讓我永生不死。

好像許久未見的老朋友,一見面話匣子關不了。我都快忘記你長什麼樣子,說我成熟就是變老的意思。真是驚訝你還沒死—託您的福,你沒死我怎麼敢先死?如果我們重遇在街角,我會給你擁抱,不要拒絕我。如果我哭了,請給我你的面紙,不要安慰我。

時代的風吹得我快要陣亡,虛幻的花花世界是籤王對千王。遊走在這場遊戲裡,我們是孤獨的劍客。可嘆愛情像重感冒,發燒令人暈頭轉向。又像天花,人人都要感一次才有免疫力。除非遇見挫折,沒有一個人能拒絕愛情的甜蜜,沒有幾個人守得住單身。真是萬幸,我的熱情都快死光了,讓我再愛你一遍,像從前一樣。

五點二十五分,我的肚子在叫了,今天還要晚自習,可是我哼完了歌後,有點睏了……。

台長: 張真橙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