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20:06:39|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靈修筆記二

上帝永遠是贏過我的,因為我的道理永遠只是「我的」,上帝的道理永遠是全面性的、有力氣、有盼望的。所以就算我百般不樂意,我偶有困頓想要耍脾氣,每當我回到祂的身邊,我只有看見自己是多麼的不完備、小兒科。
 
上帝樂意每個人在祂裡面找到安息與福氣、快樂與自由。不可以認為上帝喜歡你過苦日子,上帝喜歡你苦待己身、自表謙卑。不是的,祂願意將最好的、最棒的、最美的賞賜給你,你有權利得到,只要你懷著單純的信心相信。
 
上帝是「不管你多爛都愛你」的神,不是「因為我很好所以祂愛我」。不可以所有事都推給上帝,不可以只禱告,藉口說交託給上帝,就自己全無計劃全不起身動作。
 
有些事是你自己選擇的,後果自己承擔,不要嫁禍給上帝。假如你不運動,不要求上帝給你健康;假如你不勤奮,不要求上帝給你財富;假如你明知故犯,不要求上帝憐憫你。
 
不可以禱告用許多重複又假惺惺的話,你應該把所有的事對上帝訴說,把你的不滿、怨氣、迷惑、遭遇到的不平等待遇,全部向上帝禱告出來。你要全心誠實的仰望祂,等待上帝給你答案,卸下你害羞的、負面的、不為人知的心事,上帝樂意給你祂所有的真理。
 
不可以只想得到不願付出,要付出即是背起十字架,要付出代價,否則只是在利用教會。天主教的主旨是「博愛」,基督教的主旨是「因信稱義」。著眼點不同但都是真理,一個注重感性,一個注重理性。一個注重向外,一個注重向內,不可偏廢。
 
聖經中的金錢觀是:「耶和華啊!你為何叫人又富又窮?為要叫富人敬畏你,叫窮人仰望你。」「耶和華啊!我且求你一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我不富有也不窮,恐怕我富有就忘記我主的名,說耶和華是誰呢?恐怕我窮乏就偷竊,褻瀆上主的名。」
 
神的角度與世俗可說恰恰相反。「世人所卑賤的,乃神所寶貴。」「神揀選了世人軟弱的、無用的,為要廢掉那剛強的、有用的,叫屬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一般人認為輕鬆的、對自己有利的、現實考量看似聰明的選擇,反而會阻擋神。神專門用最卑微的、大家最討厭的、又笨拙的方法行大事,興起祂要用的人來。所以神將智慧向通達人就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露出來。又說:「將事察清乃君王的榮耀,將事隱秘乃神的榮耀。」
 
神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燔祭。」並認為不要因世俗的遺傳廢了神的律,也不要像法利賽人將菜蔬香料獻上十分之一,其他如看顧孤兒寡婦等公義的事就不行了。可見神是務實的、反虛名的、講求真心的。
 
我在聖經中讀到最有概念的話是:「一粒麥子若是不死,仍舊是一粒麥子,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愚昧的人啊!你所種的若是不死就不能生。」「原來一人若是替眾人死了,眾人就都死了。」「不完全的不能承受完全的,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實在告訢你,人若不重生,斷不能見神的國。」這是神超乎常理的智慧!奇哉妙哉!神的眼裡沒有將功贖罪,祂不要你的補償。只有白白的恩典、無私的赦免與沒有後悔的愛。
 
教會的主人是神,不是牧師;教會是眾人的心靈之家,不是神職人員辦的股份有限公司。教會不可以只注重牧養羊群,忘記傳福音,不可以自命清高或保護自己,而與社會脫節,既要將耶穌傳給萬民,又要保持教會的聖潔是最困難的。教會需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因此絕不可忘記慈善工作與教育。不傳福音的教會是麻木的教會,不救人的教會是掛牌的教會。
 
每一個人來到教會的目的不盡相同。但是經上說:「干你何事?來跟從我吧!」許多人傳福音動機也不純正,但是保羅說:「這一等傳福音是出於紛爭,意思是要捆鎖你們,加增你們的苦楚。這有什麼關係呢?為此我要高興,並且還要高興,因為福音終究被傳開了。」

台長: 張真橙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