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2 22:31:27| 人氣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採訪組學習] 2013夏 大專營(大仁梯) 心得總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高興我又回到文宣採訪組的懷抱,回憶這幾年來的義工心得,我發現年年不一樣。今年可能算是我歷年來,義工前行做的最足的一次,在大專班兩個月的培訓、前一梯雲科大的正行,讓我對福青的三大組:輔導、教務、勤務,都有一定程度的深入,加上過去大專營幾乎都是跑福青的採訪經驗,讓自己在事項上還算能掌握。每回和小組招集人互動,招集人也都給了我很明確的方向和重點,所以這次也是我寫最多採訪稿的一回,幾乎每次繳件就是至少整一頁 A4 的文稿,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寫這麼多東西。當然也不是每次的文稿都被採用,但召集人都會跟我討論為什麼要修改、為什麼這個採訪不適合用,這對我後來的寫作非常有幫助。

  心相上,這一次我放下了紙筆(其實是很多訪問都是意外收穫,根本不可能讓我有機會拿筆記),好好地聽受訪者的心聲,不再去記錄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每次聽完分享,我都會回饋受訪者我的感動,一方面隨喜他的成長,一方面也可以不著痕跡地確認他要表達的內容。雖然故事我都沒有記在紙上,或是紀錄得很少,但因為心被深深的感動了,那些過程、事項也就深刻的記得。在聽故事的過程中,我彷彿聽見師父、上師在我心裡告訴我說:「很好、很好,這就是依師。」「這個同學感受到同行的重要。」「他學習到了改變是要靠一群人的力量。」「這是對於反覆學習的體會。」就這樣,每一個訪問稿都有了方向和法的內涵。如果說這次採訪真的做得不錯,那肯定是因為有師長的加持。

  記得有一年如英法師說:「大家每年都來當義工,是每次都一樣?還是每次都有成長?」今年共燈的時候,我很歡喜地向師父報告:「師父,弟子從來當義工以來,年年都有成長收穫。」

  《心得你我他》的時候,好像都要說自己發的願!那我也跟大家分享我的願:「未來不管十年、廿年、甚至盡未來際,我會繼續參加營隊,追隨師父、上師學習大師教法。那些坐在台下的同學,乃至與師長有緣的眾生,不論未來你們在哪裡,迷失或是墮落,我都會跟著師長,一個一個將你們帶回師長的身邊,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直至圓滿。」

  謹以此心得總結,供養我敬愛的師父、上師、以及文宣採訪組的眾位姐姐和”哥哥”(不知道師兄會不會來參加結行 XDD)。

PS 特別回報阿亮阿母,有一年我說希望能再一次聽大專營的課程,妳告訴我:「大專營只是一個引子,目的是要這些學員能有機會回來學廣論。」今年我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營隊的所做的,是在他們的心中埋下一顆善的種子,然後等待那顆識田種子萌芽、茁壯。現在我要去護持大專班,我會盡我所能地用師長教的法,去灌澆、長養這顆種子,願與師長有緣的弟子皆能早日得師長攝受。

台長: withdrea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