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5 02:48:34| 人氣7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4/4帶寶寶去看詩展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圖摘自詩人葉莎臉書


顏艾琳老師裝置藝術展以及對整個活動的引領;逢創世紀詩社料理詩朗誦活動,徐大新詩展,李曼聿新詩圖畫展和葉莎的人間影音展,寶藏巖今日熱鬧非凡!〈此文摘自詩人葉莎臉書〉

中午正無聊得瀏覽臉書訊息,恰好看見詩人葉莎的展覽訊息及日期,咦?不就是今天嗎?我這麼想著,眼睛馬上飄往時鐘,快1點而已,查一下地圖跟交通方式,約莫40分鐘,所以還來得及,因為是下午2點開始,於是我就趕緊回房準備東西,還研究我媽送我的舊型背帶,可惜我忘了怎麼使用,所以就只好一路抱著小妞,手真的很痠...

所幸搭捷運都有空位可坐,原本還很擔心今天假日會擠得沒位置可坐,畢竟要站就得站上很多站,到達寶藏巖後,我才驚覺有一段路要走還要爬樓梯,但這個地方很值得一逛,裡頭充滿藝術氣息,房子都好可愛,還有很多其他的展覽可以參觀,也有停車場可停車。

但是千千萬萬要記得帶防蚊液、綠油精之類的東西,一進去沒多久我就馬上被叮了好幾包,癢得受不了,就算沒有帶倒也無妨,服務處有提供防蚊液,也可詢問任何資訊或展覽地點,於是噴好後舒服點了又繼續出發,手好痠,但小妞滿臉好奇的東張西望〈很慶幸蚊子只咬我不會咬她,所以白拋拋的寶貝依然很漂亮,媽媽我腳癢得受不了,誰叫我穿短褲~〉


※因為我抱著小孩沒手可以拍照,所以之後所有圖片都摘自詩人林靈歌及季閒臉書

首先會經過咖啡店,不只我,還有其他人都以為是在這裡舉辦的,畢竟公告貼在外頭引人注目,沒告知還要繼續前進,所以店員小姐就要辛苦點重複同樣的對話指引客人了。

而這樹是詩人樹,上面有很多有趣的短詩,也有人留e-mail,更右邊一點有個書櫃,上面有很多書可以看,所以客人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書或是賞景也可,風景很優美哦~



進入展覽會場後,映入眼眸的盡是美麗的圖文,讓人陶醉。



左邊是詩人季閒,右邊是詩人葉莎



由詩人顏艾琳主持,進行<詩餐桌><詩食物>裝置藝術合展,桌上滿滿的書、小瓶子等都可以拿,捐款隨意。

至於我就是她身後抱小孩的那個人,嘴上叼著根棒棒糖〈詩人葉莎給我嚐甜〉。

綠色的詩刊是野薑花詩刊,我也有哦,有時也會投稿。
而這兩本馬上就被搶收一空,果然搶手阿~~



大家盡情翻閱挑選ing~〈享用大餐中〉



我也不例外,隨時都有人來看小妞,我想她已經成了另類觀光景點〈?〉
拿了三本書,捐款當然有囉=)不可能白拿。


陳慶瀚詩集,大河的雄辯-洛夫詩作評論集,圓桌詩刊,共三本



詩人顏艾琳朗誦詩烤肉串上的詩~


這就是她當時朗誦的詩烤肉串~~




之後就是創世紀詩人們的朗誦〈料理詩〉,分享詩人林靈歌的<佛跳牆>

<佛跳牆>(福州百年名菜)  靈歌
──記寶藏巖料理詩與詩餐桌

備好十八行語詞
練十八般武藝,將詩題燒為甕

炸成酥脆的芋頭餘韻夠,先沉甕底
蔥蒜栗子香菇炸好瀝油,滴淨晦澀
排骨雞丁香料醬油醃著隱喻,讓味道轉折
扁魚和鳥在湖中拜堂
生下的鳥蛋在滾油中跳舞

山珍豬腳加紅棗,海味魚翅干貝川燙游水
節奏明朗,一一鋪陳情節
冰糖紅蔥酥各式調味加入敘述
構思熬成高湯,去除浮沫雜質沉澱純淨
每一層寫一行詩,層層堆疊意象

甕口覆上保鮮膜醞釀
三杯水加入電鍋蒸一小時
明朗逐漸煮成隱喻
按鈕跳脫的音韻四竄
香味撲鼻引來解構的梵唱
佛渡有緣者,無須跳牆




眾人合照




左邊是詩人林靈歌,右邊是詩人李曼聿,後面那幅作品就是出自他手,是個繪畫詩人




這也很有趣喔,可以寫一首作紀念,前面已有好幾個詩人留下精彩的料理詩~
至於我因為太趕所以寫得不好,想改沒來得及修改,因為小妞尿布要換還要餵奶〉0〈

就貼上來獻醜囉~~無標題,只有內容

抱孩子是最好的減肥餐
搭配晴天沙拉
撒些美詩調味料
我,戀愛了


結尾是聽到詩人顏艾琳看到小妞朝她燦笑而說:「哦~~我,戀愛了」所以就順手寫上,後來看了整首短詩覺得有點兒怪,來不及改小妞就先抗議了。


野薑花同仁合照,左邊之所以有字就是因為有影音可以欣賞,投影幕播放~
至於這張有點失焦了



我女兒一直盯著別人看啦~~




這張就更搞笑了,我們母女左顧右盼,恰好被照到XD好糗阿...




今天給她穿裙子當小公主=P
這張是季閒拍的,想不到一放入野薑花詩社團,立馬引起眾人矚目~~
今天小妞很搶風頭,光是帶到展覽會場馬上就引來很多人關注,許多人搶著摸摸她的小臉蛋、跟她玩、打招呼~看她笑就也跟著笑~這小妞可真會放電!!
晚上我跟小妞累到睡了幾個小時後醒來一看,挖塞~~這張照片竟有30幾人按讚,留言也很多,複製貼上給大家看~~



看到最後忍不住哈哈大笑,真是可愛有趣的對話^Q^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參觀喔,當然~也有其他好玩的展覽,不管是情侶、夫妻、親子都可以去~~
說到餵奶,讓我回想起我當時再度回到服務處詢問有哪裡可以餵奶,服務人員帶我到哺乳室,裡面很舒適,布置得很溫暖,而且還有兒童遊樂區,剛好裡面有兩位媽媽〈她們是姊妹〉帶著子女來體驗,她們還跟我聊起來,順便分享育兒經,呵呵~~

由於我跟孩子都累了,我也肚子餓,下午4點多,然後我就搭計程車到捷運站,路途中司機大哥就跟我聊起緣分,及本身感應之類的,為何會聊到那方面的話題?因為司機大哥最初先警惕我:「我建議妳以後還是別帶小寶寶來這個地方,比較不好。」
我一聽,就立刻直覺地問:「是不是以前有發生過什麼事?」
他說:「對,而且以前還是個眷村所以難免會有些不好的事發生,才因此會有廟來坐鎮,避免發生狀況。」
我是覺得白天還好啦~而且人潮眾多光是陽氣就很充足了阿飄哪敢靠近~所以就謝謝司機大哥的好心。



晚上要小明幫我按摩,因為~~~我鐵手了=ˇ=哈哈
晚安嚕~~

台長: 悠風
人氣(777)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抱怨
此分類上一篇:2/10吵架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哇小潔好乖
很帶得出門的小孩耶~
2015-04-07 15:58:07
版主回應
可能氣氛也有影響到吧^_^難得很乖都不哼一聲的
2015-04-12 20:30:5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