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6 00:20:2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溢的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有人問我
你為什麼要打工?

店長問的時候
我笑笑的跟他說打發時間...

朋友問的時候
我認真的說不想一個人...

靜下心問自己
接連兩次上工前的焦慮
接續兩次下班後的愉快
時間
總在工作中不知不覺過去
玩的開心
活的開心
感覺自己沒那麼空虛

諮商的課程
一直用小華當案例在示範著各種技術
生活的空虛
忙碌了一天
卻發現自己什麼也沒獲得...

前幾天
回家時猛然抬頭才發現
隔壁的工地
不知不覺中已經蓋成了樓房的模樣
我霎時驚覺
這些日子以來
我到底做了什麼
去充實我的人生?
一片空白阿
當前途離你越來越渺茫
當現實逼的自己不得不去面對的時候
終於
必需告訴自己
是的
你什麼都沒做好
而卻還在虛度光陰...

出發點在這裡
焦慮的經驗之後
發現
其實是要有個機會逼自己
逼自己去面對人群
逼自己去應對進退
每次每次害怕之後
才會才會更加勇敢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看到自己怯懦的那面
所以也想看看自己勇敢的那一面

說起來
笑容是利器
讓我得到了阿姨的推薦
讓我獲得了工作的機會
讓我換來了客人的笑容
讓我交換了溫暖的眼神...
笑容是利器
發自內心的微笑
當你眼皮再沉重
都還能微笑的看世界...
好幸福...

壽司滿滿的香味...
一如滿滿的笑靨...

終於知道
在眾人面前是男孩的我
卻被阿姨視為親切感十足的女孩

有趣阿...
笑容果然帶來很多不一樣的收穫...


台長: 飛翔精靈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