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0 06:09:36| 人氣7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大舅&大舅媽遊曼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充滿壓力的城市裡,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可以見到家人。為了迎接兩位貴客,我在火車站充分發揮推理能力,守株待兔等了五個小時......

這代表性的校門,讓大舅媽足足畫了一個小時。



認識曼城的第一站,就是我們最常帶訪客來的城堡圖書館咖啡。一人一塊蛋糕與咖啡,吃什麼不是重點,氣氛比較重要!! 大舅說,這裡算文化之旅。



雖然曼大學校範圍很廣,但一直到走進這城堡,大舅媽才驚呼說:「啊,這裡就有名校的氣氛了!!」



學校裡的曼徹斯特博物館,我在它門口走了一年,天天經過,卻從沒進去過。這天還是頭一遭。裡面收藏頗豐,最重要的是,裡頭還有錢幣館 --- 終於,我們了解,曼大這麼愛搶錢的原因。


曼城是工業城,所以工業博物館(MOSI)也不能錯過 --- 這,這,這,這也是我第一次來。



其中有一館是火車的進化史。對於火車迷的大舅媽來說,我帶來這個點,是亂帶亂對......

還有早期瓦斯、發電等製造過程。



曼城的博物館都是免費進入,而且十分重視親子互動,所以常會見到博物館裡,都是大人帶著小孩一同寓教於樂的畫面。
這湯瑪士火車,黑煙還真不少。



這是工業博物館中,接近現代的部分。



早期曼城就是以棉花紡織業為主。博物館裡也有紡織的製作過程與解說。(看那張 Making Money 的圖,就知道這城市有多愛錢了!)



亞曼尼的旗鑑店。但重點是後頭那棟紅磚色的建築。



紅磚建築裡,就是曼大的圖書館之一。有聞到哈利波特的味道嗎?



這圖書館夠有英國風了吧!!



一樣是在圖書館。這圖書館頗像觀光景點。T 先生說以後要來這裡念書,可是在這裡念書,應該是念給觀光客看的喔......


在博物館與圖書館晃了大半天,總算輪到市區了。後頭的都鐸式建築與門前密密麻麻喝酒的英國人,讓大舅媽也畫了老半天 --- 真是太多人了。



我們也有曼城眼。



路上出現羊群,大舅媽想做什麼?



這不會跑不會叫的羊,當然是拿來合照用的。



晚上,選了一間西班牙餐廳。這裡有我的血淚史。



先來三份 TAPAS,兩杯調酒與兩杯可樂。



重點是這盤西班牙海鮮燉飯。雖然是兩人份,但撐飽了四個人的胃。



三個月前因為論文審查結果不如預期順利,我把 T 先生抓來這裡,吃了我們在曼城最大的一餐 (而且這次還跟上次坐相同的位置)。本來跟 T 先生計畫,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所以原本打算之後審查過關的話,要來這裡再吃一頓慶祝。沒想到大舅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選了這裡,所以 --- 可以當是提前慶祝嗎?!


 

台長: stone
人氣(76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情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告別 (一)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您所撥的號碼是空號

kao
Splendid tour. It must've been a celebration in advance. Next time it's my turn, Ms Tour guide.
2011-09-11 00:39:11
版主回應
You are always welcome!!
2011-09-12 04:44:21
Inna
三舅:唸書不是什麼好事情。又請問那盤西班牙燉飯多少錢?
三舅媽:看你們三個人好不快活的在曼徹斯特旅行,真令人很想抓狂大叫(因為不能在現場)
二舅:請問何時適合我去拜訪?
子祿:姐姐你好...要幫我帶什麼紀念品回來?(應該是問大阿姆)。
為庸:(趕快溜)
二阿姨:我煮的雞湯和干貝比那個西班牙燉飯應該不遜色喔。
2011-09-11 16:31:37
版主回應
三舅:都是你們這些教授太難搞。那盤西班牙燉飯約台幣一千。但這餐從小菜、主菜、飲料、甜點,加一加吃了大舅媽三千塊...
三舅媽:我們已經盡量低調了,或著,你也可以跑來當主角,讓其他人抓狂大叫!
二舅:隨時歡迎!
子祿:大阿M現在應該已經準備登機回台灣了,你快去機場堵人。
為庸:(你給我回來)
阿姨:信不信,我們在吃這頓飯的時候,就已經預測到你看到照片會說這句話了!!哈哈哈......
2011-09-12 04:5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