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02:07:10| 人氣2,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車日記】走過荷蘭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12.23

在前往法蘭克福的火車上,想起昨晚士鴻問我,這次在荷蘭的感想。

當下,我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只能說,在這裡,我確定了我的旅行態度。

剛到荷蘭的前兩天,白天就是啃麵包,晚上就淪陷在速食店,不見得是最便宜,但是是我可以感到比較自在的地方,因為我實在沒太大的勇氣獨自走進餐廳。

當第二晚我走出Burger King時,我告訴自己,接下來的旅行,我不要在自己人生中可能只會路過一回的地方,吃這種處處可見的速食。

還有,優質旅行的定義是什麼呢?對我而言,優質旅行不一定要吃好住好,花上大把的鈔票,重要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思考屬於自己的思緒,沈澱下來探索內心的聲音,在旅行中學習成長。

在阿姆斯特丹,即使我就住在博物館區,我並沒有走進梵谷博物館。一開始我也曾猶豫,到了阿姆斯特丹,卻對梵谷博物館過門而不入,似乎可惜了!但是,「可惜」的定義是什麼呢?我清楚的知道我沒有藝術細胞,藝術品對我而言,就像是名牌一樣,我永遠分不清真偽與價值,而真偽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也產生不了共鳴。既然如此,我又何必附庸風雅,走近一個對自己沒意義,對別人也沒意義的地方?

這是我的旅行,我只想走自己的路。

台長: stone
人氣(2,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荷蘭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荷蘭】Great Holland Local Tou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