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01:29:58| 人氣2,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印象 --- 蒙馬特區(Day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下樓吃早餐時,很意外的,又遇見了一名來自台灣的自助旅行者,我們年齡相近,身為藝術工作者的她,不久前才剛結束在倫敦的表演。更巧的是,我們還同姓,她也來自台南,還在”長榮幫”最愛的ORO裡面工作過。

結束早餐之後,我們各走各的,約好晚上十一點在大廳見。

今天的行程,就從離Hostel最近的聖心堂(Sacre Coeur)開始走起。從我住的地方就可以看見教堂的頂端,沿著小路往上爬,總覺得路上行人不多,坦白說,我也不確定我自己走的路對不對,反正就朝著圓頂教堂的方向前進。當目的地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發現,原來我是從人家的背後繞上來的,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從正前方的廣場湧入,也因此欣賞到了此處的另外一面。

據說這是巴黎第二高的地方,因此,今天設定這裡為起點,欣賞巴黎白天的風光,晚上再以艾菲爾鐵塔的巴黎夜景為終點。

這座圓頂教堂是這趟旅行中,白天帶給我最大感動的地方。先不論它的歷史背景,我在這廣場上來來回回走了幾次,由近到遠,從遠到近,不同角度的它,有不同的美。再加上背後湛藍的天空襯托,如果可以在前面的綠地上看它一上午,我覺得是種寧靜的享受。

可惜的是在前方帖特廣場的盡頭,總是會有人或纏或攔的圍著觀光客兜售商品,畢竟現在時間還早,觀光客並不多,一個人的我,顧不得此處曾因梵谷居住而聞名的畫家村之名,還是小心一點,加快腳步離開。

台長: stone
人氣(2,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巴黎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印象 ---西堤島、左岸(Day 4)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印象 --- 跳進凡爾賽 (Day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