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30 02:00:00| 人氣2,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浦紫苑-《多田便利屋》(內有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多田便利屋》三浦紫苑著

(書內頁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在車站前開了間便利屋的『多田啓介』,過年期間接下照顧吉娃娃及清掃庭院(但實際上是記錄公車到站時間)的工作。回程遇見高中同學『行天春彥』;多田高中時因為間接害行天切斷小指,因此無法拒絕行天借住一晚的請求,之後兩人展開了同居生活。

兩人一同解決被主人惡意遺棄的吉娃娃,幫吉娃娃找到新主人,又幫新主人趕跑了會家暴又愛吃醋的棘手男友。兩人隨後接下護送小學生回家的任務,卻發現小學生在幫毒販運毒,只好幫忙他離開毒販。毒販又介紹需要保鑣的女高中生任務給兩人,女高中生的好友殺害父母,多田便說服好友出來自首。多田也認識了行天『假結婚真借種』的對象,以及行天的女兒。

一年將要結束,兩人遇到因醫院出錯而想要與親生父母相認的男子。多田跟行天紛紛透露了兒時被家暴及因妻子外遇而懷疑自己孩子是否是親生骨肉的往事。行天認為他們該相認,多田反對,行天便離開了多田便利屋。想念行天的多田,最後又把行天找回來一起同住。



花了兩個小時看完的《多田便利屋》故事輕鬆,人物鮮明,筆風幽默,是本可以帶著好心情閱讀的書。

只是,我看的時候感到一肚子的氣。因為...



我借到的這本被畫滿了『重點』;將近每翻開一頁就有一兩句被畫線標記!
我決定先用橡皮擦把被畫上的線擦掉,光是這個作業就花了我整整十分鐘!我實在看不太懂為什麼這種句子要被畫成重點?

此外,書上把多田跟行天印錯好幾次,這也相當地影響了我閱讀的心情,因為需要去猜測作者的原意是什麼,或這是思考邏輯是不是有問題,十分驚訝出版社會出這種差錯。

之前看《黃金傳說》才知道日本有這種便利屋服務,我覺得現今社會其實非常需要。當然不是書中那種『護送小孩上下學』或是『女高中生保鑣』的服務,但是社區裡有這種『好鄰居』也不錯。

而《多田便利屋》寫了整整一年的光陰,多田在書中的成長比較明顯,反觀行天仍舊跟一開始出現那樣,彷彿天塌下來也沒差的個性,雖然不討人厭,但是真讓人擔心這種人怎麼生存?此外,來便利屋的客戶都很有趣但是不古怪,比起之前看過幾本三浦的著作,這本的人物是最正常的!

最後,小說的一開頭莫名地讓我想起篠田節子的《假想儀式》,或許是因為都在描寫兩個成年男子一起工作,幫不認識的人解決難題吧?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可以。但是下次我想要看一本有乾淨書面的。

看完的一句話:『雖然情節有些可預料,但是故事人物描寫好生動!』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2,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製作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米澤穗信-《愚者的片尾》(內有劇情)
此分類上一篇:松本清張-《共犯者》(內有劇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