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02:59:44| 人氣4,6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吃完飯後跟媽媽去圖書館借書。美國有個諧星叫Jerry Seinfeld曾經說過,圖書館就像是每個人小時後都有過的那個可憐朋友;他願意把所有東西都借給你,只要你做他的朋友。圖書館是個政府補助的可憐朋友,所以每個人都欺負圖書館,借了書不好好愛惜,不按時還書。

其實Jerry 沒有錯。我小的時候也覺得圖書館是世界上最大方的地方,因為所有人都可以進去,填張表格,然後抱一堆書出來。長大以後我其實很不懂,圖書館應該是世界上為一一個依舊相信人的地方。它沒有失去對世界的希望,因為它認為每個人借了書都會好好愛惜,而且按時把書還給圖書館。當然,我從七歲開始有自己的借書証後,圖書館就變成我有錢的好朋友。

我抱著五本書正要上車的時候,媽媽很開心的指著天空說,妳看,飛行船ㄟ!

我一直都不是個很有冒險精神的人。別的小鬼可能一到某個新地方就開始探險,我總是躲在某個角落看圖書館借來的書。既然沒什麼冒險精神,我對那種故事書也沒什麼興趣。我甚至連環遊世界八十天都沒看過,但是他們好像是坐熱氣球而不是坐飛行船。我不太確定,綠野仙蹤是坐熱氣球沒錯,但是是誰搭飛行船旅行?

印象中好像是部宮崎駿的卡通,風之谷或是天空之城其中一部吧。我宮崎駿卡通看過的不多,但是迪士尼的卡通看過的更少。我的童年都在做什麼?窩在圖書館裡面嗎?Anyways,那不是很重要。不記得就不記得了,何必強迫自己去記得或忘記任何事?

我抬頭看著那個飛行船,其實心裡對飛行船一點概念都沒有,甚至連飛行船的英文是什麼我都不知道。(後來問了人才知道那叫blimp或是airship. Airship 有很多種,我看到的那種機型叫做Blimp,另外還有Zeppelin。)我對會飛的東西有總莫名其妙的恐懼感,不管是熱氣球,飛行船,還是巫婆的魔法掃把,我都覺得很詭異。也許不該用詭異這個詞,但是應該是種不知名的害怕感覺。

我覺得它們太自由了。不像飛機,可以跟機場塔台的雷達傳送訊息,甚至用auto-pilot駕駛。熱氣球跟飛行船就跟開車一樣,完全能靠駕駛人操縱。但問題是熱氣球跟飛行船是在天上飛,不像開車的人是在陸地上行駛。說實話,汽車雖然在陸地上開,但是只有輪子碰的到地,所以我還是有點害怕。我比較能接受的是摩托車或腳踏車,因為停不下來的話,腳放下來就可以踏到地了。但是摩拖車很容易騎太快,騎腳踏車的人又少﹔所以還是走路的那種腳踏實地比較適合我。

我雖然看著飛行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你。可能是因為你跟飛行船一樣吧,每個人看到時都會感到一種奇妙的興奮跟多多少少的好奇,但是真正想上去看看的人又有幾個?真正能坐進飛行船的人又有幾個?

不知道你看到飛行船會不會想到我呢?在城市另一頭的你,又知不知道我有這麼想你呢?

*圖片 from : [ Blimp } @ http://en.wikipedia.org/wiki/Image:P1010034.jpg*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6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浪費
此分類上一篇:相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