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3 19:59:19|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群火雞(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節之前的星期一』終於到了。雖然老師說我們不需要帶東西,我還是在前一天做了餅乾跟布朗尼,至少我們有飯後甜點,而且至今沒有任何人對我做的甜點說No過。我提著餅乾跟布朗尼走進教室的時,白飯男就跟我說:「我真期待今天的大餐!為了等這餐我一整天都沒吃飯!」我有點無言以對。就是白飯跟米粉嘛,這麼容易開心的人還真少見。過了一會兒,台東混血進教室,跟我說他很餓,因為他沒吃午餐。這些人真奇怪,只是免費的一餐就可以爽成這樣。

大家陸陸續續地進教室,心裡大概想的都很接近,『什麼時候可以吃飯?』四點半開始上課,大家表面上都在專心上課,私底下根本早就餓昏了。老師說,「來,大家一起唸第一段!」全班只有我的聲音,其他人早就血糖過低而心不在焉了。我一直在想,今天是要吃我沒什麼興趣的東西,所以我才會在上課之前就吃飽,但要是今天老師請的是我愛吃的東西,我很確定不會跟他們一樣把自己餓的眼花撩亂吧。

五點時小山打來說,衛生局抽查,所以他會五點多才能離開。大家很假的繼續唸書,其實每個人都在等我的手機響,好衝下樓去拿食物上來吃。當我的手機在五點四十響起,班上有一半的人眼睛都燃起了希望的光芒。我跟台東跑下樓,搬了食物後回教室,大家臉上的笑容真是無法形容。那種諂媚又飢餓又開心又期待的混合體真有點令人不舒服。

我們把食物放在桌上,所有人一窩蜂地一擁而上。大家手抓著盤子,你推我擠地盛著食物。這我可以了解,畢竟很多人已經一整天沒有進食了。我站在一旁看著他們拿東西吃,一個老先生跑到我旁邊,執意要我嚐試他做的年糕。其實我去年就吃過他做的年糕,那味道我實在不敢領教。我很有禮貌地跟他說,我等等會吃,他一共來了三次才肯放我一馬。我一邊努力地謝絕老頭的好意,眼角看到餓昏的白飯先生拿起沾小籠包的黑醋往他盤裡的白飯倒。「那不是醬油呀!」我用英文大聲叫著,可惜白飯先生已經餓到頭昏眼花,根本不知道我在跟他喊話。說實話,看到他把那盤加了醋跟辣椒醬的白飯吃完,我深深體會到飯桶不是一天造成的。

除了餓到吃三盤的白飯先生之外,台東大哥則是餓到不願意坐下吃飯。他執意站在小籠包旁邊,一邊站一邊吃包子。老師要小山為一人準備兩個小籠包;小山為一人準備了三顆。我沒吃,小山沒吃,還有一個缺席的女生也沒吃。我跟小山發現小籠包全部吃光了,一問才知道台東大哥已經吃了九顆小籠包。這真的很離譜,因為老師事先就有說一人有兩個小籠包,在小山沒有說之前,台東就吃了三倍以上的數量,完全沒有想到別人。這如果不是家教不好,我看也只能說是自私。

在老先生喝珍珠奶茶險些嗆到跟白飯先生不發一語的裝了他的第四盤飯之間,我早已決定待會一下課就要趕去英文教室搶位子。有個從香港來的怪腳走到食物桌前要添米粉,突然開始咳嗽起來,我突然有種反胃的感覺,心理暗自慶幸著等等要上課所以可以不用幫忙帶剩菜回家。一方面我很想以開玩笑的口吻跟香港怪腳說,「你在這盤上咳嗽,這鍋米粉都是你的囉!」但是我只希望這個令人反感的晚上趕快過去,所以我什麼都沒說。

我不知道自己的格格不入是從何出現,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我雖然家教修養或氣質都沒有好的令人害怕的程度,但是我還是可以比一些人要好很多很多。很多。

背起書包的我想拔腿就跑。一方面是想逃離這場老師好意卻引起的鬧劇,另一方面是想要走出這個不屬於我的地方。我沒有辦法故意餓肚子來準備好好地大吃老師好心的這餐,我也沒有辦法專心吃飯,投入到不管誰問問題都聽不見。我更不會一口氣吃九個小籠包,也不可能邊夾米粉邊咳嗽。

逃出教室,我覺得自己很孤單,雖然是種好的孤單。

(報告/發牢騷完畢...圖片上的白飯看起來真可口呀!)

*圖片: [Rice] @ www.chelmsford.k12.ma.us/parker/cyberfair/delicious/ricediet.html*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害怕
此分類上一篇:一群火雞(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