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17:59:31| 人氣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talk about sex, bab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回家的路上,他們兩人都沒說話。沉默一直不是她拿手的把戲,所以他為她轉開了收音機。他的車很舊了,是他大學畢業那年買的。為了那台新車,他當了好久的服務生。有時候客人對他很好,給的小費也很漂亮。也有的時候他會遇到粗魯,沒禮貌,沒家教,沒知識的客人;但是他學會怎麼對那些人好。

當然,對那些人好並不代表當晚的小費會跟他的忍耐極限一樣衝刺最高峰。

他一直沒有換車,因為他想要把錢存起來。年輕的時候他想做很多很多事,但是那些事都需要花錢。他想要有個人跟他一起分享他想做的事,想拜訪的地方。所以在他單身的日子裡,他努力存錢;其他的時光他努力享受人生。

但是天不從人願,所以他存了很多的錢。直到他遇到她。她不介意他開一台沒有CD player所以只能聽收音機跟錄音帶的車。她不介意車上沒有中控鎖所以下車要記得鎖門。她不介意幫他整理後座,幫他把雨傘跟礦泉水搬到後車廂,然後把報紙疊好送去資源回收場。他不介意她亂動他的東西,他只是好奇;因為她自己家也沒有整齊到哪裡。

但是她每次都幫他收拾房間,客廳,辦公桌,跟車子,所以他甚至曾懷疑她有潔癖。直到他看到她家亂成一團的衣櫥,堆滿草稿紙的書桌....所以他終於了解,她只是無聊才會想要整理東西。

應該不是因為他本身無聊。應該是因為她感到沒事做,所以順手整理一下。他這樣告訴自己,雖然他很清楚他不是個很有趣的男人。

他轉開了收音機,打破了原本的沉靜。他們已經開了三個鐘頭的車,他已經很累了。她也累了,因為她整個人攤在椅子上,一句話都沒說。即使他們開過賣洋菇的攤子,她連開玩笑的力氣都沒有。真奇怪,他想。開車的人又不是她,她怎麼好像比我還累。

當時他們已經開離大城市很久了,所以只收到一些地方電台。有些是講道傳教的,有些在談經濟問題。有個鄉村音樂的電台,她馬上搖頭直說不。本來是他在轉,但是過了一會兒變成她在轉台。她一邊搖著頭一邊說,真不敢相信這裡怎麼只有七個電台可以聽。

這些人覺得有七個就夠了。他回答。其實他也無法確定這些人可以擁有七的電台就滿足,但是他希望是那樣。

好不容易她的手指停了下來,她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聽的電台。她想要在天黑之前回到家的希望是不可能達成了,所以他決定在下一個休息站停留一會兒,讓他跟車子都休息片刻。

在休息站的時候,他從後車廂搬出了小棉毯子;當她去麥當勞上洗手間的時候,他把毯子舖在她的位子上。妳可以睡一下,等她回到車上時他跟她說。我不需要你醒著陪我開車。妳先睡一下。

當他再度開動引擎時,她靠著一個泰迪熊模樣的枕頭睡著了。所以他在度沉入安靜的長途旅行。他甚至沒有把收音機關掉。直到收音機報了整點新聞,他才知道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他沒有休息,為了讓她可以早點回床上休息。

她不知道什麼時候醒的。她也沒有跟他說她醒了,直到收音機裡終於放出一首她會唱的歌,所以她不知不覺跟著唱,讓他知道她醒了。那是一首六七年前的歌,收音機曾經一個小時播兩遍,但是那都是很久的過去。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她大聲地,有點驕傲地跟著收音機唱 Let’s talk about sex, baby, let’s talk about you and me, let’s talk about all the good things and the bad things that may be,let’s talk about sex...

他很驚訝她會光明正大地唱那首歌。她是個有點害羞的人。可以如此大聲的唱著let’s talk about sex真的令他嚇一大跳。也許說嚇一大跳有點離譜,但是他真的很訝異她知道那首歌存在,更別說她能夠一字不漏倒背如流地唱出歌詞了。

他在下一個休息站停下來。那首歌之後又播了兩首歌跟五個廣告。但是他還是無法想像她會唱那首歌。Let’s talk about sex,天呀。

你好像不太舒服,她問。肚子餓了嗎?

他搖搖頭。她很怕他不舒服,倒不是因為她真正關心他,當然,也是因為她真正關心他。但是她怕他不舒服是因為,第一,她不想開車回家也不知道路;第二,他不舒服的時候,脾氣會不好。她不想要開車回家,也不希望他脾氣不好。所以在確定他一切安好後,她把窗戶搖了下來。

Let’s do it. 他說。

做什麼?她一頭霧水的看著他。

Let’s talk about sex。他有點不好意思地笑笑。Baby。他故意說。

沒什麼好說的吧。她抓抓頭髮。我上健教課時老師也只有教性病的種類跟防治而已。我不知道該跟你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他說謊了。他其實有很多問題想問她;但是他是個『紳士』,所以他不能問也不應該問。

你不是個處男吧?她突然問道,害他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我的意思是,她補充著,我想你不是。

為什麼妳覺得我不是?他不解。

因為我相信你會只會跟你很愛很愛的人...在一起。活到你這個年紀,要是你還沒有遇過一個你很愛很愛,也很愛你的人,那樣好像有點可悲。所以某一方面上,我希望你不是。

哈哈哈哈哈,妳真可愛,他大笑。我從來像妳沒有這樣想過。那跟我說,妳活到『這個年紀』,有沒有遇過一個很愛很愛的人?

有。她歪著頭說:我曾經以為不只一個。她的回答令他瞪大了眼睛。她露齒笑了笑,但是他們都沒有很愛很愛我。

騙人,他說。我很愛很愛妳。

我知道呀。她點點頭,毫不考慮地回答,我也是。我只是在回答你我的問題罷了。你是我第一次遇到,很愛很愛,而且也很愛我的人。

不。他搖頭。我不只是很愛妳,我是很愛很愛妳。

她的嘴角往上翹著。Let’s talk about you and me。她把毯子攤開,然後把自己跟粽子一樣裹起來。

所有好事跟壞事嗎?他笑,但突然發現她沒有回她同樣的笑容。說實話,她很正經地望著他。有關妳跟我之間的什麼事?

我們真的該這麼做嗎?她問。要是不對怎麼辦?

誰可以說我們不對?他也同樣正經地回答她的問題。沒有人可以說我們不正確,所以我們真的該這麼做。因為妳應該去做正確的事,不是嗎?

她若有事無的點點頭。我知道。她跟他說,我只是試探你罷了。

準備好了嗎?他問。再開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到家了。她點點頭。到家以後我要先洗澡。她宣布。

她從沒想過離家出走可以那麼好玩。

*圖片 from : [Cars on a busy New York street at night ] by Roy Gumpel @ allposters.com*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Seaside
此分類上一篇:他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