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3 18:59:30|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鏡子裡偷偷隆起的小腹,我開始懷疑有沒有人發現自己懷孕的事實。

我一直都太瘦,所以當我的肚子開始變大時,大家都單純的以為我變胖了。一開始,我也不相信,一直到我懷孕三個月之後,我才正經的去思考這個問題。

說問題也不是問題,我只是沒有料到自己會懷孕罷了。我懷孕的機率太低,連醫生都那樣說,「要懷孕已經是奇蹟,especially you。」

第一個知道的人,是我的老闆。我在他們兩兄弟的公司工作了三年,他弟弟大我一歲。我跟他說,他需要另請高明﹔他以為我要跳槽,主動要給我加薪。早知道他會這樣,我一年前就跟他提出辭呈了。他問我,今天是不是四月一日。我跟他說,我要開玩笑也不會開這種玩笑。這個玩笑太過分,而且一點都不好笑。我也知道。只是,我真的懷孕了,再等下去,全公司的人都會發現,到時候就不好玩了。你怕不怕,他問我。我搖搖頭,其實自己嚇到有點不知所措。

他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我可以隨時回去工作。

下一個知道的是大我兩歲的姊姊。You will love it,她說。姊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她很興奮她的孩子會個有表弟或表妹。她並沒有問我結婚的事,她很為我開心,開心到連我自己都懷疑眼前的人不是我姊,而是火星上的外星人。

再來知道的是我媽;她聽到之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不能想像自己的寶貝也要有個小baby了。她說,我們先保密吧,別跟爸爸說,他是老古板;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未婚懷孕。把孩子生下來再告訴他吧,媽說。

她要我結婚,對方幾歲她都不介意,只要我們開心就好。

我想,媽很興奮,她很想抱孫子;我之前所幻想的淚水跟吼叫都沒有出現。

我跟了我的好朋友說,他現在還無法接受。這怎麼可能,他問我。我問他,他要聽我用口語解釋,還是要我畫圖給他看。他一臉無法置信的瞪著我。但他早已自稱自己為孩子的乾爸,而且已經買好了孩子三個月到十八個月的衣服。

最後一個知道的人,是她。我跟她說,Honey,我有件事要跟妳說。毫無頭緒的她,面對著我坐在沙發上,盤著雙腿,眼中充滿愛意。她不知道,我即將跟她說的新聞可以改變我們的世界。

她不知道,我要跟她說的新聞,即將改變全世界。

Honey,我說,我前天去醫生那,他跟我說,我將成為世界上第三個自然懷孕的男人,我懷孕四個月,so far so good。

* 圖片from : [ A close view of a baby sleeping in its blanket ] by Joel Sartore/National Geographic @ allposters.com *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孕.遇
此分類上一篇:擅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