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18:59:42|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5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發生的不算突然。

說實話,我倒覺得是她安排的,我不想說是她勾引我,但是我不能說那是件我想要發生的事。

第一次跟她發生關係,我十八歲,她也是十八歲。我們在一起一年半,她是隔壁女生班的學藝股長﹔眼睛總有一種說不出的靈氣。我跟她,兩個懵懵懂懂的小孩子,卻好像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樣。

其實我不應該用「第一次」,因為我也只有跟她發生過一次而已。事情過後不到一個月,我們就分手了。

”喬,對不起...” 她的聲音彷彿還在我的耳邊。抿嘴的模樣清楚的烙印在我的頭腦裡。

分手是她提起的,我不懂,女孩子不都十分珍惜自己的第一次嗎? 她為什麼可以在事情都演變到這個地步的時候,跟我分手? 而且分手的理由居然是”我覺得我們兩個性不合。”

個性不合,為什麼那天下午妳要讓我做那件事?

我不懂女孩子。

我不相信今天受傷的只有我,因為當她說要分手,她的眼神好堅定,好正經,完全沒有開玩笑的感覺。她有一對小酒窩,開玩笑的時候,酒窩就出來了。笑起來很甜的女孩子,卻可以如此玩弄我的心。好笑的是,社會上的道德觀讓我覺得今天被玩弄的是她不是我。好像分手時,傷心的,吃虧的都是女生,男生就全都該死一樣。好像我跟她發生關係之後,我贏到了什麼好東西,而她失去了什麼東西。但是我不這樣想,我覺得她跟我這樣之後,她變成我的,我也變成她的。也許她真的失去了什麼東西,更加讓我想要去補償她。

事實好像不是如此。她說分手的模樣我依舊記得的清清楚楚。

我的一個學長說,他跟女朋友會發生關係的原因是他想要綁住她。文也說,要是她今天跟一個男生發生了關係,就一定非他不嫁。

瑋卻說,要是不合,就再也沒有任何在一起的理由了。

我記得跟她分手的下午,我回到家裡,看到枕頭上有一根細細黑黑的長頭髮。她的長頭髮留在我的床上,好像是一個紀念品一樣﹔表示著那件事真的發生過,不只是我的幻想罷了。

她常常掉頭髮,到腰的長髮觸碰的皮膚的感覺很凉,很癢。我們每次出門,她都把頭髮綁起來,只有那次,她放下她的頭髮,所有的髮絲披在我的肩上。頓時間我失去了自我。

我在做什麼呀? 我問自己。

分手之後那天,我傷心的爬不起來。克跟瑋一起來看我,被我媽媽拒在門外。媽當然不知道她的寶貝兒子做了什麼好事,很直接的跟她們倆說我病了。我躺在床上,眼睛看著天花板,一圈圈的白色漩渦,好像可以把回憶吞噬掉。我不覺得我可以回復到我本來的自己。

我每天都想她,吃飯時想到她挑食不吃菠菜﹔穿衣服時想到她喜歡我穿黑牛仔褲,走路上學時想到她喜歡牽著我的手指頭。我每天都在想她,然後漸漸的越想越少。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開始不再想她了。

然後我又因為自己不再想她的事實傷心了好一陣子。她不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更不是最愛的。她是讓我變成男人的那個女朋友,卻讓我感覺我自己遇錯了人,做錯了決定。

我跟死黨們在大學要畢業之前,很正經的討論了處女情節跟處男情節。我沒有任何的處女情節,也許是因為我自己不是個處男;但是我無法了解其他男人,自己在結婚前可以盡量風流,但是女朋友卻不行。當然我不是說大家都應該在結婚之前把自己送出去,我只是覺得,這種事沒有誰對誰錯,誰該誰不該。會發生的就發生,不會發生就不會發生。

女生沒有那麼容易被綁住,也不是每一個女生都會被她第一個發生關係的男生綁住﹔至少跟我的那個沒有。

我總覺得被綁住的是我。我相信被綁住的是我。我總是希望有一天,她會願意跟我說她決定跟我發生關係的原因是什麼。

我快要結婚了,但是我對過去還是放不下,耿耿於懷的進入婚姻是很不公平的事,所以我也盡量不去想那一整件事。

但是我知道,我之所以傷心透頂,因為我那次是認真的。

也許,我不該太認真的。

*圖片 from :[ The Virgin Suicides ] @ allposters.com*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6 [哲學的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4 [另一個未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