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00:58:56|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錢.交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哭著回家。

並不是在學校受欺負,也不是又在公車上碰到變態;我是感動到哭出來。

三星期前我媽媽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車禍,人家由後方撞上,現在卻說是我媽撞他。 過去幾個禮拜我跟她都為了這件車禍,忙得一踏糊塗。我們的律師非常的無能。 她十分懶惰,什麼事都要我們自己去弄,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但是要找到另一個律師很難,因為通常在第一關--跟秘書小姐談話後,她們通常會把案子打回去。 我們只好在打給下一個律師事務所。

我們現在的律師很沒用,我真的不知道聘她的用意是什麼。 在這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我不知道聽了幾個人跟我說:「換個律師不就得了?」

她們都不知道,說的真的比做的容易很多。 她兩秒鐘說出來的話我花了兩星期都搞不好...

姑且不說我對我朋友的失望。 我對社會的失望大過於它。 大家都說,律師是向錢看,沒把握的案子根本不會碰。 到讓我開始懷疑,難道我找不到一個好律師?一個可以為了正義而努力,而不是為了金錢的律師?

我自己都有自知之明。 我只是不想去相信大家都是如此現實罷了。 難怪美國人都說最討厭的職業就是律師,因為她們真沒道德...

對呀,沒道德的工作賺的多,失去靈魂也不為過,也不可惜...誰管死後等待他的是火焰折磨的地獄? 現在過的好就好了...

其實我一直沒有因為這些事情而放棄。 我只是對人性越來越失望吧了。

就算是想哭,我也只有流淚而已。

今天坐公車回家。 當然我一路上都昏昏沉沉的,在車上坐了二十分鐘的車,我拉了車鈴,搖搖晃晃的走到前面準備下車。 今天的駕駛人是一位大約五十五歲的黑人先生。 他總是給我的感覺很紳士,但是我倒沒有跟他多說什麼話。 其實不是沒機會說話,倒是因為車上寫著『請不要跟駕駛討論沒必要的話題』,我這個乖孩子怎麼可能會跟陌生人隨便說話呢?

我要準備下車的時候,他問我:妳要走到哪條路?

我跟他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去。 一來是我家離車牌算近,二來是我怕耽誤他的行程。 他看我沒馬上回答,很快的看出我的擔憂,他說:沒關係,天黑了要多小心點,妳在哪條街下?

我跟他說我的街名,他停了車,我跟他道謝,他回我句晚安。

下了車,我開始啜泣起來。 我只花了一塊一毛錢,他給予我的,卻是我沒預料到的溫暖。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煙火與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迷幻的布朗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