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2 12:40:3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ion→陌生人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演,一切都很順利。

開完了檢討會,自己一個人開車開到很久沒去的澀谷,



走進了唱片行。

嘿,有個好漂亮的陌生人,在一個我好陌生的團體裡。
他的笑容,
閃閃發亮。

拿起了唱片,
手指頭停在最中間的陌生人的,
嘴唇上。



這個嘴巴,吻起來或許很甜美。





走在澀谷的街道上,可能是有點晚,所以人不是很多。
省去了偽裝,
雙手插在口袋裡,我悠閒的逛著街。
手機在口袋裡震動。




『喂,我斗真。』

『我赤西啦,你現在在哪裡?』

『澀谷。』

目光被櫥窗裡的展示海報吸引住。
模特兒脖子上的那條項鍊不適合她,
反而比較適合剛才在唱片行看見的漂亮陌生人。


『你在那裡幹嘛?沒人跟你說今天晚上要提早幫P過生日嗎?!』

額頭頂在透明的櫥窗玻璃上。
我真的越看那條項鍊越覺得海報的模特兒應該換成那個漂亮的陌生人。


『就是沒人跟我提過。』

『那你現在馬上來我家,聽見沒?』

『喔。』

『記得帶禮物!』

『喔。』



掛掉了電話,
又把頭貼在玻璃上。


聽說漂亮的陌生人,

有個外號,

叫做P。





進了這家店,

「麻煩你,我要這個。」







天藍色的小禮盒上綁了個藍白格紋的緞帶花,
我把盒子放在助手席。

漂亮的陌生人,
希望你會喜歡我的禮物。







「我來晚了。」
一進門,才剛說完話,一個抱枕隨著長谷川的聲音直擊我。

「我明明就有跟你說,叫你今天開完會後要等我,然後我們一起到這裡幫P過生日!你不等我就算了,居然還說沒人跟你講!」
長谷川又從身旁風間的手上拿了另一個抱枕準備出手。

「有嗎?那我可能忘了。」攤攤手。


有些事情,就是會刻意的忘記。




「生田斗真你-」
抱枕又丟了過來,幸好我閃的快,不然我的帥臉明天就不能用來迷倒台下的FANS。

「哎呀呀-」
慘叫聲來自於站在我斜後方的瀧澤。


「長谷川純你在幹嘛啦?!如果砸到蛋糕怎麼辦!?」
瀧澤小心翼翼的護著手中端著的黑森林蛋糕,旁邊的小翼幫瀧澤賞了長谷川一記衛生眼。

「壽星呢?跑哪去了?P!」
赤西大呼小叫的。



「在這裡啦!」龜梨打開了房門,身後跟著的人,

好漂亮。

他是陌生人。




「你們在房間裡幹嘛?」赤西一臉緊張兮兮。

「沒什麼,只是在聊赤西仁為什麼一直都這麼笨?」

陌生人話很毒,但是笑容好好看。
可是他好看的笑容,在他的視線接觸到我的那秒鐘,
化掉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層薄薄的白色哀愁,
在他美麗的臉上。
只是他一直看著我,
用他浮著霧氣的眼睛看著我。









「大夥兒都到齊了,可以吃蛋糕囉!」

小翼把陌生人拉到蛋糕前,大家也都很自然的圍在周圍,
雖然我慢了一拍。

陌生人把視線收了回去,
我鬆了口氣,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要鬆了一口氣。



陌生人拿起刀子,
旁邊一群很興奮的人。




「還沒唱生日快樂歌呢。」

我的聲音或許陌生人不是很熟悉,
他又用他的眼睛看著我,
我看不出來,
他眼睛的表情。



「對喔,那我去關燈。」

龜梨跑去關燈。
『唰』的一聲,
只剩下蛋糕上一閃一閃的燭光。


瀧澤有進步,但是還是小走音的起了音,
我們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
陌生人隨著我們不甚整齊的歌聲,緩慢的扯開了微笑,


不美,

我覺得一點都不美。





「祝你生日快樂!快許願快許願!」
長谷川跟赤西比壽星還高興。

「嗯。」

陌生人點點頭,
帶著我覺得不美的微笑,閉上了眼睛,握起了雙手。




「第一,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快樂、平安、健康;

第二,我希望我可以兼顧學業跟事業;

第三……我希望我自己能夠有多一點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陌生人睜開了眼睛,然後直直望向站在正對面的我。



我看到了,
他的眼睛裡,
有我,
還有……



「第三個不能說啦!說了就不靈了啦!」
小翼摀住陌生人的嘴巴。

「沒關係,反正我不是認真的。」
他拉下小翼的手,無所謂的揮揮手。



是嗎?

陌生人。

我明明剛才有看到認真的,
有看到認真的啊!

為什麼要口是心非?





陌生人背對著我,他的肩頭上有好重的失落,
因為,
他的背好像一堵不牢固的門,
搖搖晃晃,晃晃搖搖。


或許,
我不只看到陌生人的失落。





把蛋糕送入口裡,
叉子輕輕刺到我的舌頭,
有點麻,
不會痛。




我想,
就算現在有把刀插在我的心口上,
我也不會痛。








「斗真,能不能麻煩你送P回家?」
想要早點回去,卻被龜梨硬擋了下來,還把陌生人塞到我懷裡。

「可是……」

「把他送到家門就好,我會打電話請伯母到門口接他。」
龜梨一副哀求的模樣。

我嘆了口氣。

說的也是,看看四週,除了龜梨,大概只剩我是清醒的。
年紀最大的那兩個,已經醉成一團,今晚應該是留在赤西家裡;
風間還OK,但是他家的純喝香檳喝到趴在地上呼呼大睡,風間正努力的把他抬起來;
赤西…?哈,如果他能送,龜梨會叫我嗎?
只是陌生人似乎喝太多了,他就像隻洋娃娃偎在我身上,

毫無知覺。




「好吧。」把陌生人的手放在肩上,一手環著腰,

跟預料中的一樣,
好輕好輕







一點也不費力的抬著陌生人上車,
把陌生人放在後座,
他好像很不舒服,滿頭都是汗,身體卻縮成一團,
沒有多想什麼,我把外套脫下來蓋在他身上。


「不舒服要說喔。」摸摸陌生人的頭,忘記了他已經醉的亂七八糟。





坐上駕駛座,
往後看了陌生人一眼,
我的心臟似乎跟他糾結的眉頭一樣,
纏在一起,
但是這次,我會痛。





車過了第一個紅燈,

糟糕,我忘了問龜梨,陌生人的家在哪。

但是,
我好像有印象,
操縱方向盤的手一點都沒有遲疑,
往一個我應該很陌生的地方前進。





「……斗真……」

後座傳出不甚清楚的聲音。

「不舒服嗎?」我一邊注意車況,一邊回頭問。

「我………」陌生人扭動著身子,有話想說但是說不出來的樣子。

「怎麼了?」

「我……要……下…車………」陌生人慢慢的起身。

「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家比較安全。」

「不要…我要…自…己……回家…」你拉扯著把手,喃喃的說。

「很快就到了,你休息一下就好。」


幸好剛才特地把後座的車門鎖上。
如果陌生人真的把門拉開了,然後摔出去了,還受傷了,
那還得了!
我可是擔不起這種罪名。





「…不要…不要……你不要…再對我好了……」


可能真的喝太多了,
陌生人的聲音越來越小,趴在後座沙發上,
就像隻惹人憐愛的小貓,
一隻看起來就快要死掉的小貓。


這叫對你好?
我不認為。
我只是純粹幫龜梨的忙而已,
我跟你一點都不熟,

你是陌生人。





「謝謝你送他回來。」

「不會。」禮貌性的點點頭。

一分鐘前,陌生人被他的妹妹從我的懷裡接過,扶進屋內。
陌生人一直用迷迷矇矇的眼神看著我,
我也一直以一種疏離冷淡的視線迎合著他,
但是陌生人贏了。
在他還沒進門前,
我眨了眼,
然後再也不敢看他。
因為,
陌生人眼睛裡的哀愁,
刺傷了我的眼睛。




「那我先走了。」

跟伯母道別,鑽進自己的車子裡。



突然覺得好冷。

回頭看後座,
我的外套悲哀的躺在椅子下。
拿到自己手裡,
外套冰的像剛才自己看陌生人的眼神。

陌生人的家二樓亮起了燈,
那或許就是陌生人的房間。


但,與我無關,



我們是陌生人。


台長: 洛禾*澤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