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14:13:06|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言萬語/ - 薰衣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香 一首許紹洋的歌


前幾天因事路過一直想再找機會回去晃晃的樹小
欲輕步的邁入 卻被警衛攔下
只說是正在工程中 不便有訪客
是啊 我是瞧見了不少的鋼筋水泥
陌生而正在搭建中尚不知作用的一棟棟建築物
閉上眼
卻彷彿隱隱約約仍能聽到
若干年前學生時代的某年暑夏
蟬鳴叫聲中 伴著你們班練習歌唱而輕瀉於我耳內的"多那"

童年時我最愛去輕踏嬉玩的全世界地圖不見了
想想 那時可真是天真的環遊了世界好幾遭
而孤單在另一旁的台灣地圖
我想或許是因為不甘寂寞所以選擇隨著全世界而去
但聽著好心的警衛說
那曾揹負著我們最愛口耳相傳會夜半走動傳說的石馬
還有我們以前拿著竹掃把掃的外掃區那些長頸鹿獅子等還在
我張大了眼睛試圖在搭滿了工程所用的圍欄努力望去
但卻再也覓不著 心中那仍清晰可見的校舍迴廊
那一下課人滿為患 卻單單只有一個小窗口供應的福利舍
那個我曾每每佇足尋找魚兒或小烏龜蹤跡的噴水池及負責在池中央噴水的可愛海豹
那間我們邊打掃邊嬉笑怒罵的廁所外掃區
我依然還可見 一個小男孩拿著掃把清掃邊向我笑的情景
這些彷彿好像只是夢一場
因為 已不復真實映入眼簾

我不得不驚愕於時間流逝而伴隨的變遷
謝過警衛後
走出了校門口
突然想往你舊家方向去
但在一片陌生中
我卻再也尋不著往你方向的路


 風 沒有方向的吹來 雨 也跟著悲傷起來
 沒有人能告訴我 愛是在什麼時候 悄悄走開

 風 伴著花謝了又開 雨 把眼淚落向大海
 現在的我才明白 妳抱著紫色的夢 選擇等待

 記憶是陣陣花香 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守著黑夜的陽光 難過卻假裝堅強
 等待的日子裏妳比我勇敢

 記憶是陣陣花香 一起走過永遠不能忘
 妳的溫柔是陽光 把我的未來填滿
 提醒我花香常在就像我的愛 (風吹起花的香味就像妳的愛)


最後 再次謝謝你
那段我身體不是很好的日子裡
只有你 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 
雖然我們之間 就算過了十年
仍是無緣再次相見
但我永遠永遠
都會記得 曾經有這麼樣的一個溫柔的小男孩
住在我的心底深處

台長: 擱淺的人魚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