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4 03:55:26|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正的"大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捷運上對朋友有些激動的講了 我對於北捷殺人事件背後,
犯人訴說著他從小就想做的這件"大事"的剖析,
(同時也牽扯到我小時候的家庭背景和成長過程)
被朋友說我有些偏激...

-----------------------------------
為什麼會說"他真的做了一件大事了"
這件大事對我來說的解讀是 : 他不僅僅只是傷害四條生命, 讓20幾個人受傷, 這事情最大的影響就是你, 我 , 台灣社會大眾每一個人的內心, 這件事情在我們心中產生的化學變化......不管是對生命改觀, 激發我們憤怒, 我們害怕, 我們恐慌, 我們自省, 我們發洩, 我們焦慮, 我們開始關心身邊的人...

另一方面則是比較負面的: 類似拋磚引玉(這裡應該不能說玉, 玉的相反, )....吸引很多很多跟鄭捷一樣內心有"病"的其他社會邊緣人, 跳出來開粉絲團, 在網路放話也要效仿他的行為等等...
因為鄭捷有做了這件事情, 這些人才會"冒出來", 的確引起公憤, 但要是沒有鄭捷, 這些人可能過幾個月幾年也是另外一群鄭捷...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
正因為他們"冒出來", 我們和警察才知道 : 幹! 原來這社會上有這麼多"病人", 要早點對症下藥, 把他們揪出來"關心"一下....

雖然我很不想說鄭捷做的這件事情是所謂的"大事",  可是.....這真的是很大的一件事..... (廢話)

台長: Yeux d'Araignée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命|La V|Life< |
此分類上一篇:只不過是場訂婚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