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09:18:52|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存在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否
必須愛著一個人
才能證明我還活著

是否
證明了有人愛我
才能覺得我有資格存在在這個無情的世界

我說的愛
也不是那個大家所謂的愛
只不過是喜歡,是關心,是曖昧,是期盼,是超友誼的...
說那個大家所定義的愛
太沉重了

我似乎不能愛人
因為有個聲音告訴我
要完成夢想的話
我不能真的愛人
我只能喜歡人
或是說
老天給了我一顆沒有愛心的心(殺小)
甚至,我討厭愛這個字
我比較喜歡"喜歡"這兩個字

好吧,
我知道我的夢想還算挺模糊的
那畫面就好像近視500度沒戴眼鏡的世界
但我很清楚
那畫面絕對不是有個只有個男人,有幾個小孩,有個家
那畫面比較像是:
工作
在某個場面和夥伴舉著受肯定的獎項說:我們成功了!
被重要的人物信任
我的貓
給爸媽過好生活
和好朋友有聊不完的人生話題
之類的
當然
身邊不缺的另一伴(是誰就很大近視的模糊了)
嗯...想太多
反正模模糊糊大概是那樣
但他媽的現在都搞不定了還想這麼遠去


在這裡
似乎比在台灣還少了某種存在感
但或許是這樣
我才能更正視我的創作
和我對藝術特別是音樂上的情感
至少
我問了很多在台灣不會問自己的問題
我真的喜歡音樂嗎
我真的喜歡創作嗎
影像創作很吸引我嗎
我的使命還在嗎
我真的有能力和音樂和平共處嗎
我真的對音樂有耐心嗎
etc...

也許出國出對了
也許實現出國的願望錯了
但"這整件事沒有對錯"是對的
我可能因此而變得比較不一樣是會的
我可能多知道了一些別人不一定知道的事
我可能會改變了一些習慣
我可能更討厭這個世界
我可能更喜歡我本來就喜歡的事物
這些可能
也許將造就一個更獨特的我
孤僻 閉俗 愛恨分明 冷酷 理智 但內心充滿了火(殺小)
但會瘋狂的深陷在當我在做喜歡的事物時
更排斥當有人逼迫我做不喜歡的事情上

但也許
會變成一個瘋子而已
一個奇怪的人
一個眼睛裡灰濁的人

所以
請別相信你看到的我
那絕對不是真正的我
或者
請只選擇相信你所相信的我
否則你會很失望

而如果你喜歡我
那代表你還不夠了解我
如果你真的愛我
那表示你已經失去如同一般人的理智了



那麼 就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會為你而存在著













後記:
寫完重新看了一次
好像還是跟我媽對著小時候的我講的一樣:
妳每次寫文章都這樣,東跳西跳沒重點,
一下講那個一下講這個....

但我相信
有心人會找的到我的重點的(信心)

 

我好愛深夜,不論在哪裡。


台長: Yeux d'Araignée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Moi|Me? |
此分類下一篇:)覺悟(
此分類上一篇:§脆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