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2 00:02:39| 人氣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說不出口,第十五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

「所以,妳決定要去嗎?」海恩看著我,眼神帶著不可置信。

或許這個決定太倉促,但是對於我,這是最快的方法。

最快逃離他的方法。


原本看著窗外的視線轉了回來,我看著海恩,然後微微一笑。

「對,我要去。」


*


上星期五下午放學的時候,海恩告訴我說教務主任找我。

「找我?」我有點困惑。出了什麼事情嗎?

「對啊,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曉得。」海恩聳了聳肩,「世妍,要我陪妳去嗎?」

我搖搖頭,帶著書包就直接往教務處去。


「妳就是金世妍同學嗎?」教務主任看著我,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

既然是這樣的表情,那我應該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吧。

「是。」我回答。

「是這樣的,上次寫升學志願的時候,妳有提到想到國外進修。」

印象有點模糊了……「好像是吧。」我不太確定的說。

「我看過妳的成績,妳的中文非常好,剛好在台灣的一所高中有個交換學生的機會,我想問妳有沒有興趣。」

「有沒有興趣?」我皺起眉頭。

「對,那是政府補助的,一共有四個名額,我們學校爭取到其中一個名額,妳的中文選修老師強烈的推薦妳,所以我才想問問看妳有沒有意願。」

突然,近來發生的事快速的閃過我的腦海中。

如果剛好有個機會,可以讓我逃開這一切……

「這樣吧,妳先回家跟妳的父母討論看看,如果願意的話,星期一再給我答覆。」教務主任說。


*


就這樣,我當天晚上就告訴我的爸媽這件事,而他們都尊重我的決定。

然後我打了電話告訴海恩,乍聽到這個消息,她非常驚訝。

今天,海恩知道我決定要去,她一直認為我的決定太衝動了。

除了老師、海恩跟我爸媽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情。我沒有告訴洪基哥。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著今天下午教務主任給我的資料。

看著出發的日期與時間,我苦笑。時間很趕,兩個禮拜後的星期六。而那天,也正好是FTISLAND的出道舞台的日子。

對不起。我在心裡說。對不起,洪基哥,這次,我真的不能去了。我要離開。

我捏緊手中的紙,紙上一點一滴的水漬,都是我心痛的證明。


*


兩個禮拜的時間過得很快。

這段日子,洪基哥依舊忙碌,而我則是一邊上著課,一邊準備要到台灣去的手續。

偶爾我會和他通電話,或是短暫的見個面,但是每一次的見面,都只是讓我更難受。

我可以不見面,只靠想念去愛他,但是一旦見了面,我那貪婪的本性好像就顯露了出來。我會想要更多,我會不想放手。



「咦,世妍。」

經過操場的時候,我遇見了鍾訓哥。這陣子因為他都在練團,所以我也很少看到他。

「鍾訓哥。」我們班剛上完體育課,正好要從操場回去。

「好久不見了。」他笑著對我說,樣子依然是那麼的優雅。

「對啊,好久不見了。」我對原本走在我前面的朋友揮了揮手,要他們不用等我先回去。

已經接近中午了,太陽閃耀著光芒高掛在天上。這讓我想起了洪基哥的笑容。

「過的還好嗎?」

「很好啊,鍾訓哥很辛苦吧?」我說。平時我就已經感受到洪基哥有多累了,我想身為隊長的鍾訓哥應該是更累更累吧。

「為了出道的夢想,再累也是值得的。」他看著天空,臉上有著藏不住的笑容。

我想是吧。

洪基哥這麼拼命,一定也是為了這個。

「鍾訓哥,」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問出這個很孩子氣的問題,「你覺得如果是我跟FTISLAND讓洪基哥做選擇的話,他會選誰呢?」也許,我試圖讓鍾訓哥聽出,我話裡的哀傷。

我當然不會為難洪基哥,但是我希望,即使是謊言,也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

起碼讓我的離開,是有價值的。

鍾訓哥看著我,臉上的表情轉為驚訝。

「怎麼會這麼問?」他不解。

「對洪基哥來說,FTISLAND是生命吧。」我笑著,聲音有著連我自己都聽得出來的哀傷,即使我強忍著。

「……嗯,是生命。」遲疑了一下之後,鍾訓哥這麼對我說。我想敏感的他,應該稍微有點感覺了吧。

「是吧,是生命。」我笑了出來,「沒錯,是生命。」

遇到我之前的十八年,洪基哥不也是過的很好嗎?所以沒有我,他也可以過得很好的。

「世妍,妳……」鍾訓哥看著我,似乎有話想說。

這時,上課的鐘聲響了起來。

「我得回去上課了,」我說,揮手要跟鍾訓哥說再見,「要加油喔,明天就是出道舞台了吧?要替我跟大家說加油喔。」

「世妍,妳會來看我們的吧?」在最後,鍾訓哥問出了這句話,但是我不曉得,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我看著他。

「……加油。」最後,我選擇笑著這麼說。

轉過身,我背過耀眼的太陽,走回我的世界,走向我的未來。

明天,我就要離開洪基哥的身邊了。就在他準備開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時候。


*


『世妍,我跟妳說,我們去錄影現場看過了,天啊,那舞台真的是超棒的!』晚上十一點的時候,洪基哥打了通電話給我。

我邊整理行李,邊笑著說:「聽你這麼說,一定很棒了。」

出乎意料的,我的情緒異常的平靜。

我以為,聽到哥的聲音會讓我忍了許久的眼淚忍不住潰堤,但是我沒有。我就像平常一樣,聽著洪基哥跟我分享他的一切。

『真的!超棒的,我第一次可以在那麼大的舞台上唱歌呢。』他的聲音非常開心,『所有的燈光、設備都是一流的,我已經等不及想要在上面唱歌了。』

「出道舞台不緊張嗎?」我問。

『很緊張啊,但是也很期待。』洪基哥說,『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出道了。世妍啊,妳知道嗎,這可是我的夢想呢。』

當然,我當然知道。

「恭喜你囉。」我說,「很少有人能夠在這麼年輕就實現夢想呢。」

『可是我告訴妳,這只是我的第一個夢想!』

「哦?還有嗎?」

『哼哼,先不告訴妳,』他賣關子,『我以後再告訴妳吧。』

傻瓜,我以後就沒辦法聽你講了呢。

我看著時鐘,指針已經要指向十二點了。

「這麼晚了,還沒有要休息嗎?明天不是一大早就要去準備了?」我說,一邊從抽屜裡拿出好幾年沒有用過的護照。

『對啊,明天早上七點就要去公司了。』他嘟著嘴說。

「那快去休息吧,明天要好好加油喔。」我說。

『好,我會乖乖聽我們家世妍的話。』洪基哥撒嬌的說,『世妍啊,明天不可以打扮得太漂亮喔,不然我就沒有辦法專心唱歌了。』

聽到他這麼說,我笑了出來。

「好啦,快去休息了。」我催促著他。

『知道了。』洪基哥說,『那明天見囉。晚安,我最喜歡的世妍。』

「晚安,我最喜歡的洪基哥。」就在最後,讓我告訴他我喜歡他吧,「……再見了。」我認認真真的這麼說。

結束通話之後,我坐在行李箱旁邊,一動也不動的看著窗外。

起碼我可以安慰自己,在台灣,我可以看見跟洪基哥看見的,一樣的月亮。


洪基哥。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大聲的告訴你。


「我愛你。」我對著天上的月亮說。


這次,真的再見了。

台長: 李信恩Shinan
人氣(6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vel*因為說不出口+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說不出口,第十六回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說不出口,第十四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