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2 21:19:21| 人氣63,63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不懂 十二


佐櫻 不懂 十二

※不懂終於出了,我自己好感動啊

※這篇總覺得思緒有點亂


跟往常一樣,假日的宇智波宅靜悄悄的,只有從廚房傳來的鍋鏟敲撞聲。

「泠助,昨天佐助叔叔工作到很晚,很累很辛苦,我們不要吵醒他,等一下媽媽帶你出去玩,現在先乖乖喔。」

櫻一手拿著鍋鏟,回頭叮嚀坐在木製椅子上頭,吃著牛角麵包的兒子。

『好!』

泠助聽到媽媽的叮嚀後點頭回應,安分地坐在椅子上吃著麵包。

這個孩子真是聽話,雖然自己嚴格的教導佔了不少因素,但這孩子天生就是乖乖的,不吵鬧不任性,而且很體貼呢。像是他會在你疲倦時,給你一個大男孩式的燦爛笑容,看到小臉蛋兒快要融化的感覺,一天的疲勞便輕鬆消除了,還會湧現繼續努力的動力。

上天賜給她泠助這個小天使,她可是萬分感激呢。

『佐助叔叔早安!』

櫻聽到自己的兒子道早安的聲音,轉頭過去看,果真看到盥洗過後的佐助走進廚房,單手抱起椅子上的泠助,另一手拉開木椅坐下。

『泠助早安。』

佐助低頭看著在自己懷裡、吃著麵包的泠助,嘴角含著笑意,看起來心情不錯呢。

「今天還有任務?」

據她對佐助的了解,只要在任務後的休假,他不是在修練就是在家裡補眠。在這個時候她都會放輕動作做家事或是批改文件,不然乾脆出門,以免吵到他。

『沒有,只是要去鳴人那裡繳份報告。』

那晚的擁抱,他們都沒有再提,隔天早上還是跟以往一樣打招呼,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他們都是大人了,沒有必要因為一個不理智的擁抱而小題大作。

「我馬上做早餐。」

櫻想起自己沒有做佐助的早餐,因為她以為佐助又要像以往一樣睡到中午才起床,只有準備他的午餐。

『不了,我吃這個就夠了。』

佐助指著餐桌上的午餐,眼神示意要她別再煮了。

「我知道了。」

櫻點點頭,接著整理流理台,最後將手上的水滴甩乾,腦中盤算今天的行程。

今天要帶泠助去哪裡玩呢?要去遠一點的公園還是要去井野家談天,太過度打擾人家會不會太失禮了?

櫻來到泠助和佐助身邊,伸出雙臂將泠助從佐助的臂膀內抱走,準備步出廚房。

『你們要出去嗎?』

當她正要踏出廚房的那一瞬間,佐助叫住他們。

「嗯。」

『有要特地去哪裡嗎?』

「沒有,只是單純逛逛,頂多帶泠助去公園玩。」

『要不要一起去哪裡逛逛?我等一下繳完報告就有時間了。』

櫻思考了半晌,知道佐助是想跟泠助有更多的互動,因為之前的假日她都帶著泠助出去,他們鮮少有互動,她不忍也沒有權利剝奪,只好點頭答應。

「先等你吃飽再出門。」

櫻說完便走上二樓,替泠助穿著外出的服裝,又帶了小毛巾、水和錢包,她打算去買些食物回來。


『我進去一下就出來,等我一下。』

牽著泠助的小手,看著佐助穿著黑色便服,拿著卷軸步入火影辦公所,這種場景還是第一次呢。

「泠助,這裡是上次帶我們去吃拉麵的鳴人叔叔工作的地方喔。」

不只有佐助,第七班的成員都見過泠助,都待他們母子倆很親切呢,鳴人是請他們吃一樂拉麵,雖然他自己想吃的成分居多;卡卡西老師是小心翼翼地抱孩子,嘴裡直說什麼時候輪到他,泠助還想伸手拉下他的面罩,雖然她當下的反應是大聲制止,但其實她很想看看面罩下的廬山真面目呢。

念頭一轉,自己和佐助的糾纏不清,到底要持續多久呢?

是不是該找個機會,跟他提起搬出宇智波家的提議?但是佐助之前說過,在搬出宇智波家前,他會解釋兩年前的事。

兩年前的事,不論解釋不解釋,對她而言都是個不想碰觸的傷口,表面上開始結痂了,但輕輕一擦,還是會滲血的。

還是要繼續拖下去?繼續拖下去對泠助不好,如果是因為孩子,毫無感情地步上紅毯,那就太自私了。

佐助難道是想要利用她單方面的情感,加上他是泠助的爸爸,讓她嫁給他吧?這樣就能延續宇智波家的血脈,怎麼樣他都是穩賺不賠的。

正當櫻左思右想時,佐助已繳完報告,向他們走來了。

『等很久嗎?』

「沒有,走吧。」

櫻拉著泠助的小手,準備步向公園。兩年不見,她已經不是走路時乖乖待在他身後的女人了。

她要冷靜,她要理智,不可以因為自己單方面的感情迷失自我,進而傷害泠助。

佐助見到櫻的行為眉頭都不皺一下,只是走到泠助的旁邊,伸出大手,泠助自動地掛上小手。

佐助對泠助笑了,可能是父子同心吧,泠助主動牽他的手呢,這樣櫻不會氣壞才怪。


等泠助在公園裡玩累後,三人來到櫻最喜歡的紅豆湯店。

三個人只叫了兩碗紅豆湯,因為泠助還小,胃口不大,和大人一起吃就夠了。櫻請老闆多拿個小碗來,她正準備將自己的紅豆湯分給他。

『不用了,我跟泠助一起吃一碗吧。請多給我一個湯匙。』

「不用那麼麻煩,我的分給他就好。」

『這樣你吃得飽嗎?』

半碗紅豆湯怎麼可能滿足愛吃紅豆湯的她,他最清楚了,才會要求他和泠助共吃一碗。

自己不愛吃甜食,卻能接受紅豆湯,或許是以前同居的時候聞慣了她煮的紅豆湯味所影響的吧。

佐助看著櫻專心吃著紅豆湯的模樣,再看著泠助張開小小的嘴巴,將盛滿紅豆湯的湯匙放入小嘴哩,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覺得這對母子真是有趣呢。


飽滿渾圓的番茄映入眼簾,牽著泠助小手的佐助站在攤販前面不語,眼睛直愣愣地盯著番茄不放。

有趣的是,泠助也是同樣的反應。

果菜店的老奶奶看著店門口這對相似的父子的相同反應,忍不住笑了出來,走出店門口招呼客人。

最後,佐助買了一袋番茄,泠助則被老奶奶摸了摸頭,皆大歡喜。

佐助將泠助置在自己腿上,坐在果菜店旁的椅子上,從袋子裡取出一顆番茄,洗乾淨以後湊到泠助嘴邊,泠助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番茄,輕輕咬了一口。

佐助嘴角揚起笑容,接著自己也咬了一大口,低頭看著小手伸向番茄的泠助,又給他吃了一口。

泠助咬過的番茄痕跡小小的,像是小老鼠的咬痕,只是輕輕地嚙咬一下的痕跡。

以前的他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種小細節,或許是自己的孩子,他才會興起這種觀察他的想法,他不想錯過任何關於自己孩子成長的過程,即使他已經失去開頭最寶貴的兩年了,他不想再失去了。

嫩手映入眼簾,放置在泠助頭上摩娑,另一手提著蔬菜。

『買好了?』

「嗯。」

櫻從佐助開始餵泠助吃番茄就看到了,只是站在遠方的水果店觀察他們的互動。

她可以確定佐助會是個好爸爸,但她不能確定佐助會是個好丈夫,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佐助取走她手上的袋子,不發一語、自願替她提重物。

『走吧,你們累了。』

櫻抱著泠助,走在佐助的後頭觀察他寬闊的背影,一方面感激佐助的體貼,另一方面為自己動搖的心感到害怕。


這份心不由己的恐懼,日後將時時伴隨著她。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這篇是好久沒更新的不懂

終於更新了我好感動又動感〈?〉

最近在忙著準備大學的東西

發現要到外地生活可要準備不少東西呢

光是衣服就一大箱了

但還是找時間打文章

不過速度挺龜速的

留言還有很多沒有回覆

謝謝大家的窩心留言喔

酸糖很感動

謝謝你們喔:))))))))

台長: 酸糖
人氣(63,633)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不懂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不懂 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不懂 十一

KUKU
沙發!!!!!!!!!!!!!!!
2012-08-12 21:20:00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 ^
2012-08-23 17:50:43
KUKU
真希望小櫻能好跟佐助談談阿
不果也好仔比之前好多了
佐助的主動讓場免不在僵持著
真期待他們一家可以真正的幸福~
大大就要到外地讀書了
東西能備齊就儘量在家鄉備齊吧~
2012-08-12 21:28:22
版主回應
溝通是我認為解決問題的第一個方法
不然不說出來都不知道彼此在想什麼
佐助的主動對櫻而言是很難得的舉動
佐助你就加油抱得美人和孩子歸吧

現在還在增添物品中
荷包大失血
得省一點才行> <
2012-08-23 17:52:41
小k
啊~~糖姐很久沒出"不懂"這篇了呢!!
好好看呀!
泠助真的好可愛喲:">
ㄎㄎ~~小櫻趕快和佐助在一起吧> <

yeah!酸糖姐加油喔<3((抱一個
2012-08-14 13:45:38
版主回應
我自己良心發現
好久沒有更新不懂
趕快來寫一章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打文章
有點累
但我想我會慢慢習慣找回以前的感覺

謝謝你喔
我也抱一個~~~~
2012-08-23 17:54:02
co22
可愛的泠助~!
佐助加油~快和櫻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吧

酸糖要加油喔
co22已經決定要到進修部上大學
雖然比白天的大學少了一些社團
但co22會努力考上日間部的說!

嗯...有空時是否能寄佐櫻文呢?
謝謝(磕頭)
2012-08-14 18:07:35
版主回應
佐助趕快加油
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吧

大大加油!
大大同時考指考和進修部考試真的好厲害
哪像我考一個學測就好累了
我是個大懶人

文章有寄一些過去了
很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寄
造成大大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
2012-08-23 17:56:11
andrea
妳寫的好棒><!!小櫻佐助快結婚吧!!(灑花)
2012-08-26 11:29:17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不嫌棄我粗劣的文筆
結婚是個很好的結局
只是我打得太龜速了
我會好好加油的
謝謝大大喔:))))))
2012-08-26 18:53:12
Lily
好好看呦!趕快出下一集吧!
2012-09-09 21:40:06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稱讚
我會繼續努力的還有努力擠出下一篇文章
雖然可能會很漫長
但請大大等我喔

謝謝大大:)))))
2012-09-12 13:28:31
Modesty Wu
大大快更不懂拉 :O
超喜歡這篇的><

祝大大新年快樂噢! :)
2013-01-01 16:05:50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拖了好久
我會盡量找時間發文的
學校的課業有點重
最近要期末考了好怕被當> <

謝謝大大喔:)))))
2013-01-08 00:21:59
最愛佐櫻
努力呀..好期待更新呀><
2013-01-27 18:43:26
版主回應
聽到大大們的呼喚
我努力把不懂接續下去
等一下就會發了
還請大大再等待一下

謝謝大大喔:)))))
2013-01-28 14:3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