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7 21:00:00| 人氣29,195|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親子 Keep our secrets 下


佐櫻 親子 Keep our secrets 下

※這篇剛好和父親節相關,所以可以算是父親節賀文嗎?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喔:))))))


暗部部長的腳程真不是普通的快,因為心急將泠助抱在懷裡,然後快速衝刺,順利在預計時間內將孩子送到忍者學校門口。

 

『泠助,自己進去教室可以嗎?』佐助邊說邊將孩子放回地面,他蹲下來與泠助對視。

 

『可以。』泠助點點小腦袋瓜兒,答應佐助。

 

『乖孩子。那爸爸要走囉。』佐助伸出大手摩娑孩子的腦袋瓜,墨黑色的髮色和他一樣呢。

 

正當佐助準備起身的時候,泠助小小的手拉住他的衣角。

 

『怎麼了嗎?』有些驚訝泠助的舉動,因為他平常都不會這麼做的。 

 

『有東西……要給爸爸……』小傢伙臉上閃過興奮的神色,卻又壓抑下來。

 

『會很急嗎?如果不急的話可不可以等今天晚上再給我?爸爸現在要去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拒絕孩子有點殘忍,但現在他不得不動身趕去辦公室,因為再不走他一定會遲到。

 

『不急。』小腦袋瓜兒左右晃動,放開拉住衣角的小手,小臉微垂下來。

 

『那晚上見了,爸爸走囉。』

 

佐助在他圓滾滾的臉頰上快速一吻,轉身使用瞬身術,趕往暗部辦公室。

 

泠助站在門口看著爸爸離去的背影,再看看自己背上的背包,扁起小嘴努力不讓積在眼眶淚水落下,轉身步入忍者學校。

 

 

夜晚來到,天空降下天鵝絨般的黑幕,使整座城市落入夜色。

 

佐助正在回家的路途上,早上幸好有及時抵達辦公室,才沒有讓會議出包。多虧屬下的提醒和幫助,所以他在下班後,請屬下吃飯喝酒,以表謝意。

 

拉開大門,佐助期待孩子和妻子的迎接,等了一會兒卻只有櫻的身影。

 

『泠助呢?』狐疑地褪下鞋子,走上木製地板。

 

「已經睡了。要吃點什麼嗎?」櫻接過他手上的物品,表情欲言又止。

 

『不用。想先洗澡。』他有提早打電話給她,告知她晚餐不回來吃了。

 

和櫻一同來到二樓的臥房,接過她遞來的睡衣,就在他轉身準備進浴室時,櫻出聲叫住他。

 

「佐助。」

 

『怎麼了嗎?』停止進浴室的動作,轉身問妻子。

 

「你今天……跟泠助發生了什麼嗎?」櫻小心翼翼地問。

 

『怎麼這麼問?』他掠起眉毛,反問妻子。

 

「因為泠助今天……怪怪的。」

 

『怪?』他輕鎖眉頭,對於這個形容詞也感覺到怪。

 

「他今天一直很沉默,也不太笑,洗澡的時候問他也沒有回應。而且我去接他的時候,老師跟我說他今天很心不在焉,而且一整天都是一臉快哭的表情。晚飯也吃的好少,不管我怎麼問他都不肯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剛剛洗完澡就窩到被窩裡,悶著頭睡覺。」她一口氣道出兒子今天反常的行為,暫時鬆了一口氣。

 

『糟了。』他想起早上拒絕泠助一事。難怪今天泠助特別早睡,以往他都會等他回來,出來迎接他。

 

「你跟泠助之間發生什麼事了?」老師說泠助在學校沒有發生什麼事,所以可能是早上和泠助相處的佐助所造成的。

 

『今天早上他要拿東西給我,但是因為快遲到了,我跟他說晚上再給我看。』

 

「我想,他是不是想給你他做的禮物?」雖然泠助連她都瞞,但是當她去打掃孩子房間的時候,還是眼尖地察覺。

 

『禮物?』不安自心底如黴菌般發絲,迅速覆蓋。

 

「嗯,父親節快到了,學校有教他們怎麼做禮物,好像是那個時候的作品。」櫻一手放在單邊臉頰上,似是在思考。

 

『父親節是今天嗎?』在外地出任務太久,他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了。

 

「明天。」

 

聽完妻子的解釋,佐助陷入長考,時間在沉默中渡過。

 

「要我去安慰他嗎?」看到佐助難得的沉默,櫻擔心地問。

 

『不,我的錯由我去吧。』放下手中的衣物,目的地是孩子的房間。

 

 

佐助輕推開泠助房間的房門再輕輕關上,放輕腳步和語氣,來到泠助的床邊。

 

『泠助,你睡了嗎?是爸爸。』

 

只見泠助用棉被悶著頭,小小的身軀微微抖動,看來還沒睡。

 

『早上爸爸對你太過分了,對不起。』

 

佐助決定單刀直入,直接向兒子道歉,被子裡的顫抖停止了。

 

『爸爸不知道你要給我禮物,還要你晚上再給我,是爸爸不好。對不起,可以原諒爸爸嗎?』

 

佐助輕坐在床沿,大手放在被子上。

 

『要送給爸爸的禮物還在嗎?爸爸很想知道泠助親手做的禮物是什麼。』

 

泠助終於從被窩裡爬出來,眼眶紅紅的,他走到垃圾桶邊,把裡頭幾個小東西拿出來。

 

歪歪扭扭的,是用黏土做成的手裡劍跟苦無,還上了顏色,看起來就像真品,可能是丟到垃圾筒裡,上頭沾了點灰塵。

 

『泠助以為爸爸不想要,就丟進垃圾桶裡弄髒了,對不起。』

 

帶著哭腔的聲音道,小臉垂了下來,不敢直視佐助,只是順著鼻子留下的淚水落在禮物上,被滴落的地方呈現比黑色稍淺的鉛灰色。

 

『爸爸怎麼會不想要泠助做的禮物呢?早上都是爸爸的錯,不要哭。』

 

佐助伸手將孩子攬入懷裡,輕輕地安慰。自己因為沒有做好的事情而傷害到孩子想要表達愛的心情,真的很不應該。

 

『爸爸……喜歡泠助的禮物嗎?』

 

『當然喜歡。』沒有一絲猶豫,佐助立刻回答。

 

沒有什麼比得上孩子親手做的禮物,還有孩子想把最純真的愛送給父母的心情。因為孩子會隨著歲月而成長,等到有一天他們離開父母,去新的地方建立新的家庭,父母就會開始回想孩子每一份親手做的禮物,藉著回味美好的回憶,一直抵達生命的盡頭。

 

他也是很久以後才體會這番滋味,但是他從沒有後悔和櫻還有孩子相處。

 

 

花好一會兒工夫哭累的泠助才沉沉睡去,佐助將泠助放置在床上,取走他手中的禮物,替他蓋好被子才離開房間。

 

一出房門,就看到妻子站在門口等待。

 

『現在晚了,我們回房間吧。』算算時間,櫻大概站了快一個小時吧。

 

櫻走上前挽著他的臂膀,頭輕棲在他的肩膀上。

 

「佐助好溫柔。」泛起甜笑,幾乎是佐助一進去她就站在外面了,所以他和兒子的對話她都聽見了,才會知道佐助更溫柔的一面。

 

 『傻瓜。』大手撫上她的頭頂,不讓她看見自己臉紅的模樣。 

 

 

隔天早上宇智波家又恢復成平常的模樣,櫻在廚房裡忙著張羅早餐,佐助坐在餐桌前欣賞妻子,泠助在盥洗過後來到廚房,看到爸爸就撲上去道早安。

 

『好乖。』大手摸摸他的小頭頂,正好櫻走過來放下手中的最後一盤菜,也摸泠助的頭髮。

 

「吃早餐吧。」聲音裡充滿愉悅,大概是因為這對父子恢復成平常的相處模式吧。

 

昨晚佐助回到房後,拿出一個精美的盒子,將禮物小心翼翼地放入,順勢放進一張寫有日期的紙條,因為他說要紀念第一份泠助送給他的禮物。

 

佐助拿起味噌湯啜飲,泠助則是先進攻金黃色的煎蛋,櫻卻沒有動筷子。

 

『怎麼不吃?不舒服嗎?』佐助和孩子同時望著櫻。

 

「佐助、泠助,我有件事情要宣布。」她羞紅粉頰,神祕地說。

 

聽到這句話佐助放下手中的湯碗,泠助也停下筷子的動作,屏氣凝神地聽。

 

「那個……我懷孕了。」

 

喀將──只見佐助手邊的湯碗打翻了,臉上寫滿詫異,泠助則是一臉疑惑,不知道剛才媽媽宣布的事情有何意義。

 

「啊!不要動,我去拿抹布。」櫻說完連忙起身,想拿流理臺邊的抹布。

 

『等一下!』

 

經過佐助身邊的時候,他從椅子上離開,大手拉住她的手腕。

 

『是真的嗎?你懷孕了?』

 

「嗯……我先是用驗孕棒檢驗,又到醫院再做一次檢查。」將滑下的髮撥回耳後,她紅著臉頰說。

 

計算懷孕的時間讓她想起佐助要去外地出任務的前一晚,他因為會有一段時間不見,所以就異常熱情,大概是那個時候懷上的。

 

泠助仍疑惑地看著父母的互動,張著小小的嘴巴配上水汪汪的黑眸讓櫻忍不住微笑,伸手抱起孩子,在他耳邊溫柔說著。

 

「泠助,你就要當哥哥了喔,媽媽的肚子裡有弟弟或妹妹喔。」

 

小傢伙不知道有沒有聽懂,只是興奮地拍著小手,他的反應讓櫻再次忍不住笑了。

 

佐助伸手將妻子攬入懷中,當然還有孩子以及她肚子裡的孩子,靜靜地享受這個瞬間,也不管上班會不會遲到。

 

這個父親節是他度過最棒的父親節了,因為他收到孩子做的禮物,還有知道自己要再迎接孩子了。

 

 

看來,以後的宇智波家,會更熱鬧囉。

                                                                             〈全文完〉

作者後言

可喜可賀,在大家的支持鼓勵下不懂賀文完結(灑花)

大家還記得自己親手做的第一份禮物嗎?

我記得好像是學校教的康乃馨,現在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

佐助向泠助道歉那邊我很喜歡

父母不是聖人,也是會犯錯的,但是犯錯並不打緊

最重要的是能不能拉下面子道歉

常常看到明明是父母犯錯卻死不道歉找理由,就很想給他八下去

我想我筆下的泠助有我的影子,很剛烈、愛恨分明

發現爸爸不想要禮物就把禮物丟到垃圾桶裡,這點跟我很像

只要有人嚴重踩到我的地雷,事後又沒有道歉

大概就會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了,不管是在現實生活還是在網路世界

啊,在這麼歡樂的節日說自己的壞脾氣好像不是很好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也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

台長: 酸糖
人氣(29,195) | 回應(1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不懂 |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親子 Keep our secrets 上

hsin
沙發~~~
2013-08-07 21:17:23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口^
2013-08-09 16:21:12
(悄悄話)
2013-08-07 23:28:17
RB
酸糖父親節快樂!(?)
終於等到下篇了!!
話說…打翻的味噌湯還沒擦…0口0”
2013-08-08 02:37:00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祝福
雖然晚了一天
但還是祝大大父親節快樂喔^口^

對啊,打翻的味噌湯一直沒擦乾淨
因為佐助實在太激動又太開心了
心思沒有在味噌湯上

謝謝RB喔:)))))
2013-08-09 16:29:08
KUKU
好幸福阿~~~~~
父親節一家都幸福快樂~
真的是很棒的禮物阿~
2013-08-08 10:55:03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這種幸福的親子賀文喔
希望也能讓大大們感受到幸福
長大後發現全家身體健康快樂
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謝謝KUKU喔:))))
2013-08-09 16:30:12
*.小詩。
酸糖大這篇好棒:))

宇智波家又要迎接第二個小孩了~~
再加上冷助親手做的禮物
真是個超完美的父親節~~~~

能在父親節看到這麼溫馨的賀文
我真是太幸福了~~~~XD
2013-08-08 13:52:36
版主回應
謝謝小詩喜歡這篇文章^口^

沒錯沒錯
收到孩子努力做出來的禮物
還有感受到孩子想把最好的給自己
再加上又有寶寶要出生
實在是超完美的父親節

能有小詩這樣好的讀者,我好幸福喔:))))))
2013-08-09 16:31:47
↗☺ 寒兒 ☻ ↙
哎呀~不玩了 ˙ x ˙ (直接走出來

真是的 為了最後的暑測
俺又錯過了沙發的位置 不干心 (怪力踹地板---

哎呦~
(當泠助張著小嘴巴搭上水汪汪的黑眸這兒)
光是想像 那畫面是多麼的可愛呀 (萌~*//*

看不出來糖將兇狠起來會想巴人 ˙ 口 ˙


p.s哎呦 上次說星期三 怎麼我身邊的人+糖將都會認為是鬼門開勒 人家是要說火影漫畫啦齁~ - ^ -
2013-08-08 15:14:50
版主回應
沒關係直接走出來也可以^口^

沒關係啦寒兒
沒有沙發下面的椅子也很舒服啊
不要踹地板腳會受傷的

我也覺得泠助的可愛表情實在是讓人抵擋不了
太可愛了我好想捏他的臉喔
可愛的小孩總是讓人無法擋

哈哈哈
我的脾氣挺火爆的
但是前提是你要惹到我生氣、踩到我的地雷也不簡單

抱歉抱歉
因為直覺會直接想到農曆七月
當然火影漫畫也很精采
只是最近一直打鬥場面有點膩
還是希望小櫻能多點登場機會啦

謝謝寒兒喔:))))))
2013-08-09 16:35:20
瓔玥
哈哈!好溫馨的父親節賀文~
佐助有了泠助親手的禮物和一位新家人了!
不懂在一個溫馨的氣氛結束了 好開心~
呵呵!佐助驚驚嚇到把湯碗打翻(笑
留一個茫然的泠助在旁邊看...(望

恩!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鞠躬
2013-08-08 17:13:31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喜歡這篇溫馨的父親節賀文^ ^

曾經兩人彼此折磨
最後終於獲得幸福
在溫馨的氣氛下結束,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佐助把湯碗打翻那邊我好喜歡
旁邊的泠助茫然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
很喜歡這樣的對比

也祝瓔玥父親節快樂喔:))))
2013-08-09 16:37:15
ㄟ~冷助還真是...呢
小孩都這樣嗎?(不懂

哇~真是恭喜佐助囉~
希望是個小女孩^^
2013-08-08 23:23:58
版主回應
大大是指泠助的愛恨分明嗎?
其實小孩是種誠實的動物(尚未受污染前)
發現他不想要他就會自己收著,或是給別人

恭喜佐助又有家人誕生到世上
話說我沒有想好這胎是女生還是男生
想說要不要給他們更多小孩
讓佐助可以順利復興一族

謝謝朗喔:)))))
2013-08-09 16:39:29
囧雄爺
大大你的文筆也太好了吧
每一篇我都看得入神
要是大大你哪天出書的話我一定會買
2013-08-12 01:24:22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喜歡我的文章^口^
大大過獎了
我的文筆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我會努力的!

恩......出書我總覺得是很遙遠的事情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沒有到那麼厲害的境界
但是還是謝謝大大的支持喔

謝謝冏雄爺喔:))))))
2013-08-12 17:44:59
blue
嘿嘿我最愛親子文了
猜中了呢,櫻真的懷孕了呢^^
這篇的佐助真是個好溫柔的爸爸~~
2013-08-17 11:09:20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溫馨的親子文
雖然沒有想要孩子的意願
但還是把自己想要的家庭投注在文章中
blue猜的沒有錯
櫻懷孕了才會躲避佐助
不懂裡的溫柔佐助我好喜歡

謝謝blue:))))))
2013-08-19 17:2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